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4 長野‧奧飛驒‧紅葉?Day 06(下)】※高山

回到公路旁的巴士站,坐濃飛巴士到高山去。下榻的是這家Spa Hotel Alpina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外觀非常簇新,是新蓋的吧,難怪價位不低。

大堂簡約、光潔,不說的還以為在大城市。

還沒到領房時間,但給發了門匙卡。放下包包連即出去找吃的。

急步走到這家高山拉麵中分數最高的「麺屋しらかわ」,想趕在二時前店家小休前吃一碗。誰知一時四十五分左右到達了,他們的午市的湯頭都沽清了!只嘆一句無緣了(照片是之後經過店前補拍的)

改到這家分數較低的Mエム」。它是我第一次來高山時吃晚飯的餐廳le midiレストラン ル・ミディ的姊妹店。

這時候已經由一家小店變成了四個店的集團了。本店le midi主打飛驒牛排,le midi-i是意大利餐廳,M則是賣中華湯麵的。還有一家賣le midi三星級布丁的專門店。

哎喲,包場了嗎?

格局跟其他拉麵店無兩樣。先在自動販賣機買票。

朋友點了一碗季節限定的天然豬拉麵。

湯頭和配料也不見得特別好,索價1,500円就有些不值了。

我肚子又不算太餓,就點來一碗招牌中華拉麵吧。香港近來引進的各個麵家都以超長時間熬製的超濃湯頭為賣店,想找來簡單的醬油湯頭都不容易。這碗才700円的拉麵我就覺得還不錯了。

味玉超好吃。半熟的蛋黃在我來說是人間極品之一。

人在高山嘛,怎能不追加烤飛驒牛串呢?說實在,M的麵只能說是合格而已。

吃罷到了附近這家叫駿河屋的超級市場逛逛。這家本町店有八十多年歷史了。

出售的貨品以中下格價為主,怕的只是包包放不下。買了些茶葉、果凍、柿種等等的零食。


葡萄太便宜了吧。生怕巨峰太甜,最後挑了一串青葡萄,才150円!

天上還是一片烏雲。這橋頭的飛驒牛串的小店,以前才有幫襯過耶。

這時發現了街角這家飛驒牛漢堡包店。朋友就因M的拉麵平平無奇,路上嚷着早知吃漢堡……..那有早知呢?

街頭小吃比比皆是。若不是看了tabelog的評分,一腦子吃拉麵的念頭,隨便在街上邊走邊吃也可以。

全日本掀起了吉祥物角逐,「ひだち」都搶了飛驒寶寶的頭牌位置了。

這家在駅前大街的酒舖裝潢新穎,即管入去看一看吧。店員大叔是少有的不友善,甫入店內己感覺到他的輕蔑神色。最後我買了一瓶柚子酒,付款時他似乎也不準備說聲多謝,我即時怒目注視,他才不情不願的說起公式台詞來。可怒也!

本來可以多買幾瓶酒,但又何必受氣呢?即時轉到街上一些傳統手信店。看店的大嬸笑容可掬,態度親切,也有日本酒買嘛。一時間感受到天壤之別的待客之道,手頭也鬆起來,荷包也就大出血了。先回酒店領放及放好戰利品吧。喔,原來酒店隣近Super Hotel

房間很光鮮整潔,空間有足夠。

抓緊時間,先到風呂去泡一泡。大浴場裏空無一人,太好了。

展望風呂可以飽覽高山市景。

露天風呂景觀開揚,有點在鬧市中沐浴的感覺,怪怪的。

電梯大堂處有個可以躺臥的休憩間。還心忖有誰會選在這裏而不回房間去。欸,真搞笑,不就正有一對情侶躺着嗎?更妙的是,他們不就是跟我們同住在「深山桜庵」的上海人嗎?他們不諳日語,到上高地時還指點了他們回程接載車輛的乘合時間和地點,是對彬彬有禮的年輕愛侶。真巧啊!

泡完温泉精神大振,立即又出去了。

飛驒寶寶石雕。

因為KTV四時才開門呀,所以才先回酒店再過來。

這次挑了joysound點曲系統,登入帳戶,開動!

「深山桜庵」送的菓子還剩着,拿過來靜悄悄的吃吧。紅豆蓉包着栗子,好吃。

三小時很快過去,離開時天已黑,商店都打烊了。

回到原點,再次來到第一次吃飛驒牛的餐廳le midiレストラン ル・ミディ第二次到高山時,日本朋友幫忙安排了一泊二食,一直都想再來啊。這次機會終於來了。

法國小館裝潢的餐廳,座上有日本人,也有各地遊客,差不多都滿座了。還是老模樣呀,就連招待我們的那位第二天在朝市打工的鬍子大哥也沒變樣。

先來梨汁雞尾酒和白酒,吃吃熱烘的法包。

前菜鮭魚薄切。添了檸檬汁特別開胃。

大蝦意大利飯,蝦子肉甜膏香。

泡沫蔬菜湯,上邊放了鮮炸薯片,心思十足。

連日來吃了不少飛驒牛,這夜就吃魚吧。白身魚皮烤得香脆,配菜豐富,賣相也漂亮。

朋友點來普通黑毛和牛,味道也夠好了。

甜品最精彩,是經典的法式紅酒煮梨拌香草冰淇淋。亮點是服務生即席把結了冰的梨子刨出冰粒撒甜品上。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甜品就為這頓晚飯劃上完美的句號。在日本嘗過這等美味,回香港想再吃就要付出以倍計的價錢了。

Le midi-i就在對面的街角。有機會再來高山的話必然要試一試。

晩上的高山寧静得很。

朋友先回酒店看電視,我就獨個兒鑽進小巷去探秘。

部份街道上的民房還保留着江戶時代的模樣,這就是高山引人入勝之處。

燈光下的寂靜無聲要好好感受一下。

愛夜遊的不只我一人啊。

月兒冒出來了。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我想是這夜開始吧,往後的旅行都愛在夜裏造訪景點多一回,看看跟日間不一樣的情景。

這裏就像電影場景一樣。

太美了。

走到中橋去了。

宮川兩岸點起了夢幻的燈光。

回到酒店才慢條斯理的領回托運過來的行李箱。觀光的行程就以高山為終結。這夜要好好的收拾一下行李了。






上一站:【2014 青島





7 則留言:

  1. 兩次去高山都下雨,去中橋時更是滂沱大雨 :(

    回覆刪除
  2. spa hotel alpina個大浴池我覺得好細﹐反而個露天風呂我幾中意﹐夜晚浸時望住個天幾舒服
    中橋夜晚原來有夜燈...miss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露天嗰個咪仲細?不過係幾舒服嘅。

      再去睇番夜景啦!

      刪除
  3. 去高山我覺得中午真係要空著肚子去~上次中午吃太多牛~見到d小食就真係得個望住食唔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