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5 東京◎導遊阿輝 Day 06】※完

一早把行李收拾好,退好房,離開時預期的梅雨終歸來了。決定召出租車到車站去。那知酒店的位置不好召車,要多走幾步才見到較多的出租車往來,卻又不易碰到空車。空車難得經過,卻又給其他輕裝的途人截足先登。下雨天,日本人也不是大守禮啊。


到了西口,先幫二姊一家換好NEX的指定席券。



接着就到Café Troisgros (カフェ・トロワグロ)吃午飯。果然,周三食客少得多了。


窗外的HAL 大樓,每次也看得入神。


法包就是好吃,可惜點了的牛油到結賬時還沒奉上。


這裏的四道菜套餐午晚市都有供應。前菜的蟹肉馬鈴薯puree伴洋葱湯凍,消暑開胃。


孩子的牛仔肉carpaccio配牛油果醬和白醬油。


餐牌上的四款主菜我們都點來嘗嘗。這款gnocchi拌了洋薊汁,上邊檸檬泡沫真是畫龍點睛。


烤真鯛伴茭白。


定番的蕃茄咖哩,這天配的是日向鷄腿肉。

加錢點了烤牛排,換上了刻有餐廳名字的刀。


這叫ハラミ的部分大概是横隔膜的位置吧。可惜像是烤過頭了……


甜品的松子餡餅配迷迭香冰淇淋。


另一款是西芹blanc manger。沒想過西芹也可以拿來當甜品,十分新奇。

匆匆吃過一頓輕法式料理,二姊一家的日本初體驗到了尾聲。滿載而歸啊。孩子都穿上在outlet買到的國家足球隊風褸,多朝氣!


送了他們坐上NEX,我就坐JR到上野去血拼最後一回合。

在車站的這家手信店買了些味道不錯的巧克力布丁。

下雨嗎?到0101逛一逛吧。

loft裏邊的這些圖案面膜最近熱爆了。面膜沒有買,文具倒買了一大堆。

到東京,行程配合的話,總是愛到「アメ横

Sports Zyuen不知來過多少次了。家裏的布水蹼都快破了,特意來這裏買一對新的。欸,原來有矽膠製的嗎?

再到「二木の菓子」最後衝刺就回到酒店去收拾。多走幾步,到了十字路口的對面就有升降機通到地鉄站去。雨又停了,拖着大行李箱也不成問題。

快樂的時光過得突別快,五天前從機場到這個月台來就像是一霎眼之間的事啊。


坐都営線回到上野來。第一天沒察覺的地下聯絡通道,一直走就可以到達京成上野駅。

這輛升降機就只有十級樓梯的升降高度,對旅客來說真是既窩心又有趣!

到便利店買了一本電視雜誌帶給香港的朋友。

換好車票,多不想也要回去了。

明明一早來到月台,卻又沒好好先排隊。突然來了一群應該是台灣來的學生,才醒覺要排隊來。

登上列車時,行李架都幾近佔滿了。還好我也能放得下,其後來的旅客就有些徬徨了。

到了成田機場駅,按地上清晰指示朝第三空港走去。

在鋪上了田徑賽道物料上的通道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蠻費勁。

到了旅程中最嫌惡的環節來。長長的人龍輪候辦理登機手續,目睹一幕幕地勤人員和乘客的角力。等待了四十分鐘終於可以辦到,可我只用了兩分鐘…..

輕鬆的再逛一下手信店。機場版的「越前海鮮惧楽部索價比市區高上百分之二十!

行李已托運過,拉麵只有白看的份兒。

也預足時間到機場來。但是由車站過來T3加上等候辦手續的時間比預期中要久,到餐廳去想買一盆意大利麵好好享受的時候已是晚上八時多。更料不到的是,意大利麵已經沽清了……

多虧孩子,拉麵已經吃得怕了,壽司賣相不佳,最後就選了年前全面撤出香港的「Freshness Burger」。

幾天下來吃得太多了,這晚一個單層漢堡就夠了。這家的漢堡還是那樣多汁。


入閘去。

閘內的賣店還是人頭湧湧。差不多九時了,薯條三兄弟當然又是給搶購一空。


剛才再櫃台也有聽到勤人員向遊客勸籲不要再多買東西,在候機室卻沒有遇上像上次乘搭快運時嚴打手提行李過多的情況。

當然,機艙的行李架還是常滿喔。


六天的勞碌東京都內遊就些劃上句號。接下來是到度假村鬆弛的旅程了。




上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下一站:【2015 清邁




11 則留言:

  1. 薯條三兄弟,幾次到日本都買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好誇張。其實計番價錢,又唔係好食過卡樂b好多啫

      刪除
    2. 我好鈡意架,$$$除外!

      刪除
    3. 點解我次次走都係多到無人買? ................

      刪除
    4. 在北海道是下午三點多,東京是夜晚六點多都無得買呀>_<

      刪除
    5. 咦我o係福岡輕易買到喎

      刪除
    6. 似乎東京、大阪先係重災區

      刪除
  2. lunch 賣相好吸引!
    swimming web 是泳帽嗎?
    當年令住行李行東京地鐵站d 樓梯行到死下死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間餐廳幾抵食,我介紹過朋友去,人人都讚。

      Swimming web套落手指增加水阻,愛嚟練水㗎。

      刪除
  3. 你去的西餐廳好吸引,想問餐牌只有日文?有無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餐牌係日文同法文。不過日本西餐整法嚟嚟去去都係咁,唔難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