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15 東京◎導遊阿輝 Day 02】※築地│浅草│台場

早上的紅燈區是多麽寂靜。

睡過一覺,精神奕奕的到JR去接二姊一家。

区役所前花棚上的牽牛花開得燦爛。

走不遠就是歌舞伎町了。

從靖国通り穿過去就是東口了。

天色不佳,倒沒有下起大雨來,已經心滿意足了。

反吸毒活動也用上進擊之巨人來嗎?

每逢走進這條通向新宿駅56號月台的長走廊,都是拖着行李箱的。這天輕鬆走來,感覺奇妙。

一早編好了圖文並茂的「貓紙」給二姊,由填入境表格、用上網卡到買NEX 4,000円來回券和tokyo subway pass都講解清楚,四口子順利乘坐第一班從成田機場駛來的NEX 2号。噓一口氣……

年幼的外甥從沒試過捱夜,下車時呆若木雞。到了我的房間,差點就想睡起來。

匆匆幾天的逗留,又豈能白費光陰呢?待日本朋友到來,連即坐地鉄到築地市場去。

本來就最害怕像築地這種給遊客攻陷的地點,但二姊明言必要到這裏一趟,那就捨命陪君子好了,但要排隊的店就可免則免了。在Tabelog找了這家評分不錯的「秀徳 2号店」,是家四百年前創業的江戸前手握壽司老舖品牌。這家二號店的店主已是第七代了。

店子有兩層,早上才開店不久,一樓座位經已滿席。

日本朋友訂了位,我們給安排到二樓去。點了普通的十貫的握壽司午餐。師傅三兩下工夫就端來了第一道煎蛋,大家都急不及待的開動了。

餘下的九貫來得也快,我們吃得更快,連牡丹蝦的那一貫也忘了拍下來。這家的特色是師傅都己按食材的濃淡塗上了醬油,壽司端上就可以即吃。

這件海膽握壽司最考功夫吧,力度拿揑得宜,外形一點也不散亂。

一人一個手捲,吃得樂融融。再來一碗赤味噌汁,到埗後第一餐地道和食殺科!

套餐的份量剛好,剩下的胃納當然靠到市場走一圈把它填滿。

先來一杯冰淇淋。


繼續在人羣中穿梭搜羅小吃、手信。

若然魚生吃得不夠,隨便一家都能再買到新鮮的。

金槍魚魚頭比小外甥的頭更大。

手掌般大小的新鮮生蠔怎能錯過?

店家問道要否加上醬油,姐夫隨口的答好。本來就已充滿海水鹹香的肥美生蠔,稍微給醬油蓋過了鮮甜。


鑽進市場中的橫巷去。日本朋友說這家「うおがし銘茶」名氣夠響。買了一包今年的的「にゅう」新茶。另外兩盒是在Lawson 100買的伊藤園茶包。

二姊快刀斬亂麻式買了大包細包的海味零食。築地就此遊過。

下一站是淺草。甫出車站,就看見被濃霧包園的天空樹。一家人都對這高塔零興趣,天氣如何也就無所謂了。

沒到過「浅草,不算到過東京了吧,雷門前的人潮足以證明它的地標地位。

仲見世通り」的商店貨品齊全,但二姊一家在睡意和飯氣夾擊下,加上人頭湧湧的煩囂,荷包一滴血也沒滲出!


穿上和服的少女到寺院參拜就最矚目的了。

霧氣更大了。看來我是跟晴天下的天空樹無緣。

入廟拜神,求個平安就是好。

回頭一看,就算不是徹夜無眠,我也不願多留了。

一場來到孩子也要體驗一下求簽吧。當哥哥的一臉虔誠。

結果是弟弟抽中了半吉簽,哥哥的是凶簽。我一直以為只有大、小、小吉,抽中小吉就夠倒楣。原來簽筒真放有凶簽!這也好呀,哥哥就可以把凶簽綁到指定的架子上去,把惡運霉氣留在寺裏去,接下來就百事皆順喏。

拐到「仲見世通り」店子的背候去,避開接踵而來的遊客善信。這裏也有家壽喜店「今半」,可不要跟知名的「人形町今半」混淆啊。

走了幾個小時,是時候歇一會。別過日本朋友,我們就到了這家喫茶店Crownクラウン 」喝咖啡。想不到孩子也愛喝咖啡,反而我這個舅父完全不懂咖啡的好處。

咖啡杯是銅製的,就連木托盤、盛牛奶和糖漿的小瓶也都很講究。日本的傳統喫茶店就有這樣的風味,就跟我們的冰室一樣。

姐夫還點來一品煎餅。說真的,塗上牛油和奶油,芬香軟滑,味道很不錯。

稍稍充電,坐地鉄到了新橋,轉乘海鷗號「ゆりかもめ,朝着孩子夢寐以求的台場邁進。

乘客不多,真好。

15分鐘的車程也夠一家人打一個盹,海景也無暇細賞了。倒是一下車,看見了Diver City Tokyo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 」的看板,精神為之一振。


