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6 快閃東京】※速報

遊記嚴重脫期,這次的快閃旅行恐怕沒法短期內完成,就又來發一趟速報吧。

Day 01】香港--羽田--橫須賀--新宿--六本木

乘坐廉航的凌晨班機,比預定時間早了二十分鐘飛抵羽田,連即直奔神奈川県的橫須賀去。朋友第二天才來,卻遇上機件維修和同胞鬧事,最終延遲了差不多兩小時才能起飛。

到達時還不到七時。輕輕鬆鬆的吃過早餐,趁頭班船開出時到「三笠公園」看一下這艘記念艦。


公園內欣賞到盛放的紫陽花。

坐第一班渡輪從「三笠桟橋」出發往「猿島」。

它是東京灣內唯一的無人島。

這裏曾經是守衛首都的據點。


為什麽要來?就是給報紙以「如天空之城場景一樣」的介紹所吸引。

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在島內遊上一圈。最後我邊走邊拍,花了兩小時才離去。回程時碰上了湧來的人潮。這裏早已成了燒烤熱點。


在碼頭旁邊的Port Market 「ポートマーケット」買了些手信,還即席生吃了手掌般大的宮城牡蠣。

來到橫須賀,當然要一嚐人氣店「津波的海軍漢堡。這張相片裏沒有看見人龍又何來人氣可言?實在店子安排客人在對面的停車車排隊啊,十一時多的烈日下有差不多二十人在輪候當中。

份量十足的GW漢堡。現場所見,客人都用刀叉享用,就只我一人用手捧着吃……

橫須賀半天遊完畢,先到新宿歌舞伎町的Super Hotel。這家2014年才開幕的店早餐、大浴場和不是層架床的房間都令人滿意,性價還算不錯,特別是新宿這種給遊客攻陷了的區分。

梳洗一番後,到六本木山去,為的就是趕上還剩兩天的「美少女戰士展」。

等候了一個小時終於進館內去。場館內人頭湧湧,身心疲憊下對展品都提不起多大興趣,但看着這一比一的展品還是心頭一振。


展覽設於五十二樓上,以東京璀璨的夜景作背景。

吃過晚飯,先回酒店,得悉朋友的航機終能起飛,就設定鬧鐘,睡一會再集合吃夜宵,這長長的一天就以一碗拉麵作總結。

Day 02】新宿--箱根湯本

前一天是如斯勞碌,第二天自然想到安排一夕的湯宿慰勞自己。出發到箱根也理所當然的到KTV去消磨一下。

沒有把握好訂票的良機,錯過了Romance Car第一卡首排的座位,也就退而求其次,訂下末卡的第一排。

繼續Hotespa旗下温泉宿巡泡體驗。這次鎖定了離都內個半小時車程的箱根湯本。這家「月の宿 紗ら去年十二月才啟業,附有風呂的客房還隱約散發出新裝修的氣味。

大浴場外的冰棒和牛奶、飯前小吃、夜鳴拉麵、客廳內的綠茶和咖啡任吃任喝在這集團已不是新鮮事,但這裏大堂的飲料機、客房冰櫃內的啤酒,甚至天台庭園的氣泡酒都是任喝的,連夕食也包含了七十分鐘的飲料放題。整天都是醉醺醺的,夜鳴拉麵都沒吃就倒頭大睡了。

電影場景一樣的「滝通り温泉郷」。

Day 03】南大沢--池袋


月の宿 紗ら的早餐是超出預期的美味。

離開箱根就到南大沢的特賣場去血拼。

旅程是特如其來的,最終訂不到另一晚的Super Hotel,改宿西口的Ibis。酒店正在翻新,恐怕遲些又漲價了。

到了池袋Sunshine 60展望台的Sky Circus

這裏有兩款體感遊戲。我們先玩了這款如坐上過上車的Swing Coaster


朋友都給嚇怕了,只剩我一人繼續玩Tokyo Bullet Flight,平白浪費了預訂的門票。

回酒店,吃了日本朋友送贈的櫻桃。還是第一次吃啊。

Day 04】新宿--六本木--恵比壽--原宿

選了不含早餐的住宿計劃,睡過夠就到小田急百貨吃早午餐。

這天的重點是六本木的Snoopy Museum

2,000日元的入場費真的讓人覺得有些不值。但咖啡廳Blanket的餐飲還是讓大家的照相機吃得飽飽的。

朋友出發到Zepp Tokyo看演唱會,我就獨個兒到恵比壽逛逛。在網上一爬,原來這裏有一個Yebisu記念館,更竟然是免費進場的。

500日元參加了一個為時40分鐘的導賞團。不單長了知識,學會倒出一杯浮起完美泡沫的啤酒,更可以即場試飲兩款啤酒。這500日元就比美少女戰士展和Snoopy Museum划多了。

