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近畿・中国 2014 Day 04 (I)】※山陰‧境港水木しげるロード

梅雨季節,到了第四天還是天清氣朗,太幸運了!


前兩天的節目由早到晚都安排得滿滿的,晚上連削桃子皮這等易事都變作苦差一樣不想幹,害得桃子白放兩天。

駅前原來有一家Super Hotel。人人都說這連鎖酒店性價比高,特別是那自選枕頭服務。總有一天我也要試住一下。

先到車站大堂的這家Vie de France買早餐。只買了便宜的套餐,但服務好得令人驚嘆。

這天一早起來就是趕乘這輛08:24的特急列車スーパーまつかぜ3号到米子去。

華麗的包裝好像一下子把我們帶到巴黎一樣。

只不過是三明治、水煮蛋和果汁。

列車上的旅遊單張。境港,我來了〜〜

是玉米田嗎?

下車了。廣播聽得不太清楚,問了駅員往境港的列車在哪個月台先發。雄壯但面容滑稽的駅員大叔,自豪的指示我們到0號月台。

0號嗎?登時想起了Harry Porter93/4號月台。目玉爸爸歡迎大家來了。

月台上的裝飾全部都是鬼太郎漫畫中的角式。木棉布就掛在月台天花上。

將會在09:44開出的妖怪列車其中一卡是以目玉爸爸做主題。

登上車廂,放眼盡是目玉爸爸和鬼太郎。

主題列車乘過好幾遍。這境港線的鬼太郎列車的裝飾程度應該是數一數二了。

目玉爸爸的艷紅眼珠真夠搶眼。

接連的另一卡車廂主題是貓女。一下子給嬌滴滴的粉紅色包圍着。

這車廂太好玩了。

十五個站的車程需時大概四十分鐘。

到達了境港,走到車尾把貓女車卡拍下來。

月台上的貼圖都把主要人物捕捉了,獨欠了水泥牆。

要進入妖怪之國了。

到境港來的遊客莫不是要探訪「水木しげるロード」,一年到訪的人次就有三百萬了。

一踏出車駅閘口一刻開始就全部是鬼太郎的妖怪世界。

坐在中央的應該是作者水木しげる了吧。

目玉爸爸出租車

鬼太郎郵筒

連警署也有換上警裝的鬼太郎

按指示走就是了。

不少的旅遊介紹都有提到這裏的目玉爸爸街燈。

紫陽花繼續盛放。

水木しげるロード」一共有153隻妖怪的雕塑,造型真的千奇百怪。

全長800米的街道兩旁都是商店,賣的盡是以鬼太郎漫畫人物為題的商品。


出血了……

經過「鬼太郎妖怪倉庫」的背面。

拐彎到了正門去。噢,要收費的嗎?那就算了。

走回大街去。就見到了出售名物「一反もめん焼き」的「浜のごっつぉ屋」。

實在就是平常在沿海景點經常吃的的燒烏賊。但是店主把它弄成木綿布的造型,人氣就一直高企了。

門票可以省,吃的就一點不會吝嗇。買了一支來嚐嚐看,烏賊肉厚爽脆,一吃就知是新鮮的漁獲。

對面就是「妖怪神社」。

參拜前要用這「目玉おやじ清めの水」的潔淨雙手。

這時看看神社的網站,才發覺錯過了這些精美的繪馬(妖怪神社網站圖片)

鬼太郎出租車公司。

酒舖。

髮廊。

烘焙店。

菓子店。

豆菓子店。豆子零食的味道不算特別,但那包裝用的紙袋做成鬼太郎外套的樣子,超酷!

花店。

木屐店。

這外套美翻了。只可惜降價了還不算便宜。

藥局。哈哈,所有生活百貨統統都漫畫化起來。

朋友幫天后買了眼藥水出來之後,嘩,碰上了鬼太郎了!看見我提起相機,就連即賣萌起來,超讚!

那有不集郵的理由。

相信要在別的時間才能碰上其他人物。臭鼠人就只有拍下雕像。

逛到了有蓋的商店街部分,街角的這家「妖怪饅頭」外觀酷透了。

招牌下似是而非的中英文介紹看得人一頭霧水。

店子的裝潢倒叫人讚口不絕。不說的還以為是家精品家具店。

年青的店員笑容可掬,友善好客,奉上的是冰凍的鬼太郎饅頭。饀料不是一般的紅豆蓉,而是沒有吃過的香蕉蛋奶凍。店內還有冷茶招待,在外邊炎夏之中走了良久,在這歇歇就最好不過了。

一盒四款共八個的饅頭索價648円,兩盒卻只賣600円。妖怪之國吧,連價格都變得吊詭。

轉進橫街,多走三分鐘左右就是這家在境港觀光網站找來的「そば工房 伯蕎庵しばた」。

應該只有店主和太太看店吧。師傅是那種繃著臉埋頭工作的人,害得我們也侷促起來。

點了餐,拿了店內的旅遊書看看。書中有必買商品的介紹,那手造的目玉爸爸浸茶風呂的擺設,剛剛就買了。

這天吃的是「割子蕎麦」,也就是島根県出雲地區的鄉土料理,用上色澤深厚的蕎麥在店子裏用電動石臼磨粉做成麵條,再以三層朱紅色圓漆器盛載。

藥味有四款:辛味大根、鰹節和海苔。呈紫色的辛味大根按網頁上說子店主親自耕種的。味道卻頗為苦澀,並不如色澤般吸引。

單點了蕎麥豆腐。

還有野菜天婦羅。

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門前就寫着了當天用蕎麥產地,真的一絲不苟,難怪麵條做得那樣出色。

回到「水木しげるロード。星期三的中午,遊人不多。

到「妖怪樂園」去。


這洗手間的指示牌的設計吸睛非常。

撒砂婆婆後邊就是妖怪廣場。

騎上木綿布不就可以飛天去嗎?

鬼太郎之家。

這個拍照位置的模型超恐怖耶。


在賣店又出血了…..終於找到水泥牆。

本來也有打算進「水木しげる記念館」去參觀,但是還要趕上到皆生温泉的巴士,最後就打消念頭了。

就在館前拍幾幅照片。

門前的銅像雕出父子情來。


這是嫲孫情啊

是回程的時候了。哇,是座妖怪電話亭。

噢,終於找到鬼太郎的雕像。

原來大熱角色的銅像都在這邊的街上。

回到「浜のごっつぉ屋,就是要買一杯「陰」冰淇淋。

也就是墨魚汁和黑胡麻口味的冰淇淋。雖說加了墨魚汁,但嘗到的當然只有黑胡麻的味道了。

與境港站相連的「みなとさかい交流館」有幅大型壁畫,我要走到出租車站才能把它全拍下來。


車站停泊着的是臭鼠人妖怪列車。

皆生温泉的巴士每天只有一班,趕不上就要回米子再轉乘路綫巴士了。

巴士來了。斗大的車子就只我們加另外兩位遊客。真好,在烈日下走了半了,可以小睡一回了。









6 則留言:

  1. 鳥取我就是住這間駅前的Super Hotel.

    回覆刪除
  2. 一盒648円,兩盒600円,即是3J上次那種?好似係轉包裝,大平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哋前後腳去,我遲佢幾日去。

      刪除
  3. 幾年前無線有旅遊特輯介紹境港(好驚訝啊無線居然會去鳥取)
    果次睇完都開始有D興趣~雖然唔知排到幾時先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啦,好易去。冬天食海鮮聽講好正,仲有鳥取名物蟹親子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