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秋の山梨・東京 2013 Day 02】 ※明治神宮外苑・華原朋美コンサート



這天留在市內。本來打算早些起床,先遊玩一番才吃個早午飯。那知到了預定的時間還沒醒來,還錯過日本朋友幾通來電。原來忘了按下啟動鬧市響叫的按鈕!


是凌晨機招致的疲倦累事吧,害日本朋友久等,連忙梳洗,趕往乘搭地下鐡,到了「外苑前駅」訂好位置的餐廳「アクアヴィット」。哇,外觀美絕了。

餐廳幾近滿座,都是上班一族。奉上的是冰檸檬紅茶,那是我餐後最愛喝的。在這裏可以任喝,太捧了!

餐廳又是從tabelog網站上揀選的,供應的是北歐菜式。那酥香鬆軟的牛油配上香脆法包,單吃這個已感到興奮。


當然選了午市套餐。先上來的是個雜錦北歐沙拉。真的是北歐輸入的素材,反而少了我們期待的,拿日本材料創造西餐口味的驚喜。但這還是美味的。

起司馬鈐薯批,味道厚重香滑。

甘筍濃湯,色澤漂亮,味道也清新。

香煎鱸魚,皮都給煎脆得像餅乾一樣入口即碎。

日本朋友一早吃過一份大早餐,都沒跟隨我們點套餐。那知她的三明治活脫是給歐洲人的分量一樣,薯條恐怕是由三個馬鈐薯切出來的吧。都分給我們吃了。薯條外邊都是金黃鬆脆,內裏的更是帶着濃烈的薯香的軟糯。

我的主菜是烤鴨,配上紅莓紅酒汁,像是又提醒我聖誕節將至。

朋友的「Beef Ryeberg」是經典的北歐菜。是炆煮過的切粒牛肉和洋葱配上馬鈐薯,食時拌上磨菇奶油跟蛋黃。單看混了蛋黃的肉粒,已經令人垂涎。

甜點拼盆做得精緻。

茶是不斷添飲,餐後就選喝咖啡吧。還是不懂欣賞……

這裏的正宗北歐口味並不是我們最愛的日洋混合,反而日本朋友頗為喜愛,結帳時連帶問起安排忘年會的收費。下雨天,門前的兩棵楓木更覺淒楚。

出門遇上下雨天,就是不爽。可還是比起這陣子風雪封城,港人旅遊變受難的慘況好多了。

路過明治神宮野球場。

對面就是日高樂飛燕隊的大本營了。即是想起兒時愛看的「童夢」來。

就是想看明治外宮前的「いちょう並木」,可惜賞期未至,銀杏樹大多仍是翠綠。

走前一些有幾株就已轉黃,但離開一整條步道都染上金黃的日子還差大概一星期吧。我們就像其他一輛又一輛旅遊車載來的遊客一樣失望。

天氣往住不似預期。

下着細密的秋雨,打消了逛逛青山、原宿表參道一帶的念頭,就直到渋谷去。

109前的傘海。

 
下雨天,還是躱進KTV舒服。Pasella的店就是型格十足。

日本KTV就是跟在香港的截然不同。在市區的KTV唱上兩三小時,比逛百貨公司給殺過血流如注更是經濟實惠,但又不失愜意。


這次特如其來的旅程,就是衝着華原朋友的演唱會來。六點左右就出發到會場去。打算欣賞完演唱會後就到這新建的「Hikarie」吃晚飲。雜誌說它上邊有一間餐廳專吃日本全國各地的定食,很想試一下。

宮益坂上的小吃攤檔,就像是祭期一樣。

沿着青山通一路走,就到了「青山劇場」。連忙吃下日本朋友給我們買的麵包,就跟她道別,進場館去。場內座位不多,大多都是粉絲啊。我們錯過了正式發賣時抽選,只好從拍賣網站買。還好位置也不錯。

早前從Youtube重看幾回朋ちゃん「淚の復帰」的電視演出感人至極。來到演唱會,她更已自白形式細數多年來的經歷。雖然聽得不明白,但看見她台上元気滿滿的又唱又跳,真替她高興。可惜年尾時紅白歌合戰還是落選。

演唱會完結了,還是怕渋谷人太多,急忙坐火車回新宿去。隨便在地下街挑了這家京風意大利麵餐廳「先斗入ル」吃飯。小姐息怒,不是存心拍妳啊!

有好幾款定食選擇,就選這秋季限定的吧。

九条葱蛤蜊生姜炒麵,配搭真好。

朋友的野菌銀杏鮭魚炒麵,都用上秋天的素材啊。

蕨餅抹茶卷蛋糕配小倉紅豆紅糕,層次豐富。

胡麻起司餅配柚子雪芭,也是一道精彩的甜點。

回到酒店,嚇了一跳,床上放着日本朋友帶來的禮物,是一座姆明屋擺設。

把大屋張開,內有乾坤,有三個小釣掛鎖匙小物之類,還有姆明一族的人物啊。太高興了。





上一站:【2013 台北

下一站:【201314 三重・北九州




3 則留言:

  1. 山梨, 係咪富士山? 我11月15-17都係喺富士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16號响甲府,17-18號去咗河口湖呀。咁可能我哋擦身而過喎.....

      刪除
    2. 有時真係好得意,返來睇人地個blog至知原來同一日在同一地方,試過同一個blog友同一班機,返到香港至知,之前我地都成日傾,只不過唔知同一日返,就係緣慳一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