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5 羅馬 Day 02】※初嚐Porcino

自登機後一直吃,第二天早上就乾脆只吃個桃子清腸胃好了。

難到來到歐洲,晨運去。由昨夜開始大門都關上,保安還算不錯。

天剛亮,秋天天氣真不賴。

本來是要到梵蒂岡去,但還是給聖天使堡牽引過去了。

拱橋倒影在台伯河上去。

清晨無人,可以獨霸名城了。

鳥兒也相當悠然。

就是美。

突然跑來跟我一樣大清早過來為模特兒拍硬照的攝影隊。我也來湊熱鬧。

看似很近聖彼得堡,由B&B走過去差不多要三十分鐘。

晨曦落在聖城之上金光閃閃似的。

莊嚴又宏偉。

鐡金剛快要到來宣傳新片吧。

回去時似乎別的房客還沒起來。

開放式廚所一應俱全。連忙洗澡,換裝出門。

大會酒店走路過去不到五分鐘,房租卻貴一倍。

努力!加油!

會議完畢。又到西班牙廣場那邊走去。先回到Via Tomacelli上的這家「Vicere」糖果店逛逛。昨天路過時它正休店,優雅高貴的裝潢和精美的貨品卻念念不忘。

進店時,就見客人都是一窩蜂的買這款開心果「cannolo siciliano」,真想也買來一個試試看。但是個頭超大,又怕會太甜,吃一個恐防晚飯又吃不下。

Gelato嘛就不一樣了,多吃無妨。


點了苦橙、開心果和巧古力。味道真好。

他們的醬料品種也超多,買了幾瓶吞拿魚醬。還有即場試吃了的開心果脆糖片,香口爽脆,可惜一帶回香港沒多夠就潮了。

之後到Longchamp搜捕目標的le pilage cuir。幫同事和朋友買了黑色和駱駝色各一,歐羅低迷,加上退稅,比香港便宜一截。手拿着兩大個紙袋大張揚了,趕緊回到B&B卸下。朋友還想着我買Rolex腕表,我真怕一出門口就給盯着,給搶了也不知如何是好!

休息一會就外出吃晚飯。這家在B&B轉角不遠的「Cucina Roman Su e Giu」評分不俗,進去時差不多都滿座了。白酒跟開水價錢相若,按量算半升又比四分一升便宜,就點來了一大瓶。喝盡時還真有點暈眩。

昨天路過時就給店前展示的這些箘類吸引。招待我的Danielle相當殷勤,我就說想要試試門外的箘類。他就顯得很雀躍,連即往外邊拿來給我挑。

原來這些正是合時的牛肝箘,這時第一次吃,所以連新鮮時的樣子也毫無概念。Danielle知我落單,細心幫我考慮分量,建議我只選一隻好了。看來也蠻大個的呀,也沒有問價錢和調法,放心交給他去辦好了。

前菜是經典的zucchini flower,裏邊釀了些吞拿魚蓉,還給壓扁了,看不見花兒的形狀來了。

牛肝箘上場了,真是超驚喜! 盤子中央放着的是煎香了的菌傘,Danielle着我把這塗在吐司上來吃。菌柄就拈來吃可以了。

真的看不出是菇菌來的呀,散發出來的就像是肉香。

放上吐司來吃。我也沒吃過牛肝,但這箘的質感、味道和食法活像是清新版鵝肝一樣。世界那麼大,就只怕不夠時間和金錢去增廣見聞!


點菜時跟Danielle說想吃意大利麵,當日的推介的青蠔fettuccine卻配蕃茄醬,問他可以改白汁煮嗎。Danielle爽快答應,還誇口他媽媽製的麵條是最好的。在歐洲吃青蠔總不會失望,但這fettuccine真是爽滑彈牙,蛋味香濃。吃意大利麵果然是要到意大利吃。

心癢癢又點了tiramisu


昨天吃過最好的,這個就失色了,但還是香港的好吃多。亮點這夜就歸千肝箘去。

埋單折合港幣才三百元,原來牛肝箘才16歐羅。Danielle還送了我一瓶蒸餾水帶走。如果再有機會來羅馬,一定會再到這家家庭式小館。






6 則留言:

  1. 可以自己挑選新鮮的牛肝菌,我覺得非常之有新意^_^三百元價錢不貴呀﹗

    回覆刪除
  2. 住呢區好正吓,去聖天使堡同梵蒂岡都好近.

    回覆刪除
  3. 早晨很美! B&B裝潢唔錯.

    回覆刪除
  4. 3舊水唔貴wo
    加個湯就perfect

    回覆刪除
  5. 牛肝箘惨被五馬分屍上碟 @_@

    回覆刪除
  6. Bonnie: 係呀,好抵食。

    大小姐: 食買玩全部行到去,好方便!

    小月: 去歐洲住B&B好過住酒店。

    Gio: 係喎,好似全程無飲過湯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