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2016 東京‧心叛逆】※速報

出發前因為去年的訂房失誤,一直耿耿於懷。最後這四天三夜旅程卻是出奇的精彩。

Day 01】愉悅就由踏入二月才剛開業的新酒店「ライフツリー上野開始。酒店設在一幢新大樓內,位於二十樓的大堂可以遠眺「天空樹」。

Check-in後,滿心期待在房裏也可以看到這東京地標。最後事與願違。再一看酒店官方網頁,描述其實也是相當精準的「全室で東京の美しい夜景をお楽しみ頂けます」。如果房間都能看到「天空樹」,網頁一定不會遺留這等賣點,房價也不會這樣親民。

登上「淺草文化觀光中心」觀景台的機會來了。

一直都羨慕其他網友的分享,這次輪到我把美景放到自己的遊記。

第二次看汐留Caretta的燈飾,這夜剛好看到了燈光表演。還是六本木山莊燈飾較美。但這裏的好處是人流少和地點便捷。

夜景看不夠嗎?單單躲在房裏就能飽覽上野的繁華璀璨。

Day 02】往動物園的途中經過「上野恩賜公園」,遇上幾株早開的寒櫻。

「上野動物園」的名星大熊貓,跟香港的安安、佳佳一樣,我以為是由人扮成的。

下午去了感受「湯島天神梅祭」。花量少、活動的規模也小,但是這座以祈求考試合格見稱的「湯島天滿宮」人氣卻一點不弱。合格這回事兒,會是我這一年的目標嗎?

這是位處琦玉新都心的Super Arena。旅程的高潮就在這裏發生。

一生人要看一次的Madonna演唱會,我看到了!位置不好,大部份時間都只看到側面,但興奮度是前所未有的。

年過半百的天后,又唱又跳絕無冷場。由心的佩服……

Day 03】短期內第二次來到軽井沢,滿以為在特賣場會是零收穫。然而我骨子裏還是一個購物狂吧……

一直不能原諒自己上次的double booking,更一度為這次的贖罪宿泊白白浪費了到長野享受温泉宿、又或是觀賞飯山雪屋村的機會而心酸。但冥冥中似有安排,最終在星期一入住這家Kitakaruizawa Highland Resort Hotel北軽井沢ハイランドリゾートホテル」,接受了貴賓式的招待。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就像包下了一整個度假酒店,即使嚴寒下無所事事,單單留在兩層的套房中就覺優越、悠閒。

Day 04】回到都內,在東京駅附近遊走。Kitte是首站,買限定郵品是常識吧。

屋上的觀景台又是一個欣賞夜景的好位置。

回程由20402200再延遲至2250。坐廉航嘛,總是要經歷一次這樣的等待。

又目睹了一個人企圖帶四袋手提行李,給機組人員攔截的實況。最終還是要再重新執拾。

在航機上和朋友分享了一整盒迷你櫻餅。最終四點半踏進家門。





下一站:【2016清邁】







9 則留言:

  1. 點解好多人都話熊貓係人扮?我聽過好多次,連我個女都係咁講???

    回覆刪除
  2. 好野!有功課抄。我都睇咗娜姐,不過在香港睇。位置正中,不過老遠,超级靚聲,好 high。

    回覆刪除
  3. 因為遲開show,我的睇頭埸日本朋友睇了—半要走,因為要趕 JR 返東京,見你啲相,你冇早走,睇準時的第二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因為佢哋成日唔郁,又背住遊客咁坐响度,形態令人好懷疑完全可以揾真人頂包。當然,佢其實係真熊貓嚟架,哈哈......

      Bonnie, Conysan: 真係密咗啲。太敗家嘞...

      Albert: 嘩,我去嗰啲地方超大路啦,第一日我抄你架咋。

      知佢响台灣遲兩個鐘,有哂心理準備,我哋都check好哂終電時間,必要時都要早撇。第一晚開九點四呀!好好彩,第二晚DJ打完碟基本上係準時開演咁滯,八點唱到十點,到上野買埋宵夜返酒店都係十一點咋。

      不過無特別為日本唱唔同嘅歌,香港清唱Hung Up,恨死我嘞。

      學你話齋,真係超High,同埋天后真係完全無留力咁,又唱又跳。

      刪除
    2. 如果我睇東京第一場,我都唔會早走,最多等0430車落東京,睇娜姐緊要過訓覺好多好多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