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清邁2014 Day 03】※Anantara Spa

這天早上就試試坐到室外去吃早餐。還好,不算大悶熱。

點了一杯冰凍的檸檬茶,添了些青檸汁,胃口大開。

朋友點了Bruschetta,上面的水煮蛋晶瑩剔透。

昨天吃過了雙蛋,今天就轉點了些冷盤。這樣由服務員端上來,感覺比自取來得衛生,外觀也更漂亮,最重要是可以減少浪費。

每天都有一款不同的湯粉。今天的叫kuay tiew moo toon

是菠菜麵嗎?

再來一碗粥。貪心的放了大量配料,變得一點也不清淡。

餐廳旁邊有個即煎kanom krok的攤檔。

也就是泰國街頭小吃椰汁米糕了。有幾款口味,有的放玉米,有的放葱或芋頭。我最愛吃的就是芋頭饀,跟QQ的椰汁外層就最搭配的了。

度假也不能太放縱口胃,多吃水果,再多一碗酸奶。

吃飽了,就到街上去逛逛。

除了Tuk Tuk,在清邁市內還可以坐這種紅色的雙條車Song Theaw

河畔區這邊有好幾家酒店,連帶也開滿了以招待遊客的食店酒吧之類。


先走到這個十字路口,轉右就是連接到對岸的鐵橋。這天早上我的首要任務是先要轉右找Super Rich找換店。又是藍天白雲,走不遠就已滿身大汗了。

清邁行德善堂。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這等色彩奪目的道堂。

比起曼谷的車水馬龍,走在這裏的街上感覺逍遙自在得多了。

過了這道石橋,第一站在望。

Super Rich 就在這棟小平房內。

接待櫃位上的牌子標明了當天的匯率。服務員妹子先把我的護照複印,再接過我的港幣,連同護照複印本送到店子末的找換窗口,由另一位服務員點算清楚,就把泰幣送回過來。離開前妹子報以微笑,全程不到五分鐘。服務固然好,最重要是匯率真的比街上其他多的找換店更佳,多走幾步過來還是值得的。

回鐵橋前,路過這家藥房,買了一些常用的藥品,全部都是大品牌,價錢比香港便宜多了。

沿回頭路一直走就是鐵橋了。

登上鐵橋就能盡覽湄平河的景色。

河畔這家餐廳看來也不錯。

到了對岸,轉右走不遠是另一個個十字路口,超級市場就在路口左邊。炎炎夏日烈陽高照下行走,我也有一剎衝動想逛過超市後乘Tuk Tuk回酒店去。

超級市場就以河流名字Rimping命名。

裏邊就像香港的精品超市一樣,各地貨品齊備,看來都是針對當地的外國人客源為主。

我就衝着泰國本土的零食來。隨便的就買了半個手推車的薯片、泡麵、百力滋和魷魚絲等等。

自備了購物袋,收銀員將所有東西全放下去之後,我也給自己的瘋狂嚇呆了。雖然最近沉迷網購,但可以不顧價錢的買,這種快感是網購所不能取代的。何況買了五十件東西也只是1,080銖,瘋狂的買也不一定是奢侈的啊。

收銀處之後是個闊長的報攤,外國雜誌的種類多不勝數。

對面的意大利冰淇淋店就更能吸引我的目光。

面對這單看就覺清新涼快的雜莓口味,我是完全缺乏免疫力的了。

太好吃了……

可惜只走了幾步,冰淇淋帶來的清涼都給烈日趕走靜盡。還沒回到鐵橋上,我就後悔沒有坐Tuk Tuk了。不是在Super Rich換了些便宜泰幣嗎?省下的錢就應該用來善待自己吧。

挽着戰利品,這八分鐘的步程又弄得一身是汗。回到空調大開的房間,登時就更愛這個度假村。稍事休息執拾,又去池畔曬太陽。已經在度假當中,還要再看Resort特集,毒癮已經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了嗎?

