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2015 東京◎導遊阿輝 Day 01】※東新宿 Granbell Hotel

一時下班就立即從公司趕到機鐵站,目標是15:40的香草航空班次。沒想到中午時份的機場快線會是如斯擁擠。欸,不會吧,列車服務要延誤嗎?

虛驚一場,只是大約十分鐘的延誤。二時前抵達機場。

我在下午先出發,二姊一家則坐凌晨班次。櫃枱前是長長的人龍……

日元低迷,加上前陣子股市興旺,旅日人數節節高升,當中不乏三代同堂的家庭,辦登機時就特別喧擾了。

等候時間用上四十分鐘,但辦理時間卻不過二分鐘。連即搞安檢和出境,到了lounge時又是另一條人龍。沒法子,不吃些東西的話,就要到日本才能好好的坐下來吃了。

那裏的魚蛋粉百吃不厭。

第一次的香草航程,將在北衛星航廈展開。

看見藍天白雲心情大好。可惜東京將會是梅雨天。

看看機艙餐牌,選擇還可以呀。

這季的日劇我喜歡這齣懸疑的〈ようこそ、わが家へ〉;木村的〈I’m Home〉嘛,總是覺得怪怪的。

一轉眼就到了成田第三航廈,那裏配置無印良品家具的簡約設計,早陣子都有廣泛介紹。我這刻無暇細賞,只管向前衝。


飛機延誤了大概二十分鐘,過關還算暢順,21:25可以到達行李帶位置,但要趕上尾班21:44NEX是無望了。

還是要急步走到第二航廈,趕在店子關門前幫二姊一家買Tokyo Subway Ticket。這條設計成跑徑一樣的步道又是必然是這裏的亮點。

沿着紅色線走450米才到得了T2。跑徑鋪上了專用的避震物料,在上面拖着行李箱有點費勁。

都是夜歸人……

Tokyo Metro的網站標示出售此票的京成巴士售票櫃台營業時間,連京成巴士自家的網頁也沒有。最終在成田機場的網頁找到,寫着07:0022:00
(資料來源:http://www.narita-airport.jp/jp/guide/service/list/svc_32.html)


結果嘛,到達時是21:50,售票阿姨卻說21:30就關門,明天06:30請早吧!

那就只好通知二姊,第二天一早自己買好了。這時輪到我自己籌謀到新宿的交通路綫了。沒選到新宿西口的高速巴士,卻買了Skyliner加配三天Tokyo Subway Ticket的套裝券。這是幾個錯配加思量下的結果吧:

一、   日本遊新丁兼性急的二姊,聽從旅行社職員介紹,選了包含東新宿地鉄站附近酒店的 
          機票住宿套券;
二、   自己貪平,不坐國泰或其他廉航的凌晨機;
三、   比二姊一家早到一晚領房間,自己可以睡上一覺,他們到埗後也有地方給他們放行李、           梳洗甚至淋浴;
四、   多訂一晚單人房加上中午航班的機票,比坐凌晨班次更划;
五、   香草還是延誤了,趕不上NEX

剛過十時,眼巴巴看着Doutor打烊!


只好到便利店先來一個飯糰裹腹…

原來這班22:33也是尾班列車了,乘客零星。

大約40分鐘到了上野。這時看回照片,才察覺自己懵懂,看漏了指示到地鉄站地下連絡口的標示。

傻呼呼的提着行李走上地面去,還要冒雨繼續上路。

好不容易又鑽回通向地鉄站的地下道去。

終於到月台上去了。

地鉄不像JR般擠人。

到了東新都宿站,拐到出口背後向前走,先經過這家幾晚下來都飄散燒肉香味的韓國料理店。


這次下榻的新宿Hotel Granbell Shinjukuグランベルホテル」。從地鉄站過來將會是它的後門,頗不顯眼。

它是家在紅燈區新建的型格精品酒店。

跟我一樣深夜辦check-in的是對老外。

上房間去了。接下來五晚就在這間513號房了。

Compact Single單人室房是小得不能再小了,從門口走三步就是睡床。

浴室竟然是以玻璃窗分隔的!

咱家一個人住,也沒有甚麼閒情淋浴時欣賞窗外的高樓夜景吧。難道是要和附近的情侶酒店競爭時租服務?

