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2010 和歌山 Day 07-08】※銀座◎六本木◎広尾◎新宿

天天天晴,沒有比在遊途中的早上看見藍天讓人愉快。南口工地的圍板終於拆除了,新南口那邊的工事仍然如火如荼。算起上來都有十年了吧…..

出發到銀座去吃午餐。甫出御徒町,就遇上幸福了。

這天是平安夜,晚上跟日本朋友吃聖誕餐,所以下晝專程在tabelog找家吃和食的。最後篩選出兩家店,一家吃懷石的【懐食みちば】道場六三郎,
和最後去過的這家【うち山】。
離開車站需用上十分鐘的腳程,店面也完全顯眼,要找上一陣子。

我們給安排坐到廚子們前的座位。座位不多,沒有訂座的話肯定吃不來。
前菜是自家製的胡麻豆腐。表面燒香了,外脆內滑。

新鮮的時令白身刺身。

主菜「縁高弁当」登場了,也是必須預約的。看來很雜亂似的,但每樣菜味道俱佳。

 
這魚汁真的一試難忘。他們另一道招牌菜是鯛茶漬け。便當套餐包含的就是一碗鯛魚汁。
湯頭是濃厚的魚鮮味,還有一大塊鯛魚肉。偷偷看到個室內午休中的OL客人,都是每一人一份鯛茶漬け,旋風式的在20分鐘內幹掉又回去上班了!
不俗的焦糖布丁。
 
絕對可以再訪的店。喜歡的還可以訂購他們的菜式寄運。嘩,胡麻豆腐原來價值500円一塊的啊!


又到老地方去。這間Joysound京橋店,旗幟鮮明,相當易找。

平日中午時段900円任唱,超划!!

這裏沒有飲品放題,只好單點。唱呀...


唱到入夜。


在博品館逛着等候日本朋友下班過來。晚上璀璨的銀座,好美。


血拼性起,日本朋友反倒要在café 邊喝邊等。蠻累的,集合時我也來吃一個蛋糕補充一下。
銀座到處都是聖誕燈飾,人頭湧湧。

日本朋友專程帶我們去看銀座最有名的聖誕樹。只是小小的一棵,但是歷史悠久,來拍照的人超多。


接着到六本木去又看燈飾。在香港很久沒試過在佳節湊熱鬧了。通往「Midtown」的路上全是火樹銀花。

商場門口的途人都在這個盒子裝飾前簇擁着。噢,真的蠻奇幻的。

原來11月活動已經開催。

人好多,人流管理尚算妥善。馬路上的車龍卻不知要堵多久了。

快到了,十分期待。這些香檳型的聖誕燈飾,是仿傚巴黎Champs Elysee的啊。

每棵樹都掛滿了LED燈泡,漂亮又環保。

火紅色的樹,相當應節。

後面就是主場地,舖滿藍色燈泡。

看過Midtown的illumination就知道真的不枉此行。

 
如流星的效果一出現,大家都叫起來。可惜我們要趕去広尾吃晚飯,看不到草坪轉成黑洞的一幕。
日本嚷着要打車,豈料原來記錯了時間。慘了,還遇上Midtown大塞車。
出租車甫一離開Midtown,很快就駛到広尾的Paul Bocuse餐廳了。上次在銀座店嚐到了美味的午餐,這次就特意
看過燈飾就過來吃。店名蠻特別的,叫「La Cave」,據說地牢是個好大的酒窖。
我們準時到達,卻沒想到滿店都是輪候的客人。
在餐廳門口的bar等待着。一直等,都過了半小時,連日本朋友都說從來沒試過在日本,預訂了的話要待那麼久。
餐廳都也夠細心,給每位苦等的客人奉上一杯sparkling wine。最後等了五十分鐘。
 
還以為聖誕節吃大餐應節。這個故事就教訓我們,都哪裏去也不要在大時大節湊熱鬧。坐下了再喝一杯,日本朋友挑了一款rose,不錯。
接近十點了,就怕點了一個較貴的晚餐會吃得太久,趕不及回新宿的尾班車,所以只有點了一個普通的聖誕餐。開胃菜是這款mousse。
頭盤是帶子risotto。泡沫醬汁好香好輕。
主菜是烤雞,皮脆肉嫰。
甜品太普通了,是份欠缺特色的捲蛋。等這麼久,東西又平平無奇,大家都嘆道早知就去吃京料理好了。
極速把咖啡喝完,吃了個多小時就走了。幸好日本朋友一坐下就跟服務員交帶我們要趕着走,
所以菜就上得快。離開的時候,隔鄰比我們早來的客人還只在吃主菜而已,還說要把剩下的包走云云。
最後日本朋友趕不及尾班車,要轉折的回家去。之前好期待的平安夜大餐就這樣匆匆而過。

睡了一夜香甜,醒來又是大好的晴天。去高島屋吃一份brunch才走。
又到「Canovietta」去。大家一致認為這頓午餐比前一夜呆等的Paul Bocuse好得多。
名氣太大有時也不代表質素一定成正比。
甜品超棒,是咖啡香草布丁。
把握最後的時光,到紀伊國屋去。朋友去買小說,我就看了些雜誌。翻了幾本髪型雜誌,好想燙髪呀!
回酒店取回行李。
Sunroute Plaza的位置的確是好,從門口走不遠、過了馬路就已經是南口,坐升降機到下層再多走幾步就是Narita Express的月台。又滿載而歸了。
新的NEX,座位寬濶,就連行李箱都可以擺放到自己的座位前面。
早了到達機場,再血拼多一回合。過關之後還要乘坐Monorail。天已黑了。
日本朋友每次都會買來一大包吃的讓我們在路上吃。哇塞,好應節,是聖誕老人包呀!
還有一大個便當,超豪華的,有蟹肉、海膽和鮭魚籽,帶着一口海洋鮮味登機。
八日一轉眼又過了,要返香港了。下一站是広島、宮島,祈求能後補到五月的機票啊。

上一站北陸中部 -- Click
和歌山 2010 Day 06】-- Click
下一站広島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