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17 初秋関東遊 Day 03)】※鎌倉 ◎ 東京

早上天空有點密雲。

雖然風呂不是旅館的級數,但還是喜愛在早上泡一泡。

由一頓健康的朝食開始。

在日本每天都期待這樣款式多、份量不多的早餐。特別是燒魚,吃着總能把一碗米飯幹掉。

辦好checkout,坐巴士回鎌倉去。到了先把行李存好在儲物櫃,在鎌倉市內觀光。

大佛上次拜訪過了,這次走遠一些。

先到「報國寺」,穿過「薬医門」進入。來時不算太多遊客,還以為可以輕鬆的參觀。

寺廟蓋得典雅,庭園更是修得一絲不苟。

網上說関東大地震之後,珍貴的文物都送往「鶴岡八幡宮」去了。這時看到的都是震後重建過來、以瓦片取代了易燃的茅草蓋頂。

本殿可供免費參拜,左側的「竹の庭」就要購票進內。

在入口處先向菩薩們敬禮。

竹林內的氛圍真的使人心曠神怡。就因這片竹林,「報國寺」又稱「竹寺」。

竹天竹地,怎不讓人看得入迷?

初時人不多,感到比嵐山的天龍寺好多了,

怎料沒拍幾張照片,人潮就湧來。

 
看見這個佈滿青苔的燈塔和水缸,腦內驟然飄來屋久島濃綠樹林的畫面。走訪屋久島需時太長了,在這裏安撫一下渴望好了。

官網以「禅とお茶と竹の庭」立題,當中的茶就可以在隱身於竹林後的「休耕庵」中享用。

茶屋滿座了。才十時多而已。一碗抹茶無緣了。

逛逛庭園內餘下部份。

岩上的三個石窟據說是足利家的横洞式墳墓。

「迦葉堂」禪意十足吧。每星期日早上在這兒都舉辦坐禪會。

米芝蓮三星景點還真有它的魅力。

接着就到「杉本寺」去。

先穿越「仁王門」。這邊不像「報國寺」般人氣旺,可以安靜的參拜。

此行主要目的就是這道「苔の階段」。真夠夢幻神秘

兩端都給封起來,只能從旁邊另一段石梯登上本堂。

欸,一暏觀音大使的面相,卻搞不清為何叫「十一面觀音」。

雙寺行完成了,正躊躇是否再到人氣最旺的「鶴岡八幡宮」。坐公車回到附近時,給到處的人頭湧湧嚇怕了,最終決定放棄。

tabelog找家餐廳吃法國菜吧。餐廳叫「オシノ」

在這棟房子的地庫,幽靜隱蔽。

太好了,來時就只有們一桌食客。主理的是兩名大叔,招待客人和燒菜都是他們一手包辦。也有跟我們閒聊一下天氣和香港的情況,感覺親切。

前菜先聲奪人。

法包還沒吃已經感到外皮的鬆脆。

野菜湯用料豐富。

這道南瓜海膽mousse,味道好得我想把盤底也舐乾淨!

煎香的白身魚油香撲鼻。

前一夜吃過牛肉,這天肉料理選了配以大量野菜的燉雞肉。

期待的甜品也是亮點。紅酒煮梅配皇室奶茶冰淇淋,吃過只有回味。

朋友的檸檬雪葩配雜莓果凍也是很清爽。

以一杯香濃的咖啡結尾。菜做得出色,都說來到日本必吃西餐,我們更愛找這些隱世小店,感受寧靜的時光和廚子精湛的手藝。

舒暢的半天遊滿以為可以完美落幕。一心打算回東京站取回行李,先到兩站之隔的馬喰町酒店辦登記,再回東京站去喫茶閒逛等候和大隊集合。岔子終究還是要出現了都怪通訊太發達,臨近東京站時一直跟日本朋友和大隊以信息聯繫集合地點和時間,到了東京站就一腦子空白的衝出車箱去了。喜孜孜的跟日本朋友接上,朝儲物櫃方向穿越人群時,才驚覺怎地如此輕鬆。糟!包包給留在座位上的棚架去了!

