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北海道‧弘前賞櫻 2012 【Day 02】※洞爺湖温泉


吃早餐,餐廳好清靜。



不能不提這裏的早餐,以這等房價能包括這樣的早餐,性價比超高。不嫌棄房間地方小不好收拾,「チサンイン札幌」值得強力推介。




Check-out了,放下行李,到市內逛逛。天氣還算不錯。 星期天街上人不算多。





來過二次札幌,市內的景點都沒去過。趁搭長途巴士之前有點時間,先去「計時台」。




再到「北海道庁旧本庁舎」,赤紅磚牆十分搶眼。



花期未至……



一大排櫻木只開着花蕾……

見到一株蠻美得,就要拍下來了。

美式新巴洛克風格建築。

裏頭非常優雅。

天陰了……

在會議廳中遇到見學中的小學生。另外還有北海道觀光和物產的展覽室。

回到車站的大丸張羅午餐,打算在巴士上享用。

到地庫賣場前,先去JR綠色窗口。商量了一晚跟在網查證開花情報,決定由函館去弘前賞櫻,拍板買「函往復券」和訂好指定席。

花多眼亂,登時有點選擇困難。正餐買過,再去六花亭櫃位買甜品。

前一天JR站員說黃金周位置真的有點緊,想一想還是再到觀光中心,買下旅途後半段用的「南北海道Special三日周遊」,再預訂從登別回來的指定席。回到酒店領行李就到北口的巴士站。

到了半個鐘,把行李放下,就到車站附蹓一蹓。

打書釘去。

開車了。哇塞,要兩大輛旅遊車才把客人全載上。兩個鐘的車程,是時候開餐了。鯖魚棒味道好,意料之外的美味是豆腐魚蛋棒,又滑又彈。少不了我至愛的白桃Calpis啊。

駛至中途站「中山峠」。不會吧,快五月了還鋪上一大片雪。

上個廁所,還有時間拍照。


回車上,原來日本朋友趁我們照相,買了名物「あげいも,就是炸薯球,用的是羊蹄山出產的男爵馬鈴薯。很棒



一霎眼到了洞爺湖。下了車,一大群人等候check-in

前一晚才開催的花火大會。

三人湖景房。

天氣不佳……

泡壺好茶把甜品也幹掉。六花亭春季限定的味噌柏餅,味道濃厚。另外是春天必吃的櫻餅。外頭是鹹鹹的櫻葉,包住以香甜豆蓉作饀料,用櫻花瓣着色的糯米團,整個旅程吃了三遍!

酒店的饅頭當場給比下去……實在它也是水準之作。

歇夠,出去走走。噢,下着毛毛細雨,迷濛的是洞爺湖中島……

天氣好的話,坐在船子應該不錯。

古堡形的觀光船。

沿住湖邊欣賞「雕刻公園」裏的作品。

 走到很遠也見不到我想看的「月の光」。

終於到了。

真得太攝人了。

往側邊看一下。噢,正宗的四十五度角……

走到太陽下山。

回酒店泡溫泉。

晚餐是自助餐。大型温泉酒店就是這樣了,泡得舒舒服服還要跑來跑去找吃的,真惱人。

還好吃的都是高質素。這甜蝦不知吃了多少尾了。

人也煮得了的浜鍋,就是鮮味的魚介蔬菜麵豉湯。

再安哥了好幾趟這甜蝦,每隻都帶着滿滿的蝦籽啊。

甜品是較弱的一環,可這迷你櫻餅還算不錯。

是日亮點就是在安坐房裏看煙火。亮了燈的觀光船都開動了,好緊張。

人生第一次的在酒店望出窗外就看到煙火,感動!炮船沿着湖岸停泊,每停一次就放一輪煙花,真的是戶戶有景!

可是煙火不易拍〜〜興奮過後,多泡一會,倒頭大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