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山陽‧北九州 2011 Day 01】※難波

一早安排好了整個旅行的日程,到訪的地方都遠離災區,最後也決定如期出發。日本朋友都說這個時候更加應該到日本親身支持一下。她繼道東京情況大致正常,不過為了節能,百貨公司會提早打烊,火車站的升降機和電梯也會關閉。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高空上片片白雲。看了Natalie Portman的喜劇電影「No Strings Attached」(枕邊冇情人),多聽一會兒歌曲就到達了関西機場。

 
飛機上的香港人沒幾人,外國人也不多。入境手續辦得比日本居民還要迅速!還不到三點就登上了南海電鉃!


一轉眼就抵達難波。穿過商店街的時候,血拼癮起,藥局都不放過了。這時還拖着行李箱啊!


Mintia超划得來,每人限買十盒,八款口味全部買下。


有點餓,到Lotteria買走了一個絕品漢堡包到酒店裏吃。


來大阪沒幾次,要花上些時間才找到下榻的酒店「Metro The 21」,就在宗右衛門町。


Check-in時前台送贈了一瓶綠茶。早知道的就不用買來一瓶Calpis了。


房間尚算整齊寬敞。
 
安頓好了就外出逛逛。到了心齋橋,斬獲挺多的。


廸廸尼手信


折返車駅的方向。噢,地標的固力困燈箱竟然沒亮起來?


入夜了,難波不夜天上場。


還想多逛一會高島屋才吃晚飯。最係還是抵不過肚皮的隆隆聲響,直接到了餐廳街去。這家やさいフレンチ ビィ・ピィ (Yasai French B. P.),主打野菜法國料理。


 餐廳面積不大,只有幾席座位。先點了杯白酒。朋友的無酒精香檳是用野菜釀製的。


紅蘿蔔麵包。


點了套餐。


前菜是蛋批和紅蘿蔔湯。最愛那一小片炸Parmesan。


菠菜麵包。還有另一款南瓜味的。


拼圖一樣的前菜,用上色彩繽紛的野菜跟海鮮。主打的蔬菜固然香甜新鮮,那隻小烏賊味道更是鮮美得一試難忘!


繼續是前菜,這道是帶子生春捲。


白露筍沙拉拌生鵪鶉蛋,單看賣相饞涎欲滴。


過場的紅菜頭慕絲,心形的盛器十分精巧。


主菜燒梨豚


炸牛仔肉。雖然說是野菜法國料理,海鮮和肉類都沒有少啊。


點品的巧克力Soufflé配雲呢拿冰淇淋。將Soufflé巧克力軟心,淋上冰淇淋之上就會變成了蛋糕一樣的口感,很過癮。


忙果雪葩拼蕃薯蓉批。


最愛在日本吃洋食,地道的新鮮食材加上無限心思,還要價格合理,那有不吃的理由。


酒店附近就像新宿歌舞伎町,夜店林立。舟車勞頓了一整天,還是早點返酒店睡覺,明天展開山陽之旅的第一站─岡山。






山陽‧北九州 2011 Day 02】 -- Click

上一站:2011 Santonio

下一站:【2011 布吉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