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秋の山梨・東京 2013 Day 06】 ※完

旅程的最後一個早上,還是天清氣朗。

退了房,從西口那邊到小口急百貨去。逗留新宿的話,Prince酒店是不錯的選擇,但Sunroute Plaza必定是首選。

為了這頓最後的午餐,爬了好幾個飲食網站和幾年前旅遊雜誌送贈的米芝蓮餐廳特刋。終於選了這家與星級餐廳同一集團的咖啡廳Café Troisgrosカフェ・トロワグロ」。


餐廳坐位不多,多得日本朋友訂位,給安排了窗邊的位席。



餐廳位處小口急百貨本館八樓,窗外可以眺望新宿鬧市。晚上來以夜景相伴用膳應該不俗。

午間跟夜晚的套餐是一樣的。饞嘴的我們當然選了最豐富的四道菜套餐。法包是中規中矩咯。

前菜──菠菜Mascarpone奶酪雲吞。

外皮柔韌,饀料充足。好吃!

前菜──自家製Paté

每人選了兩個主菜,服務員提議我們只選一個飯麵即可,不然就太多碳水化合物了。餸菜份量不少,幸好有聽她的建議。主菜──蒸真鯛配甘筍檸檬汁。

主菜──黑醋汁煮大山雞腿。

主菜──蛤蜊意大利麵。

主菜──烤大沢豚肩配蕃薯咖哩。這咖哩味道十分新穎啊。

這時已吃得大家飽了大半。甜品的胃納要開動了。我的栗子Opera餅。

朋友的焦糖脆餅。兩款都做得出色。配上咖啡或紅茶,回味無窮。

吃得滿足,就回酒店取過行李,乘成田特快到機場去。

成田特快加Suica儲值卡的套票聽說就快取消。難道旅遊業回復過來,都不用再吸引海外遊客嗎?

趁這個多小時的車程,把旅遊雜誌看完。韓流大熱,但要花相約的旅費的話,日本還是我的首選。


到了機場已是日落黃昏。

在禁區外的商店作最後血拼。結賬時還給送贈一張在禁區免稅店使用的現金券,務求要把遊客的荷包吸乾吧!

手提包包都放滿了易碎的零食。

回程之上,包括我在內,都是挽着大包小包的港人。所以同胞來香港瘋買的清況我是理解的。這一趟突如其來的旅程過後,聖誕跨年之旅即將展開,超期待呀





上一站:【2013 台北





3 則留言:

  1. 嗯,新宿太子往常都是小肥在東京的不二之選。^.^ 4月的星期六東京超旺,大都爆滿 /TT\“

    回覆刪除
  2. 計位置的話sunroute plaza係首選,但計埋價錢,shinjuku prince同ibis都唔錯,washington就遠啲嘞。

    你試過ibis未?响prince 後面,西口去都好方便。上次我prince book唔足咁多日,去完郊外返嚟响prince拎返啲行李去,行一陣就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唔關事。Shopping會住新宿,影花,火花都住上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