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8 仰光 Day 03】※夜遊大金塔


依樣葫蘆,這天也是有規律的做過運動去吃早餐。欸,晚上下過雨嗎?

盡情的吃喝,不亦樂乎?

難道酒店洞悉我昨天吃過之後念念不忘,這早上也給我弄來Mohingar嗎?配料足足有十四種。

可以回味一番了。當然沒有昨天吃到的鯰魚湯頭鮮甜,但經我加上大量香葉配料的Mohingar也不失色啊。香氣撲鼻

國際品牌酒店當然會有味噌汁的踪影。

能吃到唐揚和支豆就倒有些喜出望外。

吃過又到泳池去躺平、曬太陽。

坐在池水中我一定會時刻都戰戰兢兢,還是坐在平地上安心喏。

早餐已經大吃大喝了,下午輕食就成了。點來這個pizza分享,在房間悠閒的吃着。那冰茶是用迎賓水果自製的。

之後到商場的超市去買買手信。

這裏盛產腰果,這款腰果脆糖放在超市的當眼位置,我也買了好幾盒。沒想到逢吃過的家人和同事都激讚。

前一天穿上T恤跟Longi好像不太搭配。這天會在第二個最佳時份,也就是夜裏再訪大金塔,決定到商場直結的昂山市場去搜羅一件地道的上衣,以全副傳統服式出戰!

走過兩條行人天橋就可以到達昂山市場。

酒店旁的民房。

也是熱門的旅遊點吧,管理得相當完善。

這裏以古董、手工藝品、珠寶和服裝店為主。二樓這邊賣的都是些布料。

 
我們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搜羅一件適合自己的上衣。這種最基本款式的上衣售價就比我們在機場附近的Longi要貴一倍。

二樓其他店子的貨式不甚了了。

 
還是轉到樓下去再逛逛吧。

這裏的服裝店多的是,店面美輪美奐,出售的longi就更是貴幾倍以上。不過手工和圖案也確是更漂亮的。

不難找到熟悉的設計

室內舖面最光鮮的當然是珠寶店。緬店翡翠是享負盛名的啊。

鑽進些小巷就是各式的服裝、配飾店。

 
各自買到心頭好就離開了。

生怕水土不服,完全不敢在這些小店吃東西喏。

 
回酒店的途中又遇上好幾個出售油炸小吃的擹販。

第一次從路上看到聖三一大教堂。可惜都過了開放時間,不然也應當進去參觀。

換過裝後,黃昏時份外出。

tripdvisor挑來的一家供應傳統撣邦菜的特色餐廳「Shan Yoe Yar」。

餐廳的氣氛和服務都好。大宅也應該是殖民時代建成的吧。

安排坐到二樓角落一個比較安靜的位置。

點了一杯玫瑰花味的雞尾酒。

餸菜也是沒有吃過的特色美食。可惜往住快樂都是短暫的

這一道網絡上最推薦的手撕乾牛肉絲沙律真好吃,那小碟蒜末醬汁特別惹味。事後感覺這就是元凶。

還是這杯緬甸生啤?朋友可沒有喝呀難道是這瓶餐廳自家的蒸餾水?

吃罷懷着滿足的心情再訪大金塔。也搞不清是不是前一天的同一個入口了。

哇卡卡換上了longi,都變成了地道緬甸人了。

燈光下更見金光燦爛。

善信更是有增無減。

香火鼎盛。

果然是要晚間多來一次,欣賞不一樣的景貌。

我們滿足的離去,善信們則還是絡繹不絕。

那時候還興高采烈,說道要立即着手籌備到吳哥窟去。

回酒店去。附近一帶還是車水馬龍。那料飲恨的一刻在半夜來臨了。先是朋友在床上輾轉反側,最後突然衝進廁所去嘔吐大作。結果三小時內嘔了十多次我嘛,晚一點發作,半夜三點左右開始肚瀉,倒不算大嚴重,就大概五、六次。回想起來,只吃過一款涼菜,就是那道牛肉絲沙律。朋友喝了蔬菜水果汁,還額外加了冰塊。沒想到第三天才來水土不服,當然就如教科書所言,冰塊是最高危的項目,朋友也就首當其衝了
 
 
 
 
 
下一站:【2018 曼谷
 

2 則留言:

  1. 冰塊是最高危 - 記住以後去外地飲野要走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諗住揾評分高嘅餐廳食,好彩我飲支裝啤酒咋。後尾睇番tripadvisor評語,原來都有幾個遊客食物中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