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吉隆坡‧雲頂 2012 Day 04


醒來就看到了雲頂的雲海了….真美。



一大早玩機動,太厲害了吧。



經濟不景氣是全球的問題……


打算早一點下山去,隨便就到酒店大堂的「Coffee Bean」吃早餐。


這雞批味道不錯,餡料多的是。

坐馬來西亞的朋友的順風車下山去。哎喲,迂迴的山路,上來時還不覺,下山就有點難受。朋友暈車,面色都轉青白了。

天氣真好。先到鄰近茨廠街的這家「Old China Café」。

馬來西亞的朋友都說他們沒來過。哈哈,這好明顯都是吸引遊客的景點啊。

裏面的擺設布置懷舊,韻味十足。

這雙扇門跟彩色琉璃窗飾,是傳統的南洋風情嗎?

這餐廳以前是「雪蘭莪洗衣公會」,現在活化成娘惹菜餐廳。

餸菜這次暫且不試,就來些喝的。朋友點了咖啡。

同一壺咖啡,加到冰裏頭就變了冰咖啡。

這是傳統的馬拉西亞甜品,像是西米糕一樣,朋友說要加上椰糖才好吃。

香茅柑桔水,暈車的朋友喝了胃開了,最終都吐了……

我的洛神花,最近吃多了,要消脂。

往茨廠街去。走過的這些路,就像小時候在澳門街穿梭一樣。

像全世界的唐人街一樣,一看到敞大的牌樓,就知到了。

兩旁都是攤販,就像是寬闊版的女人街。

人超多。加了天幕,外面的酷熱到趕將出去。

穿戴的沒什麽好看,食的可不能少。中午時份,「四眼仔鹹鴨」的鴨肉包都賣光了。

這檔子的羅漢果冰更是不能不賣。馬拉西亞的朋友說,檔主就靠賣這一塊半馬幣的羅漢果冰發達了。

……水是清甜解渴,還有滿口元肉跟冬瓜,就如檔主說是「冇得頂」。

到了路口,看見了這家「龍記」肉乾。檔主都誇口肉乾是炭火烤的呀。

即場試食像焙根一樣的貴妃肉,真的香口豐腴,買了幾大包回去囉。

離開茨廠街,馬來西亞的朋友帶了我們到蔡瀾推介的「十號胡同」。

這是一個位於Lot 10商場,集合了馬來西亞各款地道美食的餐飲廣場。

經營模式就跟星加坡的「大食代」如出一轍,一個地方集整了全國經典菜式。

朋友繼續雞飯。

我吃蝦麵。

炒粿條、炒麵。

煎蠔餅。


宮保田雞粥。

玫瑰露、薏米水和清補涼。

太豐富,吃不下雪花冰了。

朋友載我們最係一程往機場鐵路站。驟雨、工事、塞車跟指示不清等等,氣氛突然沉重起來,大家一下子靜下來。最終到了車站,登機櫃台卻關了,列車又開了,要再等二十分鐘。大家沉甸甸的心頭變得更難受。

一到機場,立即往登機櫃台狂奔,地勤人員都給喘着氣的我們弄得緊張起來。幸好還只是虛驚一場,登機證到手,鬆了一大口氣。

連忙辦好離境手續跟安檢,到了候機大堂,才真正覺得踏實。

回香港的客機。

在半空看見到圓月。

一下子圓月又襯到了紅霞上。四天假期很快又過去了。



上一站:沙巴 2012

下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