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8 仰光 Day 02】※大金塔

 
像到了渡假村一樣,早睡早起。

先到健身房出一身熱汗。

設施齊全,有按摩浴池、桑拿室和蒸氣室。

之後就可以放肆的吃早餐了。

座位景觀好,也可看到聖三一大教堂。


有種到了歐洲的感覺吧。

沒想過餐廳如此寬廣,食物選擇更是多的很,幾天下來都沒有試過全部菜式,更何況最後出了岔子

本來是要先吃些菜蔬,最後又忍不住多拿了肉食。

去哪只要吃到煎蛋就開心,更可況這兩個都是脆邊的耶。

自製燒牛肉穀麥吐司,歐風洋溢。

這茶碗蒸就形神俱欠了。

湯粉最是吃得喜出望外,是那種泰式福建風味,好吃。

還吃了煎餅、本地製乳酪、水果、喝咖啡足足大吃大喝了兩小時。

吃飽了,沒想啥就到又到泳池去看書、聽歌曬太陽。

一樣的風景配上絕好的天氣,躺平已是幸福。

也來出賣一下肉照,趁青春留倩影

住客又不算多,餐廳、泳池都不用擠,超愛這家酒店。

度假生活的第三項節目就是避開正午猛烈的陽光才外出。

市容整潔,還是張燈結綵的。剛巧有節慶嗎?

出租車駛到了小區去,是印象中的那種殖民時代的南洋小城。

所有有關仰光的餐飲介紹必然收載這家Rangoon Tea House。餐廳就是建於殖民地色彩濃烈的房子內。門外兩個小哥一身就是緬甸群眾的日常穿着。

人氣超旺,在tripadvisor排名也高,原來泰國也有分店。目測大概六成是遊客吧。

一樓是新式的簡約設計,沒想到二樓竟然有這種古典氣派。天花的雕刻真的美翻了。可惜已坐下來要上上廁所才得知這處的裝潢,不然就一早要求坐到這裏來了。

回到座位去。鄰席的應該是星加坡來的遊客。看到沒有?小哥都穿上了Longi

看來就像曼谷的Greyhound一樣,咖啡廳把傳統地道飲食結合現代風格起來。就連服務員都是一身全黑的貼身制服,帥氣十足。

餐飲種類眾多。

亮點卻落在這可以按自己口味讓餐廳調配的傳統奶茶。

更讓我驚喜的是這道炸軟殼蟹MohingarMohingar可以稱之為緬甸的國菜,是以濃稠鯰魚湯配米粉來吃,而Rangoon Tea House則從這種傳統美食變奏出以炸軟殼蟹入饌的招牌菜。

吃時就像日本曾經大熱的掛麵,湯頭也有日本魚介湯的影子。是大開眼界的美味。

這款小吃叫Duck Empanadas,就是鴨肉批了。外皮鬆脆,饀料的燒鴨鴨味濃,蘸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十分開胃。

tea house不能錯過甜點吧。我的巧克力蛋糕超濃滑,巧克力迷一定收貨;朋友的是椰子味的,擺盤和賣相分別之處就在於換上了椰奶的成份。

這次的飲食體驗很滿意。

這趟旅程的重頭戲當然是拜訪大金塔。在車上離遠已看到了耀眼生輝的大金塔。

 
先買票進場,人頭湧湧呀。

來大金塔必選兩個時份。日間地磚都給烈日曬得炙熱,赤足而行只會自招難受。所以第一個最佳時份就是黃昏。

當地市民可以免費進場,所以都比遊客多。虔誠的信徒隨時就來行五體投地大禮。

 
在斜陽下,到處都是金光閃閃。

 
我們也入鄉隨俗,換過了沙龍參觀。

赤足步行至目標的大金塔,看得目定口呆了

大金塔給落日影照得美不勝收。介紹說整個佛塔的真金裝飾是由全國各階層人民捐獻,共7,000多公斤重。最上面的金傘5,448粒鑽石和2,317粒紅寶石,頂端更有一顆重76卡拉的巨鑽!

信眾跟遊客不絕。

要拍得一張好的照片不容易。後邊那雙連體嬰就虛耗了我不少寶貴的時光和手機容量。

圍繞着的68座小佛塔每個裝飾主題都不一樣。

寺廟的核心部份只有僧侶和男性可以進入。

一直逛至最後一抺夕陽落在塔上。

難怪這裏經常出現在那些「人生十大必遊地點」之類的清單之上。

從四個出入口處中其中一個離開。

走廊的木飾也都精雕細啄。

回到商場去吃晩餐。逛了一會也沒有甚麽特別想吃的,碰巧這家來自星加坡的扒房裝潢不錯又有空位,就鑽進去了。

餐廳叫Aston。又來一瓶緬甸本土啤酒消消暑。

沒期望也不就不會失望了。出外曬了半天,吃過飯回酒店不久就又倒頭大睡去了。
 
 

2018仰光 Day 01-- Click

 

2018仰光 Day 03-- Click

 

上一站:【2017〜18跨年│冬東日本

 

下一站:【2018 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