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Lang Co 2013 Day 01】

Durham的旅程風塵僕僕,就給自己安排度假四天,為緊接的台北之行充充電。這次選擇了從未踏足的越南。就從這522號閘口飛往硯港。

這幾次航程都碰上貌美殷勤的服務員,還是以港為家的航空公司最讓人感到親切舒適。

飛機餐就算了吧……到了目的地再大喝大吃。

網友就説可以到這邊搞落地簽証。但我們還是先在香港辦好先過來心裏才踏實。就是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還要入境簽証,倒是這點麻煩,但要簽証令景點不致人滿,又有它的好處。

通過代理訂好了到酒店的接送服務。還是第一趟有人在機場舉牌歡迎。迎接的導遊比我們還開心,跟同在等着的其他人説她夠好運,第一個跑出接到客人。

新峴港機場開幕不久,為的就是要配合熱翻天的旅遊業。

要大概一小時車程才能到達Lang Co。途中導遊大嬸講述峴港歷史和發展,我聽得津津有味,友人就呼呼大睡去了。

穿過一條由日本人建的隧道之後,就從峴港市到了承天順化省,Lang Co位處的省份。

Angsana Lang Co酒店大門,穿過走廊就可以到大堂。整個度假村到以傳統燈籠手藝為裝飾的主題。

先來一杯迎賓飲品。辦好登記手續,連隨可以領房了。

早已在網站上鉅細無遺的把客房看個透徹,進房一刻還是十分興奮。套票保證升級到套房,寬敞舒適。

天天更換的鮮果。

浴室用品都是悉心設計,鮮橙大花紋,把陽光都帶進來。

還有這個私家小泳池,邊浸邊喝,就是寫意。

燃起香薰,滿室芬芳。

換上便裝,那就出去走走。走廊掛滿附近海灣的照片,幅幅都是佳作。

大堂前水池上的人偶,倒有些詭異。

是新開張和遠離市區吧,酒店還不算十分客旺,度假就是想這樣寧靜啊。

烈陽當空,先去找吃的,待日照稍收,才來這個全亞洲最長的泳池暢泳一番。

坐高球車到毗連的Banyan Tree吃午飯去。開車的服務員小姐笑容可掬。

 選了這家池畔意大利餐廳。毛巾泡過香茅,飄來陣陣熱帶風情。先本一杯雞尾酒。

點了一個餐牌上説是傳統越南餃子湯的。上菜時心裏不禁嘀咕着……這明明就是燒賣啊,難不成就是早餐時剩下的貨式。

正好客戶經理Vivian過來聽取意見,就向她反影。她也盡力把這燒賣湯包裝成傳統餃子湯,那就算吧。聊下來,她説我們第二天早餐可到Banyan Tree這邊來吃,燒賣湯就擱一旁了。

別管這燒賣湯,其他的菜還是做得出色。越南凍捲是必吃的了,賣相就夠好看了。

近海得食,沙拉的魷魚鮮美非常。

還有經典白酒蛤蜊意大利麵,就是五星級酒店的水準。到意大利餐廳,還是點意大利菜對頭。

除了坐車,還可以坐船穿梭兩家度假村。

度假村内建了一條仿照會安古城的日本橋。本來有免費來回古城的接駁車,可是車程要差不多兩小時,還要中午時回來,不能待至看夜景。
最後都打消了參觀古城的念頭,靜靜待在村内。

運河旁都是燈籠。

吃得飽,先到海灘歇。這Lang Co海灘曾被選為世界十大最佳海灘啊。

海岸線很長,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只有我們獨享!人都往哪裏了呢?

只可惜日落在度假村背後而不在海上。沙巴黃昏的醉人景色終歸是教人念念不忘。

這天都累了,沒有下水去。回到房間泡一杯咖啡,到房外的泳池享受。

太舒服了….

又再坐車到Banyan Tree那邊吃晚飯。

 第一晚就是想吃越南菜。到了Vivian介紹的這家餐廳。客人不多耶。

先端來的是一籃麵包,倒是包裝牛油格格不入。

混有香茅茶的特色雞尾酒。

點了越式春捲、凍捲和炸蟹餅,都很美味。

當然要吃牛肉粉。順化口味的,上邊是碎牛肉餅。

還點了這道大蝦湯,比燒賣湯好多了。

回程時,特意叫服務員到日本橋停下來拍一張夜景照,就當去了會安。

南洋人偶,得罪説句,真夠邪門…..

這邊餐廳更冷清。

飲飽吃醉,倒頭睡去。





上一站:【2013 Durham

下一站:2013 台北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房價有含早餐嗎?還是你分開付費才可以到banyan tree吃早餐呢?我現在就在angsana飯店裡所以很好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價是含早餐的,只是我們到了banyan tree吃午餐,跟那裏的客戶經理聊起來,是她提出我們可以改到banyan tree吃早餐。回到angsana, 我們擔心,再問一次前台,服務員開初說不可以的,但跟她說是經理安排的,她撥了電話確認之後就說行了。我想是新開業時的彈性安排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