這個11的高達早已成了台場的代表地標了。

的確氣勢不凡。

旁邊有個像貨櫃一樣大小的賣店。哥哥逛過,找不着想要的新款高達模型。

待入夜再來。到了商場七樓的「Gundum Front Tokyo」。

先看了一場天幕電影。戲碼有二齣,孩子是太累了吧,看了一套就不想看了。接連的場館中間有一座巨型高達,是收費拍照的佈景「Shot G」。

旁邊是11Core Fighter模型。

這邊展館是介紹模型的製作過程。這是原塑料和成品的展品。

裏邊還有一座小型的模型倒模機,製成的高達頭顱就是連入場券送贈的紀念品。

孩子沒耐性看展品,但一到賣店、看見滿店的模型就眼睛放光。

孩子最想買的新款模型竟然完賣,失望之餘還是買了好幾盒別的型號。我也買了一些文件夾和文具。

另一邊是歷年高達模型的展館。

幸好我是模型白癡,不然這要收藏這些商品我想要破產了。

這款將要發售的高達,相信又是搶購的對象。

趁投射電影開始前,到美食廣場吃晚飯。

炸豬排、煎餃子和蛋包飯,一頓飯包羅了經典的和食。

夕陽下,高達的背景有些落寞。

趁還有空,到了一家超市血拼。唷,香檳大減價。

一輪搜購威士忌熱潮後,要找上有年份的「響」基本上是沒可能。這瓶沒年份的Japanese Harmony也幫朋友買一瓶好了。

越夜越美麗。

走回正面,大家都圍着坐,等待投射電影的播放。

實在就是利用商場外牆當作投射屏幕的影片播放而已。一家人不諳日語,單看燈光和影像還是頗有趣吧。

還以為高達也會有些擺頭之類的小動作吧,結果只是配上燈光果。舊的展品不是有噴煙嗎?

影片結束了,高達依舊挺拔。

回車站途經的銅碑。

賣串燒的販子。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遠方就是經典的日劇場景彩虹橋了。

富士電視台的外牆也亮起了閃動的燈飾。

岸邊的自由神像也是拍照熱點啊。

二姊一家到海邊拍照的時候,我就到了旁邊商場的ToyRus逛逛。這座Lego黑武士相當神氣。

這裏也有高達模型出售,連即發通訊息給孩子。果然就給他們買到了新品的高達模型,我也給明荃的女兒買到了日本製的Frozen餐盒。

回到海鷗號月台,一家人已是筋疲力竭。

轉了幾回地鉄,終於回到酒店。

二姊這時才辦手續。真巧,他們兩家房間就在我的隔壁,這就方便多了。還以為大家回房洗澡後就休息,第二天才知道只有弟弟如此,兩夫婦跟大兒子深夜又出外吃拉麵去了。食量真的驚人……




上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下一站:【2015 清邁






13 則留言:

  1. 高達模型我都搬左2盒返嚟啊!! 燈光匯演高達個頭有轉喎, 不過噴煙好似無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好似轉咗一下。兩兄弟買咗成五六盒呀。

      刪除
  2. 成日都係日間留在台場, 睇黎要搵次夜晚去 ^^
    築地間壽司店如果唔訂枱駛唔駛等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嗰陣唔覺門口有人等,我哋上咗二樓,仲有一兩張枱剩。

      刪除
  3. 凌晨機再玩到深夜,實在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呀,不過家姐兩公婆慣咗返通宵更,好似無乜嘢,反而係細佬謝哂。

      刪除
  4. 我都仲未去睇高達﹐希望出年睇到

    回覆刪除
  5. 好耐無留言啦, 睇到你又可以去東京, 真羡慕, 我應該有好幾年都去唔到啦! 好SAD...........
    前幾日留過言, 唔知係咪SUMBIT唔到唔見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諗咁多,出咗機票再算,go go go!

      唔見留言我都試過,一次過出三次又試過,有時blogger係咁虧虧地。

      刪除
  6. GUNDAM > 我2012年下午黃昏同夜晚包抄睇左3次XD
    有D場數會有噴煙!

    回覆刪除
  7. 凌晨機重可以玩足一日,真係少啲耐力都唔得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