包包內有平板、現金、充電器、伴手禮….天榻下來一樣。幸好又有日本朋友在場,連即趕到月台駅員辦公室去交待清況。駅員說我們的列車終站是成田機場,還需待個半小時才到抵達,到時清理車廂時才能知道包包還在不在。就因要和朋友集合,車廂號碼總算能清楚說出。後來收到電話通知,列車停在千葉站時停留了一會,那裏的駅員先幫我們取回行李,免卻我們前往成田機場去的勞煩。日本人列車服務實在由衷的敬佩!


樣一搞,跟大隊在酒店集合後再回東京站時車站早已亮起了璀璨的燈光。鎌倉啊,你害我第二次經歷了丟東西的動魂驚心啊!

心情平定了,先替遲來的團友換領火車證和預約往後車程的指定席。

之後不想再四處走動,乾脆到車站對面的Kitte去吃晚飯,順道到展望台看看丸之內口的夜景。

 
B1找了一家居酒屋「霧笛屋」。極度需要一杯生啤酒定驚!這裏有四款可挑,選了最少喝到的Ebisu

團友有老有少,居酒居選擇多就最能滿足大家的胃口了。

每道都是日本地道的口味。

沒想到最好吃的是這道炸魷魚餅!

對燒飯糰我是有莫名的喜好。

終於回到酒店休息了。因為只睡一夜,就選了性格比高、離東京站兩站之隔的馬喰町Comfort新分店。朋友一洗過澡就撲通跳上床睡去。

回想日間的包包丟失事件,這刻還猶有餘悸,要多來一個冰淇淋三文治壓驚。這款號稱大人口味的鹽焦糖款式,不是每次都會在便利店遇上。還幸這天最終的運氣總算不差。

收拾好了之後幾天的行裝,準備出發到長野県去!
 


 

 
上一站:【2017 淄博】
 
下一站:2017 快閃京阪神
 
 

14 則留言:

  1. "包包給留在座位上的棚架去了!" 我從來唔會將物品放在棚架上, 因為自覺得太大頭蝦一定唔會記得拎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一個好少,嗰次有朋友諗住會有人提下。點知大家都掛住望手機同團友講知會合,咁就出事嘞。

      刪除
  2. 真係好彩, 我平時令球拍都好驚我會唔記得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嚇到成身冷汗,不過試過响日本漏低幾次嘢,都攞得番。

      最傷一次係唔見咗火車證,又有記錄唔俾買多個,要真金白銀逐程買,慘。

      刪除
  3. 試過留低過部大相機,好彩係喺日本,所以揾得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好彩!唔見哂啲影就喊得一句句😢

      刪除
  4. 我都試過留低野在座位前的網,一到站就出去,不過無你咁好彩,我又吾識日本,用英文問左好幾個車站人員都幫不到,個次第一次到日本自遊行,好多嘢都是影印本^_<唯有放棄吾搵,你影到個竹林好有氣勢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都試過唔見遊行書,嗰時上網都唔係而家咁方面,好彩慣咗再另外整一份行程。

      呢個竹林我覺得都唔比天龍寺差,值得一去。

      刪除
  5. "包包給留在座位上的棚架去了!" - 呢樣我都試過,好彩離開車廂冇耐就發現,架車仲未開,即刻撲返入去拎,仲要咁啱見到車務員,同佢講聲唔好開車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目睹過好多日本人咁漏低,但估唔到自己都有咁嘅一日....

      刪除
  6. 去到溫泉酒店先記得留低背囊係巴士,前台個阿叔又唔多識英文,好彩手機有google翻譯,先搞得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証件同錢都响背囊?係嘅真係嚇死。

      我同事一家四口真係試過。全家passport都錢都keep响爸爸背囊,跟住賴低响巴士。好彩巴士公司幫忙揾番。

      刪除
  7. 大袋野通常都唔會俾人拎走,不過日本地方大就論盡D,架車終站只係去成田機場已經還好,如果係新幹線就大鑊XD,停站少,都唔知邊會去到幾遠,BTW,短程車我地都好少放上面...落車快好易唔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幹線遺漏事件朋友真係試過。年末坐東北新幹線,落咗車先醒起件羽絨仲鈎响座位。好彩班次都密,先同站員講番,再坐下一班去總站領返。唔係真係變雪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