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6 再閃東京‧茨城 Day 02】大洗◎ひたちなか

大洗這裏是個以觀賞日出聞名的景點。可惜前一夜沒有睡好,醒來是大陽經已高掛。

到岸邊走走。

旭日升過磯石上的鳥居應該會是一番美景。

岸邊捲起了千堆雪。

是個不錯的地方。

旅館對面就是「磯前神社」。

攀過長長的石梯,還有另一個大鳥居。

拝殿建於1730年,說實在比它更宏偉的神社見過不少。茨城県年初被日本人評為第七個一生人中最不想去的地區(しらべぇ調查結果)幾日來遊客真的不多,莫說早上時的這個小神社。但我正需要和享受這樣的寧靜。

社內還是一片青葱。一會兒看「紅色波波」應該凶多吉少

這陣子就是一直的忙,運蹇倒也說不成。簽就不求了。

登上來時都沒察覺,原來在神社可以飽覽汪洋的壯麗。

回旅館去再在房間裏泡一回。

客室付的風呂也可以看到海景。大浴場也不用去了。

梳理好就到餐廳去吃早餐。因為入住房客就只有兩組,服務員人手安排也不多,在餐廳前等候安排入座。日本的電器就是設計得美。另外見過其他温泉酒店的球型電風扇,真的想買回家中去。

這本給孩童消磨時間的繪本很有趣。

倚窗的座位也可以看到磯石上的鳥居。

沙拉都用上時令海鮮。上邊的炸白魚脆片畫龍點睛。

自家製的漬物用上的都是地元素材吧。

主食是兩款燒魚,兩大碗白米飯肯定吃得下喏。

再度挑戰,就是為了它的營養價值。

味噌汁放進了一大把的蛤蜊,還沒喝已經感受到它的鮮甜。

原味乳酪配以藍莓果醬,清新又健康。

回房間再歇一會,多看幾眼遼闊的大海。

天氣超好,都十月了,烈陽下還是有點熾熱。


退房去。前台後的一幅掃描是旅館的前身。把這120年前建成的旅館改造成今天這樣風格的,設計師真的應記一功。

終於來到旅程的亮點,也就是期待已久的「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可借這年天氣持續炎熱,見頃的時候變晚,遊人的高峰也還沒至。也好,可以輕鬆的遊走。

本來是要到長野山上去看紅葉的,連旅館也訂好了,才赫然想起「紅色波波」應該正值見頃,所以就重新編寫行程。結果嘛,又應驗了一句「天氣不似預期」

公園幅員廣大,我想就算是見頃時也不會大擁擠吧。

銀杏木才稍見轉青,一點秋意也沒有。

目標明確,按掃把草嘉年華的宣傳旗幟一直走。

按指示很快就到了目標的山坡。

園內有其他花卉可供欣賞。

還有蕎麥啊。

碩大的南瓜提醒大家迎接萬聖節。欸,後面就是掃把草的山坡。但

確實有點失望。

大概一半還是維持青綠。

另一半就正值轉紅。

幾株染紅的頓成了園內的明星。

可以想像遍野紅彤彤會是何等震撼。

只差一點點

惟一又說一句:有藉口再來了。

前幾年錯過了立山雪牆,之後那裏都給遊客攻陷了。再訪公園看來要趁早(後話:朋友第二年和家人再去,看到比這年更紅的掃把草,可惜我沒有跟着去了…)

跑到山坡的頂瑞處去,可以遙望海邊的碼頭設施。

公園的另一端有個摩天輪。不過大家都帶失望,挑不起興趣去坐。

有緣再見…

餐廳設施在哪呢?

西口這邊只有這些餐車,要找餐廳就要到南口和海浜口那一帶了。

朋友的漢堡包。

想不到在這裏吃到白魚鮭魚子丼!

回程的路上看見茶室的看板。

朋友點了一杯有機花茶。

我就必點抹茶冰淇淋。在森林中閒在吃着,還不錯耶。

噴泉換過了方式。

遲來的秋天教人飲恨。

會再來的。

第二晚選擇繼擇留在這一帶。一如網友所言,大洗這邊最好是「里海邸金波楼本邸(Jalan 評分是完美的5.0),可是房租索價不便宜,連泊也不是我們的習慣。編排行程時找到這家民宿樣的「オーシャンフロント お宿 浜田館」,評分也出奇的高,有4.7住過了,我反而更愛這只有七間部屋的旅店。

