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中部‧北陸 2012-13 Day 08

               高山   ‧‧   美濃太田   ‧‧   美濃市            


Hida Hotel Plaza算是大型酒店,住客非常多。要吃自助早餐,有點怕。幸好餐廳是全個室設計,擺放食物都位置也很多,未有出現排大隊的情況。


食物質素相當高。

這飛驒牛春雨味道十分好,就是牛肉給舀走大半。

一人一客朴葉味噌燒。


把行李箱執拾好,用宅急便寄去土岐。這天天氣不太好,快要下雨了……

酒店到車站也要五六分鐘的腳程。好在已把行李寄好,不然在溶着雪的下雨天拖行李一定十分狼狽。


日本朋友怕年末火車擁擠,一早幫我們訂好車票。車站果然是人頭湧湧。


差不多發車便入閘。奇怪,為什麼半邊月台給封起來呢?還有一列火車停着……

告示牌顯示我們的列車快到站了。有趣啊!我們的那一列就停在剛才已經停着的列車之前,兩列車相距在十尺之內,共用着月台啊。工作人員好像十分滿意這次安排。

遊客們都朝名古屋去,火車入座率蠻高的。


在美濃太田下車,先把太部份行裝鎖到車站儲物櫃裏,輕鬆上路。


連即轉到「長良川鉄道」月台,買票到美濃市去。


坐的又是一人運転列車。車身是鮮艷的紫紅色。


非常古舊的車廂。「長良川鉄道」以他們的清流列車為榮,全程72.1公里車程兩旁都是河川景致。


坐椅上的傳統彩繪為列車更添韻味。


大概三十分鐘就到了和紙之鄉美濃市。月台正停着一列準備回美濃太田的火車。上面的「We ©長良川鉄道」, 給傳統配上新演繹。


月台上的和紙展品。又是年末關係,「美濃和紙の里会館」休館,體驗不了親手做和紙,可惜。


那就隨便在市內走走。車站十分簡陋。


走不遠就是「旧名鉄美濃」。太可惜,又是年末閉館中。


只好隔着鐵絲網拍一下舊名鉄列車。


最搶眼球的是朱紅色的512型列車,是大正十五年製,那就是1926年了。好想上去看看啊!


繼續往前走,要跨過一道小橋。橋端的是「灯台」造型的街燈。


灰灰的天,空空的街,我不想看雨點…..可是雨開始下了!



經過這家買手工藝的店子「米屋藤山」,裏面售賣很多和紙擺設,包括泰廸熊。


買了這套人偶預備祝賀朋友結緍,希望今年會聽到他的好消息。


臨近年末,舖頭大多都休息,加上下着雨,街上十分冷清,看頭也少了。


這天午餐沒有特別安排,碰上這家吃手造蕎麥麵的「幸來家」。看見餐牌有每天只限十食的定食,那就進去碰碰運氣。


餐廳裏面頗寬敞的,跟這一帶的房子一樣保留着江戶時代的建築。


就只有我們這一席客人。十食限定的定食還有啊。

食物未至,先喝茶。這茶不得了,是蕎麥茶,一股強烈的蕎麥香味在口中蕩漾。


定食來了。

自家製的手造蕎麥麵超好吃,麵QQ的兼且蕎麥味十足,是吃過的蕎麥麵當中最好的一家。胡麻豆腐、野菜天婦羅跟五穀飯都是水準之上,甜品的蕎麥茶布丁更是回味無窮。這頓午飯絕對為景點平平無奇的美濃市加了不少分數。


店內還有蕎麥茶及蕎麥菓子售賣,買回去可以慢慢回味。


繼續在「うだつの上がる町並」逛


書釘子來到這樣洋溢古樸氣息的店子一定歡喜極了。


經過這家「十六銀行」,迎面終於遇上別的遊客了。


走到了「小倉公園」。這裏也是賞櫻名點。

這裏有一座「小倉山城」。前面這棵該是櫻樹了。


旁邊有一座稻荷神社。


為的是要到「川湊灯台」。跟着指示牌向前走。


地圖上的灯台明明在長良川畔,怎地路牌指示的方向是往山上走呢?


往山的小徑鋪滿了落葉。越走越不對勁……


還是走回頭路找人問路。請教了一位住在附近的歐巴桑,原來要經過一條隧道才能到川邊。雨越下越大,可又快到了,好歹也去看一眼吧。


到達長良川了。


完全沒有半點旅遊區的氣氛。


多走幾十步,噢,看到「川湊灯台」了。


弄得一雙鞋都濕透了,就是衝着這灯台來。


不是不美,但是跟網上的冬日美景落差還是不少。還是初冬吧,跟在「気比の松原」一樣,只歎雪不夠多。


那就回去了。剛才經過這家菓子店「登美家 里泉」,說好回程時買些回酒店吃。


選擇真多,花多眼亂。


買了人氣的「わらび大福」和應節的「花びら餅」。


踏着濕濡的鞋,走子半句鐘才回到車站。


多惱人的一天…..立即買一罐熱茶,喝下暖暖身子。


原鄉情濃,若是天氣好一點,逛半天其實應該很愜意。


那就回去美濃太田。



酒店就在車站一分鐘步程之內,超方便。



就是愛Route Inn的乾淨整潔。


當然少不了「旅人湯」。這次的美濃加茂店的浴湯供應的是真正的温泉水呀。


在外頭又冷又濕走了大半天,泡一泡温泉是何等舒暢。


Route Inn只是間中下價的連鎖旅店,房價包括了入浴料跟早餐,相當超值。可是浴場的設施一點都不馬虎。時間還早,獨佔浴場可真爽耶。


寒氣都給泡走淨盡。回到房間,外頭都已黑齊了。


到美濃太田中途停留而已,也沒太在意找好吃的東西。就在車站不遠處的居酒屋「魚民」吃晚飯去。


日本人都趕着辦忘年會,幸好我們一早打電話來預約位置,晚一點來的一群年輕人都吃閉門羹啊。


連鎖居酒屋的食物水準不會太差。邊喝邊吃也蠻過癮。


吃飽返回酒店才不到兩分鐘,真好。


還有菓子當甜點。這「わらび大福」賣相一流。


饀料是紅豆蓉跟人氣的生奶油。把新穎的生奶油注入傳統的菓子,吃過令人難忘。這大福跟下午的蕎麥麵是全沒計劃下的驚喜,旅行的樂趣莫過於此。

 

下一站:2013群馬‧東京



1 則留言:

  1. 終於知道美濃太田的locker尺寸,太感謝了。行李放不下,看來只能在美濃太田留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