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18〜19 跨年│東日本 Day 10】※日光◎宇都宮◎六本木

前一日耗了不少心力,還好可以在民宿舒適的睡了一覺。清晨醒過來又到風呂去泡泡。

趁吃早餐之前在駐車場一帶逛逛。藍天之下心情那有不佳的理由。

晨光影照下的民宿更見幽雅。

大伙兒又集合一起來吃早餐。是久違的洋朝食。

這樣的烤雞蛋第一次吃到。蛋白硬度高,幸好蛋黃還是流心的。

前一天掃興極了,還好大家經過一夜充足的睡,都回復神采奕奕。

一幫人齊齊整整的來一張大合照。栃木県之旅又要倒數了。

朋友一家第一次來,二話不說就要敲定到「東照宮」。給導航欺騙了,走了冤枉路方能把車子泊好。呀走到寬廣參道上,十多年前的回憶就像回帶一樣。

蔚藍的天空配以紅紅黃黃的參天杉木,未進宮內已是一翻美景。

時間尚早,參拜的遊客還不算太多。真好。

這是我遊日第一次參拜神宮的地方,十分懷念。從電視得知最近還完成了復修,所以很想再來看看。

二話不說,趁人潮還沒湧至,爭取觀看明星景點「神厩舎」,是供奉徳川家康坐騎的地方。

據說猴子可以保佑馬兒的健康。這三隻猴子,連emoji🙈🙉🙊也是榜上有名,遠近馳名啊。重點是平常晚了到來觀賞都要大排長龍,這天因為就住在附近,可以早着先機。

不見不言不語的「三猿」修繕得非當到位。

哈,這時輪候的反而是到此一遊的照相點。

另一個「国宝」建築「陽明門」泛着金光,風彩更勝從前。

門上的雕刻精巧獨運,主題都是些中國歷史故事,例如「孔子觀水」、「孟母三遷」等。座落在遊覽必經之道,無人不駐足觀賞。據說建築群的布局依足北斗七星的配置一樣,而陽明門前這一帶是全日本運勢最強的地方。

想待無人經過時自拍一張簡直是痴心妄想。

少少捐獻還是要的。

妮子們喜孜孜求籤去,籤文相當準備。我嘛,定當要買一個交通安全的守身符了。

沿着廻廊走,到了坂下門,又是另一件国宝。

這隻「眠り猫」歷史又上四百年了。

步出廊門,回頭一望就是「雀の雕刻」跟是天敵的貓刻在門樑上的裏外,據說是雕刻家「左甚五郎」對幕府時代的祈願,希望在列強爭霸的年代弱者也有和平共存的機會。

爬上這條長長的石梯就可以到「奧宮」和徳川家康墳墓「御寶塔」參拜。御寶塔旁邊這棵600年樹齢的神木,我也來對着許個心願,祈求能美夢成真。

是時候離開了。欸,原來參道上可以買到日光的記念郵票。

前一天還是風雪加交,這天要離開杤木県卻才陽光普照。

回都內途中選擇在宇都宮市停下,歇腳之餘當然要一嚐聞名全國的餃子。

就選這家在JR駅東口款式最多的宇都宮餃子館」。足有十二款的餃子啊。

座無虛席!

點一客雜錦餃子就可以嚐到健太餃子、肉餃子・蒜餃子、紫蘇餃子和蝦餃子。

孩子們想吃炸芝士餃子,單點了一客。哈,沒想到味道出奇地好。

蒸的還是不夠煎的香口。

関東近郊之旅總算完成!

回到東京先到六本木Remm酒店把行李卸下再check-in。這趟三幫人都不是同一時間抵日,也在不同時間回港。元旦日我要孤身上路,除夕夜就自個兒住一晚單人房,方便執拾和第二天退房。

匆匆看過黃昏景色,就回到街上去跟看車的友人會合,再駛回恵比寿把車子歸還。一早已報備了意外的經過,返卻時店員也沒有多問。

妹子一家連即打車到貓頭鷹咖啡店去了。剩下我和朋友回到六本木去。

暫且放下領隊身份,跟朋友在Hills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廳「DAL-MATTO」吃一頓除夕大餐。沒有訂位,也只好坐到吧枱去。不用開車,二話不說就點了飲品放題慶祝下。

老朋友吃着喝着,談天說地,不易樂乎。

三道菜的晚餐份量剛好。結尾的甜品不負眾望。梳乎厘配香草冰淇淋,一冷一熱的絕配。

朋友的草莓千層,單看賣相就覺好吃。

時間尚早,到超市去買了點手信。朋友本來只買了一杯咖啡,竟然送了一杯冰淇淋。

大抵是歲晚收爐吧。

平常熙來攘往的大街,到了大晦日都變得冷清多了。

我們也趕着回酒店去預備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當時已經公布了日皇退位的消息,這回正是平成年代最後一次的紅白。

幾位大物都有登場,在一片歡樂聲中告別平成一後一夜。聽過了「螢光」,我們也趕緊在人潮殺至前到神社初詣去。

妹子一家都累了沒有跟隨。這「乃木神社」就在酒店十分鐘步程之內。人滿多,秩序卻十分良好。

隨着人龍不一會就到了本殿前面了。

祈福之外,還可以買一枚御守啊。

不求其他,只求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了。

人超多,縱然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拍得呆呆的,也不好意再重拍了。

入鄉隨俗,元旦日凌晨自然也要吃一碗年越しそば。回酒店的路上正好就有一家還在營業的店子。

本來就是居酒屋吧。佐酒的小食之外,還點來一份炸雞。

吃到了的不單止是美味,還包含了對新一年的冀盼。

回到酒店,洗了澡再收拾好行李,往窗外一看,整個城市還在慶祝當中。那時候真沒想到兩年後的年末竟然沒有機會在日本度新歲

 

 

201819 跨年│東日本 Day 09-- Click

 

201819 跨年│東日本 Day 11-- Click

 

上一站:2018 高松小豆島

 

下一站:2019 布吉

 

4 則留言:

  1. 想像唔到同前一日天氣差咁遠, 更何況2年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嘢都估唔到...身體健康已經好緊要嘞。

      刪除
  2. 冇想到個疫情搞咁耐,以為半年就搞惦冇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世界嘅公共衞生問題啦。留香港揾下啲新搞作囉,無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