玄關就像一般民無異。前枱就在一邊,接應我們的女生相當勤快友善,就像鄰家女生一樣。


接待處的格局也有像家一樣的感覺。

也有茶點招待。

喜愛這裏只有七間部屋之餘,重點是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難得這裏也有和洋室。說實在,真的不太喜愛躺在地上的榻榻米睡。

和間這邊也很寬敞,還附設陽台,可以看到海邊。

朋友嘛,有闊屏大電視比海景更重要。

衞浴都是白色為主調,整潔光鮮。

看着浴缸的照片是零印象,大概都是到大浴場洗澡,沒有使用過吧。

部屋又是正對大海,當然就不像金波樓那樣近距離。

日間有公事進行中,有點剎風景。

安頓好,日落前到海邊走走。這裏前身是有十四家客室的「旅館 浜田館」,現在是2011年災難崩榻之後在2014年再開的「お宿 浜田館」,簡樸的外觀正正見證了那段日子的艱辛。網站上載了他們昔日的照片,令人悕憈。大家也要來支持一下。

無遮攔的景緻

寧靜的港灣

呆看落日也不覺悶。

堤防上的紅霞。

悠閒的釣魚客。

只有旅行時才可以這樣無所事事

重點是給海風吃涼了身子,可以立即回去泡過爽的。

當然不能以温泉旅館的標準來評價他們的大浴場。但是當只有我一人獨享時,還可以一窺外邊的汪洋,這等性價比又真的高得很。

期待的夕食就在臨海的餐廳內吃。包場的感覺本來就怪怪的,就像每一個舉措都給人盯着似的;但服務員女生一直掛着和藹的笑容,倒也舒緩多了。


一心以為我們是外國人,旅店特別為我們安排了英文餐單。

前菜的賣相有點像家庭料理,味道卻很不錯。第二道的茶碗蒸也很鮮美。

近海邊吃到海鮮是預期的了,沒想到料理長還親自端出一尾活的伊勢海老來介紹。一時之間夕食的氣氛就興奮起來。回頭一盤活伊勢海老刺身就預備好了。

料理長(我想也是店東吧)除了烹調以外,還不時出來招待我們。這道刺身應該說是得意之作,珍而重之的登場介紹。


樣子看來嚴肅,大概我們是外國人,怕溝通不了。得悉我們略懂日語,一下子拘謹就沒了。網頁上就只見他們三位工作人員的照片,相信災後是何等努力的經營。所以來這裏享受到不僅是美食和佳餚而已。(オーシャンフロント お宿 浜田館官網照片)

沒想到牛肉是洋皿,是烤常陸牛。

這夜特別有興致,再多點了一瓶常陸啤酒。

幾種口味的介紹。

接下這道湯也很得我歡心。Bisque風的湯裏都是新鮮海鮮,還有一隻螃蟹,每一口都是是海洋的珍味。

兩碗米飯輕易幹掉。

結尾前是目光魚的天婦羅配以喜瑪拉雅岩鹽。

水果配綠茶作總結,是頓吃出了心意和汗水的夕食。金波樓的好是應份似的,裏的好卻特別窩心。

為了節約吧,晚上館內基本上都關燈了。

電視放着日本夏蕙姨的專輯。想不到年輕時也打拼得要命

喝下兩杯,撐不了多久又睡去了。






下一站:【2016 開普敦

6 則留言:

  1. 伊勢海老正呀😋
    紅色波波我都想睇,不過成日想睇既野都夾唔啱timing XD

    回覆刪除
  2. 我和你同年去睇掃掃草,我10月尾去掃掃草已經全變紅,可惜天氣吾好,得兩個鐘無雨,之後逛風大雨要提早離開番東京。

    回覆刪除
  3. 呢D季節唔洗連泊啦,係冬天驚天氣唔好/大雪>換酒店麻煩先會考慮連泊。原來2011年果次呢邊都咁嚴重? 可能報導太著重宮城同福島縣

    回覆刪除
  4. 你就好啦,去海浜公園有咁靚藍天。我去時雖然有全紅既紅波波,但就落大雨。
    輝哥住既溫泉旅館都好鬼正。

    回覆刪除
  5. Nerissa: 仲有藍色花花。呢排見人fb洗版,但超多人。仲話揸車返東京超長車龍添。

    Bonnie; Maggie, Kaykie: 咦,你哋上年都差唔多時間去? 十月秋天都落大兩,真係估佢唔到。

    Hitomi: 實在我只試過一次包兩餐嘅連泊。係啦,寧願試多間唔同嘅。望落啲舊相,以前海邊好似無防波堤咁,佢哋又咁近海。

    Jacky: 唔係請啦,夕食包埋嘅。不過房價唔算貴,有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