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5〜16 冬の東日本 Day 01】※上野到着

終於熬過忙碌的年末,期待的跨年旅行開催。水晶裝飾繼續成為大堂上的明星擺設。

這天乘坐早機,辦好出境手續,禁區內的書局還沒開門。

以里數兌換機票越來越難,已經早一年辦的了,最後聖誕期間的經濟艙直航機票還是換不來。那就豁出去,換了商務艙。

還是這邊候機室食物的選擇較多。老外讚不絕口的雲吞麵和叉燒包。


偷小便宜,汽酒還是要喝上一杯。

禁區內也有一座同款但規模較小的水晶擺設。

候機大堂上的展覽似乎更加適合農曆新年。

難得碰上一些聖誕裝飾,但作為一個國際機場,起碼也應該寫上一句「Merry X'mas」吧。

又是在灰濛天出發。

準備起飛。欸,這個觀景台在哪的呢?是公眾開放的嗎?

霧鎖香江……

穿過雲層,看到蔚藍的天空,真正旅遊的感覺油然而生。

先看了這套梅姨的「搖滾星媽」。

水菓好吃。

點心還好。

聖誕禮物。

終於看到了雖然這天雲層比較厚,看到了還是覺得興奮。

差不多着陸。彼邦平安夜的上空也是灰矇一片。心裏冀盼的大雪快點降臨吧。

這次試圖突破舒適區,不到新宿,改到上野落榻。先到旅遊中心購買SkylinerTokyo Subway Pass套票。

看着時鐘等待,心裏就是焦急。幸好最後還是趕上了15:02的班次。

列車駛至墨田區,地標在昏黃的天空中聳立着。

走了些冤枉路,原來從車站出口轉左一直走就是落腳的Hotel Sunroute Stella Ueno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ステラ上野」。

小巧典雅的玄關和前台。

選了Corner Twin房型,清潔明亮,空間足夠,很不錯。可惜慢了手腳,回程前一夜沒能訂上。

並非倒模浴室,寬敞不侷促。

景觀久奉,價錢取勝就是了。

安頓好,走到街上去已是日落時份。冬天遊日真的要好好抓緊日照時間。

先到車站去辦火車周遊券。雖然程序是要先領籌碼,但旅遊中心實在都沒有人排隊辦領。這跟機場和新宿的旅遊中心和JR綠色窗口可以說是兩個世界。對上野又增添幾分鍾愛。

在旅遊中心不用五分鐘就辦到了JR本通票。之後還是要到綠色窗口預定指定席。到東北的座位都能辦妥,就是來回上野和輕井沢的理想班次落空。也就只有早點出門和晚一點回都內去。後來才知道再過幾天,年末年始的所有指定席都給訂滿了。

一切弄到手,步出車站,夜幕經已落下了。

搜尋餐廳的時候,就知道車站旁的「UENO3153」有好幾家餐廳,包括「精養軒」的分店。本來又想到不忍池畔的本店去嘗嘗這家百年老店,最終都去不成。回港後看了上一季的「東京Sentimental」,男主角大叔跟廣末涼子就是在這家老牌和式法國料理餐廳相親,那才後悔沒有到這池畔名店吃一口據講是第一家引入demi glace醬汁的日本餐廳。電視劇的魔力真強大…...

先到美食廣場來個下午茶。


冰檸檬茶沒有檸檬,只有精製檸檬汁小包。

Lotteria」的神戶牛漢堡包。千多日元的漢堡包中神戶牛的成份不會太多吧…

朋友的「Piattoria」露筍煙肉意大利麵。跟在AEON買到急凍貨式沒兩樣。

又來到「アメ横」血拼去。

目標一:雪鞋。

傾銷的貨品實在太划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立即把箱子扔了。

這真過癮,載上了這手套還可以自如的操作手機。那能不買。

再到「二木の菓子」掃貨。別的無所謂,這款醬油帆立貝任誰吃過都讚好。一進店,連即跑到幾年也沒變過的貨架。正想着只拿下四大包的時候,魔鬼一樣的買五送一牌子在眼前晃亮。算吧,多買一包再多送一包,這便宜真的不能錯過,更何況是六算的季節加上可以即辦退稅呢?我這一下子連消帶打,一旁的同胞大媽也連即跟隨。

雖說這年爆買退温了,各大商店百貨還是對準遊客下重藥。在Loft買了一堆文具。

買得瘋了一樣,最後力竭筋疲力,就到了車站旁、大家都相當喜愛的「おぼん de ごはん」吃晚飯

這家連鎖店標榜健康飲食。菜式包含大量菜蔬豆品。

我的三文魚子滑蛋丼。

朋友的意大利黃瓜炒牛肉。

焙茶tiramisu。三餸一湯,五穀飯任裝,再加配甜品,價錢比晚市到太x燒味吃小菜套餐還要便宜。沒想過平安夜吃得這樣大眾化。休息一夜,明天北上尋歡!

上一站:【2015 羅馬




1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原來東京Sentimental有廣末? 我睇左第一集頭10分鐘就放棄.... 等我再開黎睇先

    回覆刪除
  3. 每次輝哥介紹既食店都好想去試吓^^

    回覆刪除
  4. 個酒店房唔錯噃,幾銀先?

    回覆刪除
  5. 等我記下你的介紹先^_^個酒店房唔錯噃﹗

    回覆刪除
  6. Cony: 每集有一位女角登場,廣末係最後一位。

    大小姐:呢期開咗好多類似嘅餐廳,健康、抵食,最緊要係味道好。

    Gio, 豚媽,Bonnie: 格到特價,12,960円一間房,性價比超高。

    回覆刪除
  7. 冬季去輕井沢既新幹線好爆,試過自由席爆到D人走埋去指定席坐地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所以指定席真係咩時間都要劃咗先。

      刪除
  8. 回覆
    1. 年尾好誇張㗎,車行緊時去廁所,連廁所門口都坐滿人。指定席包埋,穩陣劃咗先好啲。

      刪除
  9. 睇完, 廣末殘左好多... 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計啦,一把年紀嘞。

      咁有無睇上季佢同內田有紀嗰套「直美與加奈子」?

      刪除
    2. 無計啦,一把年紀嘞。

      咁有無睇上季佢同內田有紀嗰套「直美與加奈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