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8 Lang Co Day 01】※再訪蘭姑

 
到越南自悠遊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情,特別是放心搞落地簽證之後的這幾年。越南各大城市的頂級酒店和渡假村還未漲至望門輕嘆的地步。比較日本二泊一食的話,這裏的旅遊住宿和美食還是相當划,還可以轉換一下風情跟心情。

沒想到長假期早上機場如此冷清。

航機在北衛星登機閘那邊,如果辦好手續後要到The Pier去的話肯定不夠時間。這次就試了新開幕、在16號閘口附近的The Deck

相比起The Pier,這邊規模、食品選擇和環境都有所不及。

但只要可以出門旅遊去,心情就特輕鬆,簡單的早餐就已經相當滿足了。噢,是陰天希望彼邦不會下雨。

匆匆吃過就趕往登機閘口去。

是這種小機型。

港龍的中式餐點聽說要比較好。這次選了炒烏冬,加上辣椒醬,真的蠻好吃。

航程大概兩個小時,就快降落時高空中都是厚厚的雲層。一邊會是放晴嗎?

下降中看到了地面,陽光還是灑到地上去。希望可以一直保持着。

抵埗。看來天氣應該不錯耶。

 
第一次踏足越南就是五年前到Lang Co新建的Angsana渡假村。這次是第三次來峴港機場了,上次已經放膽辦落地簽證。下了機,以極速跑到辦理櫃檯,首名遞交申請表和費用,不到五分鐘就辦好。

跟另一班由韓國飛來的航班差不多時間到埗,反而辦入境手續就要差不半小時。

心急如焚,生怕渡假村的接送大巴要駛走了。一出閘,迎接的酒店工作人員連忙催促我們,那知國際線航廈又搬到另一楝大樓去,到停車場去就又花了差不多五分鐘。

呼〜登車後一身熱汗,這時才發現我們還不是最遲的。哈哈,也無所謂吧,來到這裏不就是為享受熾熱嗎?

車開了。峴港市十分悠閒,馬路上沒遇上像胡志明市的鐵驅萬馬奔騰的壯觀場景。

整體規劃很好,市容整潔,走在街上也很放心。

每次穿越過那條連接峴港和順化的海雲隧道,就見這條跨湖的大橋。湖上還保留着住民的棚屋,景色優美,就像我們的大澳一樣。

一路駛至蘭姑湖。酒店可不是建在湖畔,已是在蘭姑灣旁。

車子先駛到Angsana,之後才是我們下榻的Banyan Tree。接過酒店給每位客人送上的迎賓蘭花,就坐高球車到客房去。

 
到達了,超興奮。

先按捺着,辦埋入住手續。

辦妥了,到最吸眼球的私人泳池去看看。這幾天就不用為着沒有位置曬太陽而煩惱了。

不用爭用洗手盆了。

浴缸是標準配置喏。

用品都是滿滿的納蘭風情。

房間不算太大。這也好,上次在布吉的真是過大,上廁所走來走去也嫌麻煩。

先到意大利餐廳Azura吃午餐去。

裝潢都跟附近的漁村配合起來嗎?

氣温跟心情都高漲,來一杯芒果冰降温。

到品牌酒店吃意大利菜最放心。一籃香脆的意式包已見真章。

哈,牛肉carppaccio一端來,真的不能不說一句色香味俱全。

執筆之時看着這道本來以為是平常不過的烤八爪魚,肚子咕嚕叶嚕響起來了。

主菜來一碟意大利麵分享。暫來輕食一頓,預備夜裏重温美味。

餐廳跟大堂直結。

香港下着大雨,這裏就陽光普照。到沙灘去。美得太過份了吧

服務也太周到了吧。

幾天下來都沒碰上幾個人。獨享陽光與海灘。

另一端山崗上的是海景客房,景色也肯定是絕佳的了。

享受了幾小時的日光浴,慢慢走回別墅去。村子入邊的建築揉合了越南地道色彩。

燈籠是這一帶特色的裝飾。晚上會安滿城燈火的美景還歷歷在目。各大度假村也有燈籠製作的興趣班。

周圍都是綠意盎然,配上藍天白雲,這幾天就在這樣的世外桃園避世。

回到我們的別墅去。

趁還有日照,在池畔又懶洋洋的躺着。

待至日落。

梳洗好就已月上梢頭。

到山上的Saffron去吃泰菜。

居高臨下,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Lang Co Bay海景。

一向怕熱怕蟲,沒有坐在室外。這幾天也是越南的假期,食客超多,室內嘈雜得很,還是那次新開幕時吃得自在。

摸黑點餐。

 
葉子寫上了我的姓氏,很窩心。

小食蝦片跟米通,蘸上帶辣的醬汁,登時醒胃。

再來每人一款amuse bouche,泰菜以西餐形式呈現,高雅多了。

看回當年的遊記,原來點了差不多的菜式。懶挑的當然就點拼盤好了。

高興了,再來一瓶越南啤酒。

來一口雪葩讓味蕾清新過來。

吃泰國菜自然不能少了咖哩。

 
大口大口的四色米飯伴來吃,這頓飯carbo又超標了。

炒通菜一定不會失手。

 
必吃的杧果糯米飯,那椰子冰淇淋的美味依舊記得。

回到房間,大家的床都開好了,各自放着一隻毛巾天鵝。想起第一次在Khao Lak入宿度假村,房務員每晚都會把不同造型的毛巾放好,真的嘆為觀止。這次就只有第一晚看到,看來客滿讓房務員忙過不停了。

 
另一件趣事就是房間的電水壼,原本那一個是煮沸後不懂停下來,換來的那一個卻又煮不沸,再換來的竟然又是原本那個煮不停,一番周旋,第三晚換來了另一個牌子的,看來是酒店職員自用的啊!
 
 

2018 Lang Co Day 02-- Click
 
上一站:【2018 曼谷
 
下一站:【2018 清邁
 
 

1 則留言:

  1. Lang Co Banyan Tree比起其他國家真係性價比高,不過佢隔離Angsana上次參觀都覺得幾好(連接泳池果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