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5〜16 冬の東日本 Day 06】※那須湯本

天色看來不錯。

這家商務酒店早餐是正常的水平。

回房間去歇一會,收拾過後就退房去。賀年擺設已經準備就緒。

本來打算到前枱把行李托運到都內去。不會吧,前枱大嬸說酒店並沒提供這項服務,着我們到駐車場一側的便利店去辦理。還是第一趟遇到這種情況,下次到僻遠地方記緊要先確認一下。

回車站附近逛逛。原來這邊有幾家食堂、咖啡廳、土產店之類。

往高原上去的免費接駁車「りんどう号」等候處就在站前。

站裏邊人流還算旺盛,也不愁買不到地元土產。

到車站去主要是確認一下接駁車等候位置。除了土產手信之外,車站也沒有必的店。那就找家食店來個輕午餐吧。這邊的民房滲着洋風。

本來想吃這家意大利餐廳,剛好碰上年末午市休息。

反正早餐吃得飽,午餐也只吃輕食,餐廳沒開門也無所謂喏。欸,錯有錯着,餐廳旁邊這家叫「Patisserie Minoru」餅店的蛋糕看來不錯,買些當下午茶正好。

沿公路一直走,碰上這家叫「麺風靡」的拉麵店。人氣看來尚算不俗,即管試試看。

店子住置不多,進店時還有空位,坐下不久就要滿座了。

窺進開放式廚房之內,看到廚子一鍋煮一碗,逐一把拉麵煮好。我點的大葱醬油拉麵。

麵條比較粗,形狀不一,看來是當店手製的啊。

加配了餃子。皮脆多汁,不錯。

回到車站去,跟從都內來的日本朋友會合,乘坐免費的りんどう号到那須湯本去。

途中也有人下車到別的湯宿去,我們就一直坐到終站,車程大概是四十分鐘。

下雪了。

這時山上只有一度,但還是比東比暖得多。

確認往復「りんどう号」予約的電郵中附上了飲品券,可以在公車站對面的「Licca NASU HUTTE」免費兌換一杯飲品。餐廳的招牌菜是A5和牛漢堡包啊。

我們都吃過午餐了,晚上還要在旅店吃晚飯,漢堡包就沒試了。


簡單喝一杯黑咖啡暖暖胃就可以。

一杯咖啡喝過,旅店的工作人員就駕車來到。

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這家住處森林內的隱宿那須湯菜の宿 芽瑠鼓」。

這裏是家兩層共七室的湯宿。

前枱小得很,就像香港的賓館一樣。其他用品、浴衣等,客人想多取的話,就在一樓走廊自取。

還有一個自助的小賣場,飲品零吃取過就在表格填上,退房時一併結帳就是了。

房間沒有浴室,客人可以預約一回貨切露天風呂。把刻有自己房間名稱的木牌子,掛到想利用的時段就成。另外也有一個可以隨意使有的室內風呂。

我們三人行,只可以訂到十疊的和室。

窗外是森山景觀,可惜嚴冬下只見一片蕭條。

房間附有按摩椅,夜裏躱在房裏按摩就夠了。

旅店送贈的菓子。

先到風呂去泡一回。


貨切風呂的內湯。

預約的「邑久の湯」。陶製的風呂引入了新那須温泉名泉「鹿の湯」泉水,泉質是單純硫黄温泉,功能主治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うちみ、冷え性、痔疾云云。


露天泡風呂,還可以獨佔山頭,就是爽歪歪。

可惜這年是暖冬,白雪中泡熱泉的一幕就成泡影。


回到房間,大家都換過了浴衣,沉迷到電視和手機裏去了。

晚飯前小吃是午飯前買來的蛋糕。

還有朋友買來的地域版卡樂B蔬菜條。

早已入夜,燈光打在蕭颯的禿樹上。

這天是十二月廿九日,正是以里數兌換明年平安夜機票的日子。電話打通了,可惜機位都訂滿!太誇張了吧!聊着聊着,就到了晚餐的時間。唷,主打黑毛和牛的海報就放在食事處前當眼的位置。

訂房時選在個室進餐。房間更一個辦公室或會議室。

這裏叫「湯菜の宿」,夕食創意料理都加了那須地區的新鮮蔬菜。這道前菜就以「那須の恵み」跟食客打招呼。

乾杯!

這道是阿武隈川產的楓鮭魚刺身,配以自家製的醬油。

黑毛和牛手握壽司。油份恰到好處,混進白飯不覺油膩。

這是白胡麻茶碗蒸,裏邊放了大量的地元蔬菜。

這道是鮮魚鵝肝紅酒煮,醬汁濃香,想找來碗白飯

主打的燒那須黑毛和牛,賣相和用料的配搭都是一流。

食事是こしひかり米飯、赤出汁和漬物。來時拌着黑肉吃得太高興,都沒拍照。甜點是柚子雪葩,味蕾由絢爛歸於平淡。

這頓創意理料吃得相當滿意。陽台上鋪上了薄薄的白雪。恬靜的森林神秘又美麗。

回到房間,看到了稍為驚嚇的場面。怎麽沒有擺放好床舖呢? 原來是要自己來啊!大家相視苦笑,展開久違了的民宿體驗。

只要沒人也可以使用貨切風呂。臨睡前再泡一會。

點點雪粉飄到面前溶化了,感覺很爽。

休憩處也放了按摩椅。明明配套、食事都是花上心思的,為何偏偏床舖要讓客人自己弄呢?想不通……





上一站:【2015 羅馬




5 則留言:

  1.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溫泉旅館沒有開床這回事^_^黑毛和牛手握壽司,睇到我都想食﹗

    回覆刪除
  2. 自己應該鋪唔到咁好睇
    btw~~那須係咪無咩溫泉酒店好揀?

    回覆刪除
  3. Bonnie: 夠膽整壽司啲牛一定唔差得去邊。鋪床呢單嘢我都百思不得其解。

    Hitomi: 呢間jalan都4.7分㗎。不過可能我哋三個人突腳,我見洋室幾靚仔。我哋純綷唔想咁快返東京,揾地方停下,同埋年尾啲旅館好貴,價錢都係考慮因素。嗰頭仲有啲再靚啲嘅高級旅館。

    回覆刪除
  4. 話就話十疊睇落好似細咗d?
    冇開們o個間意大利餐廳叫uni?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