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青島 2014 Day 03】※嶗山│奧帆中心

自然睡醒的感覺真好。

第二天的早餐的款式跟第一天的不全一樣。韭菜煎餅這樣平凡菜式,在國內那裏吃都不會中伏。

蛤蜊冬瓜湯比昨天的嶗山菇燉雞更鮮甜,四大碗又喝下了。

有籽的西瓜感覺很天然無改造。

滿心歡喜的想到另一個4A級景區嶗山去。那裏是保護區,限制車輛駛入,只可乘指定的公車入內。問過前枱,打車到轉車站大概七、八十元。就着前枱召來車子,剛好門前有輛出租車。司機問我們要不要都坐進來,待送過車上的一位女客人到火車站後就載我們到嶗山區去。太奇怪了吧,就婉拒了。


誰知等了良久沒有別的出租車來,剛才的司機又回來了。想來一定是我們到嶗山的路程遠,他就專程回來想接下這宗生意吧。問清楚是按表收費,那就算吧。那知道就成了冤大頭……

我們遲了出門,本來就只打算到轉車站乘指定公車到巨峰區坐坐索道就算,但是心裏一直記掛網絡上說是較美的仰口區。這時司機就說起這天霧重,到了巨峰景觀只會是一片迷濛。他就建議直接載我們到仰口區的入口,說道只有那邊可以讓外來車直接駛入限制區域。這就正中下懷,加上旅遊資料都沒多提車資,以為都也只是有限之數,那就半推半就的讓他駛去仰口區。

一路他還充當導遊似的,介紹青島起來。聽着聽着,過了大半小時還沒到達,問他就說道將要到了之類。心裏不安起來,打開了Google 地圖追蹤,原來要在山區的外圍繞到海邊,而不是沿海邊走。到了仰口區售票處,還沒來得及問他是否已到達,他就搶先說帶我們去門票。門票有好幾種,都搞不清楚,他就一直慫恿我們買太清區全票,說道買了全票就可以自由穿梭景區。我就問這裏不就是仰口嗎,他回應道先到太清宮參觀去,回來再坐索道 也成。胡里胡塗的買了這全票,再上車後經過一個管制口,出示了門票就進入了管制區。這樣一拐大圈,足足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車資跳到差不多二百塊了。

按門票指示,第一站應該是太清區,但他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也到華嚴寺。我們說不看寺廟,他就說可以一直坐他車子回到巨峰區去。這時覺得他一心想要給我們荷包放血似的,一到了太清區入口,我們就說要下車遊玩了。他就說要回離開景區就一定要打車,隨即索求我們的手電號碼。為求脫身,我就給了他,反正都只是預付卡的號碼而已。結算了,足足是二百四十五元的車資!連同門票,未玩就先付五百元了。

既來之則安之,就向景區進發。一路都見到茶園,出產的就是有名的嶗山茶。

在驗票處問過工作人員,大概知道到了太清區是可以坐接駁公車回到巨峰區去。但回仰口就只有打車。平白來了不知是什麽的地方,那司機真可惡。算吧,知道可以公車離開就無後顧之憂,遊玩完再決定如何回市區去吧。通往太清宮的路段建得很有規模。


天氣真差,山上都是灰矇一片。

山坡都是畢直翠綠的樹木。

山上的特色小吃涼粉是用海底的石花菜精製?

走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太清宮的圍牆。4A級的景區還真夠派頭。

以為買了全票可以進太清宮參觀。誰知工作人員說票上寫的是太清,不是太清宮,需要另外購票入內。那就免了,隨便逛逛就算。

大刹風景,不倫不類的美式快餐店。

到岸邊走走。海上的濃霧都把景觀和我們的興趣都驅趕掉了。

先找了過公車站的工作人員問路,反應惡劣至極;再到觀光中心多問一遍,大媽用夾雜鄉音的普通話說了又說,推介我們買了全票就好好在這邊玩玩之類。最後我如實的告訴她,我們想到巨峰去,卻坐上了黑車,買錯了票,她才面色一沉的指示我們路綫安排。先到這車站等候回大河東的公車。