安頓好就到附近逛逛。夜夜笙歌、酒池肉林非我所好……

先找吃的。穿過了暗燈小巷,回到大街上去,就見到這家橫濱系拉麵「壱角家」。想也不想就探進店裏去。

計上了我才只有三個客人。

硬麵、濃湯、普通脂量,選好!

黑蒜油豬骨湯拉麵熱騰騰的給端上來,一整天的勞累都忘卻了。

地鉄站出口向前走不遠有家Lawson 100。一大盒的飲料也只是100円,大划了!

還有蔬果專櫃。早餐有着落了。


買來一大堆飲料零食。

預先網購了兩樣小電玩。第一天先來拆一個。

Panasonic的電頻按摩機只有舊款才有黑色。自家用,只好買舊款了。實在小巧得過份,坐車上班使用也十分方便。可惜只靠鈕型電池運作,力度也就有所限制,難以完全滿足骨精輝的渴求了。接來下五天的東京市內遊後定必筋疲力竭,想着想着,回香港也真要找上一個全身按摩了。





2015 東京◎導遊阿輝 Day 02-- Click

2015 東京◎導遊阿輝】※行程篇 -- Click

上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下一站:【2015 清邁





27 則留言:

  1. 刚去上海,都係gate 507出發

    回覆刪除
  2. 証明我坐香草下午機到達嗰晚住在成田機場係冇錯, 以我既行路速度由T3行到T2肯定乜尾班車都走晒 :(

    回覆刪除
  3. 咦, 輝哥原來你都好果味野...低周波治療器,
    上次在岡山縣睇中部新款桃紅色, 念念不忘, 最終回港網購了一部,
    至於全身按摩的用了好幾年, 為何你沒考慮在日本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女仔用超型。我都係見對面位女同事用桃紅色,search 下見有黑色即扑鎚。大款仲可以發熱添,不過要叉電。

      全身按摩....我講緊真人、揾師傅呀!我好受力,要揾好大大力嘅師傅。

      刪除
  4. 電頻按摩機真係有用?? 對膊頭有冇效呀? 我已經進化到淨係做泰式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補下咁啦。香港做泰式好貴,同拉筋真係好惡頂。

      坐姿好緊要,最近買咗個back joy坐墊返公司,坐一日都唔覺腰痛。

      刪除
    2. 我腰就唔痛係膊頭長期好似有兩袋米宅住咁,泰式拉完筋可以即鬆~~
      香港我去開呢間: https://www.facebook.com/chaikennyhotmail
      地方就唔靚ga啦,不過手勢ok的

      刪除
    3. 後生既時候試過腰痛, 後來靠游水無再痛過, 宜家膊頭痛, 試過按摩脊醫.... 宜家係美容院做緊中藥mask, 好似拔罐咁去濕, 做完有效, 背會感覺會輕好多~

      刪除
    4. 唔會, 好似做 mask 一pat 泥咁, 做完抹走.

      刪除
    5. cony, 你嗰間價錢好似好合理咁喎。我成日搭車經過都有見到。

      刪除
    6. 佢個招牌怪怪的,我都係朋友去過話好先敢去

      刪除
  5. 輝哥,你都真係飛得幾密啊!真羡慕!

    回覆刪除
  6. 我發覺你已經變咗定期走水貨比自己用, 遲啲應該個個 weekend 都去買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拎架車仔過關咁?買斤和牛加幾隻白桃?破產都似。

      刪除
    2. 我見過高島免税counter,包裝堅tomato, cabbage. 和牛呀。仲好似好熟同staff傾計。

      刪除
    3. 其實我都唔止講過一次, 香港唔可以帶鮮肉入口.
      唔好比嗰啲呃飯食 Blog 神棍老點.

      刪除
    4. 家燕姐都講過唔得。=_=

      刪除
    5. 煎煎佢先拎返嚟? 好似我阿媽返鄉下熝隻鵝落嚟咁。

      刪除
    6. 煎煎佢先拎返嚟? 好似我阿媽返鄉下熝隻鵝落嚟咁。

      刪除
  7. 去得咁密, 慕已羨...
    拉麵上面有菜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廉航嘅誘因太難抗拒嘛。

      應該係菠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