登上了恵比壽Garden Place 39樓,旅程中第三次於高空中瞰視東京。

受友人所托,到了一趟原宿的Kiddy Land

說過不再給自己買玩具,但一看這穿上藍色裙子的阿美,又忍不住…..

Ibis領過行李,收拾好就出發到羽回空港去跟朋友會合。吃過關東煮茶漬套餐之後,再次乘坐凌晨客機回港,回家梳洗一輪又再回公司繼續拼命工作。Work hard play hard……





香港-->  羽田空港 --> 横須賀    <-->      猿島 --> 新宿

                                   --> 六本木    --> 新宿



食: 「そば処 えきめんや」横須賀中央店、

        Yokosuka Port Market

        Tsunami/津波、八兵衛六本木店、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遊: 三笠公園無人島‧猿島どぶ板通り商店街
       森美術館


行: UO1632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
      
       Tokyo Subway Ticket


Day 02


新宿 -->  箱根湯本





行:Romance Car「はこね(VSE)29号」


Day 03


箱根湯本 -->  南大沢    -->  新宿
                                  


食: La Pausa」南大沢店、

       Sky Circusスカイサーカス


行:はこね8号、JR横浜線、京王相模原線


Day 04


新宿 --> 六本木    --> 恵比寿    -->  新宿



遊:Snoopy Museum (スヌーピーミュージアム)
        Yebisu Garden Place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Ebisu Beer Museum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行:UO623





上一站:【2016 峇里

下一站:【2016 倫敦







14 則留言:

  1. 18號去睇美少女?因為就個女我都係18號去,之前12點零到見到要排兩粒鐘放棄咗去其他地方,之後返六本木食晚飯8點零再去過就唔駛排隊,留到打烊至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Museum 連我呢個史路比控都覺得超唔抵,好似同我喺今治睇既差不多,但今治係幾百円連埋毛巾館,賣既野又冇乜特別,Cafe 大排長龍又冇入去 -_-!

      刪除
    2. 係呀,18號去咗。星期六、日佢哋開夜啲,咁你哋即係玩到凌晨一點?

      Snoopy museum 真係超唔抵。Cafe睇落長龍,其實郁得好快。

      所以綜合睇咗三個展覽館,最好玩係免費入場嘅Yebisu啤酒記念館,有人講解埋仲送兩杯啤酒都係500円,仲有零酒精啤酒揀添。

      刪除
    3. 唔係,開到十點,差不多十點已經係咁叫人快啲買野俾錢,我地走時十點零。

      刪除
    4. 最低應該係沙田個 Snoopy Land,唔洗錢 XDD

      刪除
    5. 哈哈,沙田嗰度可能真係靚過呢間東京嘅博物館。

      刪除
  2. 個個都快閃去日本,我好唔開心...

    回覆刪除
  3. 橫須賀,令諗起山口百恵。

    回覆刪除
  4. 好少聽人去橫須賀旅遊^_<咁快又去左一轉日本,輝哥職業是旅遊人^_^

    回覆刪除
  5. Gio L: 你又嚟一次快閃啦。

    Albert大大:我當然有諗起啦。去大阪御堂筋,我都會諗起歐陽菲菲架!

    Bonnie: 過獎嘞。去呢度只係咁啱近排响免費報介紹咋。

    回覆刪除
  6. 又係凌晨機直接返工,實在太厲害!

    回覆刪除
  7. 我啲遊記都脫晒期, 哈哈!! 你就更加啦, 去得咁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好似好多人都脫晒期,淨係擺相俾黎睇吓咪得囉XDD

      刪除
  8. Cony: 我飛機瞓到覺,加上前一晚瞓足。返到公司都好精神,夜晚仲返學添!

    蜻蜓、大小姐:寫blog係我精神食糧,過程中上網查翻景點啲資料,好口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