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14〜15 四國‧北九州 Day 01】※平安夜│難波

年度跨年旅行今年在平安夜開催。Swarovski水晶拼砌的聖誕樹聳立在抵港大堂,太浮誇了吧。

奇怪,沒有預期的人潮啊。是因為平安夜不是公眾假期的關係嗎?

機票是一年前以里數兌換的,只能換到下午出發的班次。臨出發才想起原來還要經台北轉機。到台北的那程只有便餐,先在機場吃過夠才上機。

明年可以給我一株踏實一些的聖誕樹嗎?

佳節在即,機場升降相當繁忙的關係吧,機閘口臨時由42號轉到49號去。

這個冬季天空大多是灰矇矇的。

到了高空才見藍天,你要一直陪伴我到日本去啊!

炒飯味道很不錯。太好,終於不是VLT……

在台北轉機是蠻費時的。但要在長假期買一張國泰的十一天來回機票最便宜的也要八、九千元。兩個小時的等待還是值得的。

再次登上客機時已是黃昏。

高空上看日落是另一種體會。

第二程飛機餐比較豐富。

甫下機就不停的往前跑,希望盡早到達市區。預計七時二十分飛抵関西,但航程受到輕微延誤,最終到了八時三十分左右才到達巴士站,剛好錯過了八時二十五分的班次。

只好乘搭八時五十五分的巴士到難波湊町的OCAT去。先買票,大家都不知道目的地怎樣唸,就逐個字母O-C-A-T-的唸出來。

口臉蹦緊的售票大叔以正音回答,原來唸O-CAT呀。把行李交託給車務員就排隊等候。

從來沒有試過在這等時間抵達日本。人不多,更遑論任何聖誕氣氛。

慘了,下雨嗎?

第二天就在OCAT坐高速巴士到鳴門去,所以這夜就想在車站附近的酒店落腳。

最近的就是這家Hotel Monterey Grasmereホテルモントレ グラスミア大阪 因為夜深到來,都不想四處找酒店,就算價錢比較高昂也決定訂在這裏度宿一晚。

升降機大堂已經是氣派不凡。


位處22樓的前枱裝潢是古典歐風和現代簡約的揉合。

旁邊有一個小教堂,看來是辦婚禮的場地。

還有一家可以眺望市內夜景的餐廳「Escale」。可惜last order在九時三十分,注定我們是要錯過的了。就算能趕上,聖誕大餐收費也是在我們預算之外的昂貴。

客房樓層保安嚴密。

房間相當寬敞舒適。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在睡床的兩邊。

窗外就是大阪市的璀璨繁華。

適逢佳節,酒店奉上了窩心的聖誕糖果包。

我也收到了朋友的聖誕禮物。真慚愧,我可是兩手空空的來啊。

十時過外,就不四處找了,乾脆在酒店對面小酒吧Bar Quello Quellaクエロクエラ」吃晚飯。

內裏一點煙草氣味也沒有,十時半就last order了,怎看也不像酒吧,更像一間咖啡廳啊。

店子主打意大利餐飲,菜式都是些佐酒小吃。這正合我們心意,反正太夜也不想大吃大喝。

酒店位置超佳, OCATJR難波駅近在。記得有次來大阪,就是從機場轉了幾次車到JR難波再步行到大頭像聳立門前的道頓堀酒店。當時這一帶還是工地啊。感受了零星燈飾散發出的些微聖誕氣氛就回房去,觀光項目明天一早展開。




下一站:【2015 快閃東京伊豆



11 則留言:

  1. 睇完中部冇耐﹐咁快又有九州遊記睇 ^^

    回覆刪除
  2. 住難波行去OCAT再坐機場巴士去機場好方便, 所以之前兩次喺大阪都住難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無乜試過响大阪去関空,呢次無走回頭路,落咗九州,上次喺神戶走,都係搭機場巴士。

      下次我就醒嘞。

      刪除
    2. 兩次都係去伊丹機場內陸機返東京, 不過一樣有巴士去関空.

      刪除
    3. 包一程, 例如, 香港-福岡, 上次由福岡坐火車去大阪, 大阪內陸機飛東京, 再東京-香港.
      再一次香港-名古屋, 名古屋-東京, 再東京-香港. 不過一定要搵人講, 唔可以直接網上訂.

      刪除
  3. 我以為有小朋友同行先有聖誕糖果包, 原來大人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