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2019 富山】※速報(上)

Day 01】香港 -- 羽田 -- 富山 <-> 金沢

跟老闆出差。明明吃過了晚飯,來到Plaza Premium Lounge,一碗熱騰騰的魚蛋粉又吃下了,再喝下一杯啤酒,預備上機後就睡。

人矮腳又短,坐經濟艙第一行,反而不知怎放雙腳。

清晨來到羽田空港,第一次在這裏轉機。原來要自提行李過來出境大堂的這邊來再托運行李。

然後要通過保安檢查,才可以乘坐接駁巴士到国內線候機室去。

遠方才剛吐白。

一小時的內陸機航程,還沒睡多久就到了。超搞笑,行李運送帶上是一盤壽司!

工作第二天才開始,這天就有大半天時間以富山為中心周遊一番。取過出租車,第一站是「相倉集落」。

上次來是冬天,超酷的雪景記憶猶新。這次網站說剛好是紅葉見頃的時候,就推薦老闆過來看看。

可惜網上的描述似乎有點失實了,葉子沒有想像中的鮮紅。不過天氣好得沒話說,到郊外走走還真不錯。

綻放的是雛菊?

比之上次寒冬到來,遊客多得很,但跟白川郷的人山人海這裏還可遊得輕鬆。

看紅葉落空了,反而神社旁的這株金黃色的銀杏很吸睛。

買了兩個栃餅,老闆說道不嗜甜,就全留給自己宵夜好了。

十一時多出發到金沢去。出發前他指明要到那裏去,午餐就當然想到帶他到「近江町市場」去了。

正值中午時份,但這家的水產差不多沽清了。

找了這家門前排了隊但又不算太多人的店子「魚旨」吃午餐。

尚算富華吧。不過以味道來評,還是北海道的海鮮丼最好。

老闆自個兒到香林坊那邊去,原來要到Tokyu Hands一趟。我就留家市場繼續逛。一場來到,當然又要即席吃點燒海燒。

目標明確,就要吃燒蠔。

買了點拌手禮。栗子老媽子說有好幾枚壞掉了。但那盤無花果(才五百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回富山去後都沒遇到了,沒法買些回港去。

會合後,帶老闆到了些不能不去的景點。第一站是「金沢城」,天氣絶佳,吃飽走走真的不錯。

當然少不了的一定是「兼六園」了。已經是第三次來了,惟一的感覺就是人超多超多….石燈籠那邊擁着等候拍團體照的遊客。避之則吉


尚算優雅、安寧的一隅。

金沢城公園對面街道上的紅葉比之五箇山更艷麗。

老闆微言我開車太安全,親自上馬,果然以超辣的姿態、高速駛回富山市內去了。我接手把車子歸還了,步行到Dormy Inn去。途經亮了燈的「富山城」。

房間跟預期一樣。

老闆投宿車駅那邊的酒店。我整理好後,過去跟他集合吃晚飯。鑽進公園裏去,一輪明月剛好落在天守頭上。

挑了這家「塚田農場」。後來才知道原來香港也開了分店。

當刻也有好幾席遊客。服務員都慣常招待了。

到居酒屋食品選擇多,總會找到適合大家口味的菜式。野菜超新鮮。蘸雞肉棒的蛋黃又香又甜,那盤賣相不雞的炭燒比內雞也相當好吃。

晚上喝一杯是到日本的例行公事,更何況是在居酒屋?第二杯的日向夏sour,相當清新。

畢竟是乘紅眼機抵日,再玩了大半天,老闆先回酒店休息。我就當然拼盡最後一分精力

任務達成,回酒店再泡一泡。這家Dormy Inn的大浴場是天然温泉,叫「剣の湯」

舒爽泡完一回,當然也不忘吃一碗「夜鳴きそば」。

回房間還把早上買來的栃餅幹掉之餘,還吃了一個無花果。掌心般大小的果實香甜多汁。

本以為可以倒頭大睡,那知想關燈的時候卻找不着開關來。欸室內照明原來都靠遙控了,真夠大鄉里。超長的一天到此為至。



Day 02】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市役所展望台

清早起來又到大浴場去泡泡梳洗。出奇地竟然沒有人。

就是爽歪歪。

以商務酒店而言,他們家的朝食最讓人期待。

果然也沒有失望。

工作沒有排在大清早,所以起來後還可以有些時間在市內遊走。酒店斜對面是大和百貨店和総曲輪商店街。有老鋪和新式商店,新舊共融。

目標明確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單單外型就像美術品一樣。

內裏的建築風格也都是最愛的新和式。

購票進場。展品讓人目不暇給,很難相信有些是玻璃製成的。

光影的結合,看得入神。

在賣店放下日元之後,從另一側離開,欣賞館子另一邊的美。

趕在跟老闆集合前再多衝一個景點,就是富山城對面的富山市役所。

大堂就夠看頭。

乘升降機到了頂樓的展望台。天色不佳,立山連峰有部藏身陰雲裏去。

原來富山城旁邊的松川也有觀覽船可坐。

陰雲下城池都失色了。

跟老闆相約到大和百貨吃午餐。挑了這家麺房そばの里吃蕎麥麵。

天氣涼,就想吃熱的蕎麥麵。來到富山,當然吃白蝦了。

老闆注重健康,食量不大。定食的天婦羅大蝦和道地的「ます寿し」都分一份給我了,我也樂意接受

吃飽了就到設於「ANA Crowne Plaza」的會場去參加大會。有意思

時間管理很不錯,第一天日程完了又走到車站邊的書店幫姊姊們買編織書。

一定逛到店子打烊。一直嚷着想吃壽司,老闆似乎興趣不大,那就分道揚鑣來。心儀的駅前「廻転とやま鮨」竟然掛起打烊的木牌來了!還好對面就是他們另一家分店「炙庵 とやま鮨」。

一家人吃也不能虧待自個兒,坐到吧枱前好好享受。

富山海產豐富,這款五點的刺身一人吃分量也不會太多。

餐牌中的紅ズワイ蟹配蟹味噌這道菜相當吸引,點來更是覺得新奇,為何端來爐子呢?



原來是來把自家製的蟹味噌汁加熱,再以shabu shabu的方式把蟹腳灼熟來吃。天啊,怎麽可以好吃如此

從好幾款壽司組合中挑了這款職人嚴選おまかせ,再安歌了蟹味噌拼蟹肉軍艦。口裏盡是大海的美味。隔離飯香,跟一旁的大叔點了一客炸蠔。大滿足!

終於下起雨來了

沾了濕寒,回酒店最好就是泡一泡温泉。再吃了碗「夜鳴きそば」。巴西回來之後,胃納都大了。算,回香港才減吧。




上一站:【2019 遠征巴西】





10 則留言:

  1. 依啲咪係去玩"順便"工幹o羅

    回覆刪除
  2. 出差都好似日日去玩咁﹐正呀
    是不是老闆全包酒店機票食飯?

    回覆刪除
  3. 你呢個似正式去玩wo😆😆

    近江町應該周圍廣東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出埋下篇澄清下,得頭頭尾尾係咁咋!

      當日又唔覺太多廣東話咋喎。反而好多泰國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