要坐滿人才開車。

如果天氣好,到沙灘享受日光浴,吃吃海鮮,再找上一家民宿度宿一宵,應該也蠻寫意吧。

長長的沙灘上都是來海浴的遊人。這時候,狡滑的司機如索命一樣不斷來電。就不接聽,讓他乾等。

終於來到大河東,這就是本來的第一站,從這裏轉公車就可以到巨峰區。可惜為時而晚,就算坐上公車也趕不及登上索道。賠上鈔票,走了一圈大運,當了半天冤大頭,本來頗期待的行程卻討來滿肚子氣。只有慨嘆一句和這「天上人間、海上嶗山」無緣吧。

去坐車回市區去喏。路綫包括好幾個熱門的景點,也好,就到奧帆中心遊一圈。

還沒吃午飯,昨天剩下的啤酒豆正好拿來裹裹腹。

現在還有服務員賣車票賣的耶。

到奧帆中心才五元。二百五十元的出租車資實在是天價吧…(><)

總站時坐車的人不多,賣票還可以;往後人越來越多,售票員跟本走動不了,票賣不賣在她看來就不打緊似的。

08北京奧運開幕式還歷歷在目。

青島當年就因為是風帆賽事場地闗係,受到全球的注目了。

也不知香港的馬術比賽完結之後有否留下類似的雕塑呢?在馬場吧?

餓了,到旁邊的百麗廣場找吃的。

這樣的噴水柱玩意,跟東涌的一樣,最討小孩喜愛。

進了家像室內花園一樣的咖啡廳,坐到二樓上,相當舒適。

只來些輕食,留待晚上才飽吃一餐。

細閱帶來的雜誌,在香港也沒這樣的閒情啊。

到了傍晚才離開,商場都已亮起來了。

岸邊這一排是當年掛各國國旗的杆子。

盡頭是點燃聖火的大火炬。

霧鎖琴島,我想也是欣賞這好地方不能少卻的一幕吧。

五環跟這明亮的燈塔在迷霧中競豔。

到超市逛逛。買了些嶗山綠茶回去。

天黑齊了。中秋節的夜裏,明月往那跑了?

想再吃餃子,到了另一家在點評網給打高分的「開海紅島海鮮蝦水餃」。

格局跟前天的「船歌魚水餃」無兩樣,都是先到店前挑海鮮點菜,再回坐位等候美食端來。

來館子度中元的人不少,店子也提早打烊,菜還沒來就問我們要不要追加,不然就先埋單喏。

安歌了青島純生啤酒。

這次醒目了,點了這盤全家福餃子。


有魚肉、蝦仁、海參、墨魚等等饀料的。每一款都好吃,蘸上蒜泥更是畫龍點睛。

辣炒蟶子,蟶子鮮甜,配菜更是精華所在。

金銀蒜蒸夏貝,惹味非常。

我是蒜頭控,在來一道蒜泥炒苦瓜。


我想青島是不會再來的了,就讓這最後晚餐將日間的不快掃淨,也把這中秋夜變得美滿。

哎呀,佳節夜裏,街上空空如也,想打車也不容易。

等了良久才有出租車駛過。明天又是新一天,也是離別天。





上一站:【2014 清邁

下一站:【2014 長野奧飛驒葉?


5 則留言:

  1. 突然彈番黎青島~~ BTW~~大陸地方咁乾淨...?
    (唔好意思大陸我只去過深圳區+廣州附近一帶+貴陽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醜醜埋埋尾啦。

      其實好多大陸一線城市嘅硬件好一流架,軟件就.....不過再過多十年八載軟件都追埋上嚟就真係不得了嘞。

      刪除
  2. 去大陸旅行就是有好多呢啲黑車, 買野都係啦, 成日開天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壯麗山河大陸無得輸,古蹟就一定要去歐洲。但係待客之道同旅遊配套真係日本贏十條街,就算山長水遠去睇條無乜水嘅瀑布,奀滋滋嘅神社都好開心都安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