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2018 北海道合家歡 Day 01】※札幌到着

回想兩年多前的家族旅行。年假有限,只能在中途跟大伙兒會合,錯過了他們在小樽、登別、余市等地方吃喝玩樂的時光。我嘛,又踏上一個人的旅途。乘坐香港航空的機會不多,自助辦登機的程序相當不爽,最終辦不成,還是要排隊到櫃台去辦。

 
利用信用卡到候機室去吃早餐。他們的菜乾粥每次也吃。

旅行途中就是忍不了口。早上竟吃起冰淇淋來。現在回想過來,真的太不該。

噢,延誤了二十五分鐘。早知就在候機室多待一會兒。

 
坐在旁邊的小弟跟家人分座,納悶得很。我就當然只顧陶醉於自選的日本電影。全程大家沒有交談,但降落時看見他想換漫遊卡時發現自己沒有退出卡槽的別針,呆在當場。出門時手機連不上網絡有如世界末日,那就送他一組多着的卡套跟別針。他眼發光的跟我連聲道謝,蠻有禮貌的。

到了新千歲,有種陌生的感覺。數一數,上一次來已是六年前了。

坐火車到札幌去。四時半左右,乘客不多。

到すすきの駅了。完全沒有印象來過似的。

欸,車站大堂有這家「北海道海鮮倶楽部」,跟我至愛的「越前海鮮倶楽部」是姉妹店嗎?也不理了,總知是海鮮煎餅就那會錯過呢!

 
先到「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ニュー札幌Hotel Sunroute New Sapporo的大堂去。大伙身來到就領隊上身,連即辦起手續來。

 
一行十一人,落單的我自然安排了單人房給自己。要知道全天候跟家人去旅行,比上班還累!一定要爭取休息。

 
這家連鎖店價錢相宜、分店地點便利,也住過好幾次了。熟悉的組裝衞浴。

 
安頓好了都已經是晚餐時候了。大伙兒到計時台、大通公園那方走去

 
浩浩蕩蕩。

 

 
三家人一起吃飯,各人喜好不盡一樣,到居酒屋去就可各適其式了。飲勝!

 
來到北海道,海鮮不能不點喏。

鮮到十足的螺片。

 
烤牡蠣很肥美。

 
老頭子被逼初嚐一尾牡丹蝦刺身

居酒屋的選擇多,好吃的連即又可以追加,滿足了大家的口腹。

 
酒再一巡,盡興!

 
吃飽散步回去。在大通公園前拍一拍。

 
酒店直結「狸小路商店街」,血拼開始。

居酒屋美味的甜點久奉,馳名的冰淇淋正好貼補空缺。

 
還沒來得及相機先吃,老媽子已經一口咬下。

抹茶控的我,胃納就留給它了

 
到「ドン・キホーテ」去是指定的動作。退稅的樓層水洩不通。

 
安頓好兩老。接近凌晨又出動。

吃過一份暖烘烘的夜宵,睡覺就香甜了。
 
 
 

 
上一站:【2018 台北】
 
下一站:【2018 芝加哥】
 

8 則留言:

  1. 抺茶雪糕造型如果是朱古力味就勁似...^_^咁多人一齊最煩是食嘢搵位,一早訂定位最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幻想到。不過我諗朱古力都會好好味。

      諗食乜真係頭都大埋...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暑假尾,啲細路開學前最後一個禮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