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群馬 ‧ 東京 2013 Day 04


           伊香保温泉 ‧ 草津温泉                 

酒店規模不少,到吃早餐才發現住客那麽多,前一天卻又完全不覺擁擠。

食物款式多,味道也很好。

即烘麵包非常可口。

任添的白魚拌着雞肉飯吃。

還有蟹味噌汁。感動得喝下三大碗!


回到房間再收拾一下。臨走前用洗手間。這洗手間的設計也太給力了。全自動感應照明和掀蓋,忍不住怕下影片。



在前枱卸下行李,輕鬆到「保科美術館」。門票是酒店送贈的啊。


從酒店走路去大約要十分鐘。繼續是晴天。

美術館外觀走的又是簡約風。


正在舉辦「前田麻里」的特別展。館內不許拍照,從網上找來這張照片。但是還是看到真品才能感受她那種以閃亮顏料表現出來的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


還看了「
小林かいち」的常設展。十分喜愛他那種描繪昭和年代登場人物的心情變化的風格。畫作沒能帶走,選了一套明信片留念。


從美術館回酒店拿回行李就往巴士站去。那知到巴士站過了鐘點,趕不及回渋川的巴士。就只差幾十秒而已,看着巴士駛走,都怪自己沒把班次記上心頭,要多等三十分鐘了。

原來的行程是要到「榛名山」和「榛名湖」去,但是坐公交的話時間划不來,所以就取消了。退房時服務生又給了我們到伊香保Green牧場的門票。那就決定回渋川的途中順道參觀。


蠻多讓小朋友親近動物的節目。我們也想坐馬車,可是大排長龍啊。

乖巧可愛的小綿羊啊。

這頭是準備讓人體驗剪羊毛的綿羊,毛超長。

給小朋友坐的小馬。

牧場裏面有一個畜滿乳牛的牛房,出產乳產品之餘還可以讓遊人試擠牛奶。

騰不出時間來體驗擠牛奶和現地造牛油,只好買下一杯牧場自家製的香滑冰淇淋。

這裏配套不錯,遊人也多。一家老幼來二天一夜的温泉自然體驗一定能盡興。


乘巴士回渋川。


取消了往「榛名山」和「榛名湖」,參觀了美術館和牧場之後時間還十分充裕,不用遷就草津號的班次,就改坐普通吾妻線列車到「長野原草津口」。

古老的車廂座位。

途經岩島站。改札口雖然袖珍,裝飾卻一絲不苟。

到了「長野原草津口」,連即轉乘車站外的「JRバス」往「草津温泉」。車子的擠滿遊客。「草津温泉」是長據「観光経済新聞」週刋的「温泉百選綜合排名」榜首的名泉啊。

在「草津温泉」巴士總站下車。找了一會兒才見到酒店的接待員,差不多到穿梭巴士的開車時間,又急步走到樓下的待車處上車。


好趕忙的一天啊。

三時過外,還不算太餓,就吃下從伊香保帶來的温泉饅頭。香軟清甜,好吃。

這次下榻的酒泉酒店也是從其中一個排名網頁「草津温泉ランキング」挑的。因為前一天選了價錢比較貴的「ホテル木暮」,這夜就選了這家排名不錯但價錢又比較低廉的「お宿木の葉

酒店全用上深楬色木材為設計主體,很愛這種現代和風。房間的佈置亦然,由家具、杯碟、電器、電話到洗手盆,全都用上深楬色調,連漱口杯子也是木造的!

窗外可以看到與隔鄰較高級的姊妹店「湯宿 季の庭」相連的庭園。那就是和上次在箱根強羅住宿的「季の湯 雪月花屬同一集團的,服務都是那樣真誠貼心。就趁日元下跌,儲錢到訪他們一系列的「癒しの湯宿」!城崎円山川温泉,等我啊。

 實在沒有正式吃過午餐,那就早點吃晚飯。房間內酒店送贈的菓子正好填填肚子。這高原花豆是草津一帶名物之一。

 又去泡温泉了。
 

哈哈,切頭切尾都是木製的啊。

 更衣室外還是一大塊積雪。

 這集團的温泉都附有可以免費使用的貸切露天温泉。到大浴泉洗完澡,就沿庭園到露天風呂去。

 這裏有三個獨立的露天風呂。真幸運,剛巧没有人使用。上次在強羅可等了十多分鐘。

 盡享私人空間,爽!

 回大浴場「季の湯」去仔細再泡。這邊的泉水又跟伊香保的不一樣,是硫磺泉,引流口的岩石上一層閃亮的硫磺。

 這邊住客不少,我也到室外去潛進奶白色的泉水,好好泡一下。

 
任吃的冰棒,是浴後良品。

 
坐在簷蓬下吃牛奶冰棒,冰涼甜美的奶香驅去温泉的餘温,登時精神抖擻。

 泡罷温泉總是饑腸轆轆,回房間放好東西,就到餐廳去吃飯。每席客人的涼菜預備好了。

 每人都有一鍋海鮮鍋,甫一坐下服務員便來點火。

 鍋內放有三文魚、平貝、蛤蜊和大量菜蔬,鮮甜得很。

 這頓飯是半自助式,其他的煮物、燒物、揚物、食事等都是自取的。不是些什麼山珍海錯,但是味道也佳。特別是這即炸即食的左口魚天婦羅。

還有這些田舍料理,都是新鮮蔬菜。當造的新筍固然鮮嫰清香,這清蒸的蠶豆更是充滿山野間的甜香。

甜點也不差,特別是那南瓜奶凍。雖然菜肴水準不俗,終歸還是不愛自助形式的晚飯。所以如果在預算之內,還是寧可多花點入宿像昨夜的ホテル木暮」。

回房間稍作休息,等待外出欣賞晚上的「」。

這裏遠離温泉街,晚上是多恬靜。


就是坐八點鐘這班往「」的穿梭巴士。

不用十分鐘就到達「」。晚上還是燈火通明,遊人處處的温泉街還是頭一回到訪。

這全是因為這座終年都是煙霧迷漫的「」,晚上配上彩燈更是令人入迷。

食肆和賣店圍着熱氣騰騰的「」,也就沾盡人氣,其門如市。


一切榮耀都是來自這夢幻的熱泉。這邊除了硫磺,岩石上還舖滿瑰麗的銅綠。


日本人就是崇洋,打正旗號賣洋菓子的店當然建得盡是洋風。


這家賣店不就像是荷蘭房子一樣嗎?

總也要買點拌手禮啊。

這裏真是個好地方,難怪給選中為冠軍之泉。


就是在這蓋得美輪美奐的公廁前面等候回酒店的穿梭巴士。

入夜的高原之上還是頗涼的,回酒店還是多泡一趟温泉暖暖身子。這次到了大浴場旁邊的「古の湯」。零住客,又可以獨佔了。

樽風呂牛乳の湯」


室外也有樽風呂。

回到大浴場再看一看。這邊還有岩盤浴。

往露天風呂去。微弱的燈光令人精神跟身子一樣得到舒緩。就是看不到星星。


這次吃了汽水味的冰棒。

以為這夜就此告終?還早着呢。大家都聚集在一樓這個廳堂。


為的就是一碗「夜鳴蕎麥」,是集團自慢的夜宵啊。


明明是拉麵,不知為什麽叫「夜鳴蕎麥」。誰管它?好吃就是了。


吃罷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這天才算完滿結束。

上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下一站:沙巴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