服務員送上的生果串。

池邊一直待至有餓意,就回房間洗澡去。點了一客披薩和Pat Thai,都是高水平之作。


之前問過了懂說廣東話的服務處,酒店附近有那些好吃的泰國餐廳,他就說好吃的都是些大排檔之類,夜市周園就有很多。天氣這等熱,還是躲在冷氣房間吃得更爽。

再到健身房去。設備很簇新齊全。

跳了人生第一支健康舞,大家都笑不攏嘴。

這天的重點是按摩。差不多到了預約的時間,我們就到水療中心去。哇,原來傍晚時分Colonial House 有揚琴表演。

還有一身民族服飾的女郎跳起蠟燭舞來。背景是古雅的建築,前邊有如鏡面的清池作裝飾,這裏果真是個表演的好場地。

進入了水療中心,前枱的服務員面帶微笑的先招待我們到一旁的沙發坐着,填寫有關健康狀況的問卷。

中心跟酒店整體都是這種富有襌味的佈局。

酒店套票包含了90分鐘的熱油按摩,隨便問問可否加錢將之轉為spa。服務員回答只可以另外購買,不能轉換,連即推銷我們一些的療程,說道會回送贈價值何幾之自家品牌天然潤膚露云云。我們來得晚,再加療程生怕餐廳都打烊了,那就照舊享受按摩。

技師用有限度的英語單字引領我們到了房間。端上一杯冰薑茶。

運動完一身汗臭,先到淋浴間洗澡。

旁邊有一個大浴缸,裏邊放滿了水,水上浮起花瓣。可惜水是涼的。

坐到對面的沙發上,技師先給我們按摩腳部。

用上了香薰油和海鹽磨沙。

接着就到全身按摩了。技師手勢好,按着按着,不知不覺的就睡着了……

曲終人散…..

技師說用過的香薰油都是佳品,着我們待一兩個小時之後才洗掉。換過衣服,到房間外長走廊的休息處坐一回。外邊就是游泳池。

這次端來的是杯暖的薑茶。

全身舒暢,肚子也響起來了。這天三餐都在酒店解決了。

餐廳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優惠。第一天來的時候是Tapas買三送一,可惜當日吃下午茶太飽錯過了。這晚推出的是泰菜套餐,才600銖,前菜、主菜加甜點還奉送一瓶泰國啤酒,價位不錯呀。

選了在室外的座位,燈光打落河畔的樹上,葉子閃着金光,情調一流。就可惜蚊子太多了,走時才發覺每桌也放有一瓶驅蚊水,就是我們的獨欠,那時早給釘上好幾口了。

鐵橋點上了十彩的燈飾,倒影在河上也挺迷人。

終歸能喝到獅啤了。

前菜是些小鍋巴,蘸上香辣醬汁,特別醒胃。

三道主菜是青咖哩海鮮、黃咖哩豬肉和炒辣肉碎,全部都好吃,白飯給吃上兩大碗來。

甜品上場。先吃冰淇淋。欸,不對頭,怎會不是椰子味而是香草味的呢?着服務員問清楚,他回來只草草答道椰子味的沽清了。

沒有椰子味冰淇淋,芒果糯米飯就像欠缺靈魂一樣。可惜!

晚上的度假村,寧靜得耳朵嗡嗡作響。驚覺時間過得多快,明天要回去了。






上一站:2014 近畿中国

下一站:【2014 青島】




8 則留言:

  1. SUPER RICH見到‘請勿喧嚷“,中國人真係好嘈?

    初初以為清邁開了macy's,原來自備跨國購物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又幾眼利喎,我都無為意。可能响酒店泳池見過請勿吐痰,呢啲太無力度嘞。

      咁啱個喼有個牛乸咁大嘅備用macy's 膠袋,正好愛嚟掃貨。不過佢好薄,我又買得多,其實好驚佢穿。

      刪除
  2. 回覆
    1. 係架,我想去多次布吉,去你介紹嗰間反轉屋。

      刪除
  3. 原來清邁都有super rich,不過咁怪既我上次o係bangkok bts站o個間換錢完全唔洗用passport

    早餐個水煮蛋睇到我流晒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我見爬文時話要影passport,我以為係一定要喎,所以先帶定去咋。

      刪除
  4. 做SPA正~我有同事真係一年飛4次就係為左去做SP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