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17〜18 跨年│ 冬の東日本 Day 04(上)】※大内宿

拆禮物日,天色看來不俗。

再泡一泡「磐梯の湯」,一身爽快去吃朝食。

Dormy Inn的朝食一向出色。

以為只供應福島県的鄉土料理,想不到能嚐到這道青森県八戸市的代表煎餅汁。

不過我就只需一隻温泉蛋已可以幹掉一碗十穀米飯。

退了房,就到駅前的Budget租車店「バジェット・レンタカー」辦手續取車子。太好了,天氣比早上更晴朗。人生的第一回雪駕要開始了,有點緊張啊

一路向北,還沒見積雪。

向会津若松長驅,途中遇上這個「羽鳥湖畔の緑觀景台」,就停下來看看。

打打卡。欸,下雪了。

山上已然鋪上白雪。居高臨下俯瞰到的應該就是「羽鳥湖」,這時刮着風雪,景致就像一幅濛瀧的水墨畫。

小心奕奕的在山上開了兩小時的車,終於又來到了另一個想造訪已久、位處福島県奧会津的「大内宿」。景點的管理完善,駐車場一帶的積雪的清理的妥當。

久不見雪的我們,當然渴望鋪滿白雪的畫面。但這時讓人寸步行、撲面生痛的連綿風雪,只好又暗忖:天氣不似預期。

先鑽進名店「三澤屋」去!不得了,都是慕名而來的遊客。

在玄關處等候,欣賞一下這古民宿的裝飾格局。

大概等了十分鐘就給安排到座敷去。先把鞋子放好在鞋櫃。

伸進被爐去,雙腳的寒氣都給軀散了。

大家無不為一碗「高遠蕎麦」慕名而來。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先來一客野菜天婦羅。現地的食材,新鮮甜美。

只要一見到烤魚我就不會放過。鹽烤就最能帶出岩魚的脂香。

「こづゆ」也是会津地方的郷土料理。会津位置內陸,這道菜是用上了像乾貝柱等乾海產熬成湯頭的湯羹。內邊有的蘿蔔、牛篣和昆布吸收了海產的精華,好吃。

主菜來了。就是這讓人嘖嘖稱奇的「高遠蕎麦」。

終於有機會可以用大葱當筷子來吃麵了!最後這大葱也沒吃掉,蠻浪費的。

最教我吃得入迷的是這棵烤大蒜。

烤過的大蒜的香甜軟糯。天啊,真的超好吃!

 
再來一杯柿子冰淇淋結束這頓特色的鄉土料理午餐。

步出餐廳時竟然乍現藍天,真是喜出望外。

外型沒有合掌造那般獨特,但這裏的古民宿也別有一番古樸。

對遊客來說,白雪皚皚當然也為這小村落生色不少。

往小山崗走去。欸,突然又飄來一大片烏雲。

先別管,往參道前進。

哇塞,風雲變色,刮起一陣風雪來。

來得快去得也快,平靜過後,一直走到登山口前。

 
雪停了,要登上寺廟去難度看來不太大。

舖上白雪的「正法寺」有點淒清但不失莊嚴。

旁邊的一間民房。古時在苦寒之地生活看來真不容易。

往山下看去這幅風景很不錯。沒有白川郷的奇型合掌造當主角,但遊客不多,逛得輕鬆。

下山去要步步為營。

回到大街上去,正要自拍一張才離去時,風雪又驟來。

登時變成一個讓人心寒的境地。

還好只維持了兩、三分鐘。呼一口氣,定過神來才注意到這輛流動雜貨商店。

回望一下迷濛的遠山,感受風雪中在「大内宿」最後的一瞬。

熬過外邊的寒風之後,到温泉旅館去就最好了。本來有點擔心路上積雪情況,不過一路駛來路面清理的好,那就安心下來驅車到「東山温泉」。
 

 
 
 
201718 跨年│ 冬の東日本 Day 05()-- Click

201718 跨年│ 冬の東日本 Day 05(下)-- Click
 
上一站:【2017 快閃京阪神
 
下一站:【2018 仰光初體驗】
 
 
 

15 則留言:

  1. 大內宿好似比我想像中細, 我以為起碼要用一日至行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差,剩係食肆有開咋。好天啲,應該可以行多陣,參觀可資料館咁啩。

      刪除
  2. 我去大內宿時係5月,兩旁商店都開哂﹐有入大內宿町並み展示館參觀,都行咗兩個鐘然後先食晏
    諗唔到咁嘅天氣去三澤屋都要等位,我上次撞著星期六等咗45分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都幾多遊客,本地同老外都有。

      刪除
  3. 冬天的大內宿比較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過有夏祭同雪祭,應該有唔同玩法。

      刪除
  4. 好懷念日本這種鄉村屋,幸好之前接受能力高住過類似(白川鄉/乳頭溫泉果D),之後有機會回鄉應該都只會是參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頭温泉我都只好日歸咋,嗰種懷舊法真係一試難忘😂🤣

      刪除
    2. 乳頭温泉無浴室我果下真係O左咀,只係其中一個內湯旁邊有一個花灑頭...我真係好奇其他人唔洗沖涼架?! 我仲要過夜幾咁狼狽呢,...

      刪除
  5. 大內宿也是我恨了很久想去的地方,本來已加插在 2018 那年旅行的行程中的了,但考慮到帶著個 3 歲半的女兒去,最後決定不去,又留待「下次」了

    回覆刪除
  6. 仲以為你會係度住一晚先走

    回覆刪除
  7. 仲以為你會住一晚先走

    回覆刪除
  8. 應該係揾過附近無靚旅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