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6 疾走京‧阪‧滋賀 Day 01】※梅田到着

早上繁忙時間挽着斗大的行李箱坐公交到香港站去預辦登機,感覺自己像同胞一樣。

請了半天假期加補鐘,十二時從公司出發到機場,機鐵是不二之選。

時間緊逼,午餐就到Premium Plaza Lounge去搞定。

幾次坐廉航的經驗都還不錯,沒有遇上過延誤。

最後召集,出發!

欸,在派雨衣嗎?

原來在下雨。這次要在停機坪的遠處登機,有點狼狽。

原定的抵達時間是19:20,下降到関西空港還沒到七時。離開了機艙就一直急步往前衝,辦好手續、領過行李,最終竟能趕上了19:45駛往梅田的巴士!

不用一個小時就到達了梅田。晚上舊車水馬龍。

大阪市的酒店都給蜂擁而來的遊客捧上天價了,很不容易在車站可行的距離內找到這家相當便宜的「紀州鉄道 大阪梅田ホテル。酒店在這個僻靜的街角。

大堂相當老氣。

辦手續時領到了日本朋友給朋友寄來的門票。

兩天的雙床房才19,800円!也就不能抱太大的期望。

冰箱和電視小巧得很。

房間浴室尚算整潔。反正都不會待在房裏太久,房價低廉壓到一切。

窗外只見一道高架橋,深夜時行走的車輛零星,完全不覺吵鬧。

安頓好,又再急步折返車站那邊的蟹道樂去。明明在last order前到達,服務員卻聲稱過了點餐時限,還在我面前即場把告示牌翻過來。反正也不是沒吃過,雖然感到大叔分明故意拒絕招待,也就不跟他糾纏,徑自再找別的餐廳去。

快十時了,還好這一帶不少營業至凌晨的食店,包括這家「がんこ」的阪急東通り店

走了冤枉路,先來一杯氣酒消消氣。

雖然這家都成了專攻遊客的店子,但點來一個鮪魚黑毛和牛涮涮鍋定食,賣相和用料也不失禮。

牛肉片不是什麼名貴品種,脂肪紋理也算均勻。

套餐包含赤身、とろ和中とろ刺身各兩片,還有一片火炙とろ,吃後一口油香,全天的勞累都忘記了。

饞嘴的我點來了一客炸蔬菜餅,竟然有三大個!

吃得滿足,回酒店去。車站還是人來人往啊。

到阪急酒店買了這張大阪周遊券。

到便利店去買些冰淇淋回去。限定的又只有南瓜味嗎?

早餐就只有麵包和飲品,可以省去,多睡一點。

睡前來一杯草莓gelato當夜宵……



上一站:【201516 冬の東日本

下一站:【2016 東京心叛逆



6 則留言:

  1. 上次去關西都係坐呢班UO688,亦都係準時降落,點知入境排長龍,結果出到新大阪係十點幾 :(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分唔清呢個遊記係之前寫過未 haha

    回覆刪除
  3. 南瓜限定?我十月到北海道及東京又是好多南瓜限定甜品及雪糕,好多都好好味呢^_^酒店需然有點舊,但房間都算可以啦,起碼可以打個兩喼?

    回覆刪除
  4. 我坐幾次廉航都記錄良好~haha~不過短期內帶住呀女都係坐番傳統公司先

    回覆刪除
  5. Gio: 頭兩日行單支,之後朋友再嚟join

    大小姐:我寫嗰陣仲諗緊會唔會傍晚機好啲,原來係你上次同一班機,真係估唔到

    Conysan: 大半年前寫咗篇速報,終於輪到寫返年頭呢次旅行。

    Bonnie:其實我麻麻地南瓜味,但佢限定咗幾個月!
    酒店呢,都係貪佢又平又大

    Hitomi:今晚有香港航空減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