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群馬 ‧ 東京 2013 Day 05


           草津溫泉 ‧ 渋谷 ‧ 新宿             

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陽光打在瓦片上耀眼生輝。


遠處山頭只留下丁點白雪。春天真的來了。


早上到風呂都為了梳洗。大清早當然不會吃冰棒,更衣外都換上了乳酪飲品,又是任取的。這是日本人的養生之道啊。

乾淨爽利就去吃早餐。花多眼亂了吧…..

即焙麵包,和牛油跟果醬是絕配。

即烤多春魚,很香,就是刺太多了。

大量蔬菜跟豆製品,多吃無妨。

杏仁豆腐,還有烏龍茶、咖啡和柿子果凍,每樣甜點都很精彩。


吃飽了坐在庭園閒聊,享受在這優質酒店中最後的時光。

待至退房的最後時間,就坐送迎巴士回巴士總站去。這邊的山頭上的皚皚殘雪。


在藍天下向温泉街進發。

一路上都是各式土產手信店。賣温泉饅頭更多的是,門外都放着溢出嬝嬝水氣的蒸籠。

電視旅遊節目也有介紹這家賣花豆菓子的店。

日間的温泉街都泊滿汽車,比昨夜更熱鬧。酒店和賣店擠滿了這一帶鄉巷。


大家忙着和觀光大使「ゆもみちゃん」照。


日間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這時才把泉水和沉澱着的湯之花看清楚。

」中央一個又一個的木箱就是用作收集湯之花。


走累了就泡泡足湯吧。

站到高處,把碧綠的泉池盡收眼底。


以泉水冒出來的蒸氣蒸臉,可以美顏嗎?


沿着西の河原通り向泉源走去。


在旅遊旺點總會找到賣泰廸熊的店。


這隻真人一般高的泰廸熊還一身湯もみ打扮,定是鎮店之寶了。

燒米餅也是旅遊區必有小吃。

還是熱騰騰的海苔醬油燒米餅香脆可口,一定要即場吃,和買走的預包裝手信不能相提並論。


一家又一家的饅頭店都在賣力招徠,這家更大派試吃饅頭和熱茶。外層有三種,是原味、黑糖和綠茶。


我取了黑糖外層的。新鮮蒸好的饅頭充滿彈性,紅豆蓉饀料香甜軟滑,再喝下一口微澀的綠茶,完全不覺甜膩。可惜賞味期有限,賣不走了,真不好意思。


到了「西の河原」園地。

山頭上是一個又一個的泉池,裏面的泉水都有不同成份,陽光下閃亮着不一樣的耀目光輝。


這個「琥珀の池」散發出的碧綠看得人神弛。

望着沉在池底鋪滿礦物灰質的枯葉,一下子像回到了克羅地亞的十六湖。很久未有去歐洲。我的北歐之旅何時可以成事呢?


再向前走是這座「草津穴守稲荷神社」。社前這一列朱紅色鳥居很美,在一片翠綠中排眾而出。


越往上走就越近泉眼,冒出來的蒸氣就越盛。


草津延命子育地蔵尊,要保佑這片福地啊。


都看得入神,是時候要回去了。急步回到西の河原通り,買點吃的拿走當午餐。其實真的想買這鹽燒鱒魚,可惜都怕在火車上吃時都變涼不好了。那就匆匆買下些燒飯團當午餐。

一鼓氣走回巴士總站。人超多。

趕忙買好乘車券就排隊。


人多關係,要多開一班臨時便嗎?搞不清啊。

還幸我們早來到,不用坐在走廊中的摺疊式座位。


又回到了長野原草津口。時間過得真快,這樣又過了一天。這裏沒有綠色窗口,只有車票販賣機。駅員幫忙下也弄不到由高崎住大宮的新幹線車票。一心想把「JR關東地區通票」盡用和早點回到東京都去,這時只好打消念頭。


駅內的警察招募廣告。太像香港的補習天王廣告了吧?


同樣是離位處東京不遠的郊區,同樣是遊人不絕,但草津比箱根更能感動人。一切都是源自「」的魅力吧。


沒有欣賞到這もみ表演,就把海報拍下當作看過了。


草津真是個好玩的地方。


就乘這特急草津32号回大宮去。咦,可不像來時的草津1号,是輛比較新型的列車啊。

這趟訂到了指定席,空座位還多着呢。


朋友說這咖啡跟Roman Car的價錢相約,但無論車廂設計到咖啡的賣相,特急草津号還真有不少改善空間。


趕緊拿出還帶餘温的燒飯糰來吃。大叔知我們取走吃,海苔是分開包的,這時包着飯糰來吃還是脆脆的。朋友嫌醬油味太濃,我卻十分喜愛炭燒過後醬油的濃厚惹味。

快要由古樸鄉城回到繁華的不夜城去。天氣又再陰沉起來。

快到大宮駅時,經過了這一列延綿的櫻花。琦玉県的櫻花才開得正盛。

一早鎖定要回到大宮買這鹽大福。


理應先回新宿辦好酒店登記手續才到渋谷去。最後改變主意,直接到渋谷,為的就是在Seibu的這個Miffy 特別企劃。

甫進入百貨公司,迎面而來的就是色彩斑斕的Miffy了,拼在美艷的化妝品廣告女郎旁邊沒有一絲突兀啊。


日本人商品推廣策略真夠專業,就像來自芬蘭的姆明家族,把這祖籍荷蘭的小兔推上高峰。這回企劃的亮點是隻全白的Miffy,可是個子太大,賣不回去了。

Miffy 快要六十歳了。噢,原來她比姆明年輕。

全白Miffy沒有賣,但還是重創了…..(這照片還沒把花盆和給外甥買的背包拍下)。那和風Miffy木雕也真是美得過份。

朋友一輪心機給兩名外甥搞那Miffy貼紙,到打印時印表機缺紙。店員換好紙,朋友卻要重頭來過。誰知他回到香港送給外甥才知把小寶貝的英文名給串錯了。哈,我也試過在瑞士買軍刀時把外甥的英文名搞錯。這條給朋友女兒買的綠色手帕就沒買錯了。


本來想再到Mark City上吃過幾次的京都料理店吃飯。可是再到商場時又發覺店子沒了。這趟旅行第幾次碰壁了呢?沒法子,那就趕回新宿高島屋上面的意大利餐廳Canovietta。不是說笑,又沒了!換上了這家「Sesto Senso」。


料理長「山本秀正」是三屆美國總統就職晚宴的主廚啊。這「Sesto Senso」是他一系列食店中專賣新感覺意大利麵的。一場來到,價錢也不算高昂,就試試吧。只是等了一會兒,真好。內部似乎没多大改動,還保留Canovietta大部份的裝修。

香草麵包,還可以。

冷暖前菜各一。鵝肝醬、Carpaccio、陳醋羊排跟和牛咖哩,賣相和味道都一流。和風意大利菜總是給人清爽俐落的感覺。


主菜是意大利麵。我選的蛤蜊墨魚汁麵。這是店前海報中的招牌菜,可想而知味道是何等的好。

朋友的八爪魚麵也色香味俱全。

甜點更叫人驚喜。朋友的檸檬雪葩清新醒胃。

我的蜜瓜批拌乳酪雪葩,配上杏仁汁。看着我手也抖了。天啊,吃罷齒甲留香。

多令人滿足的一頓晚飯。懷着欣喜先到Prince Hotel 取回寄存行李,再過馬路到到Ibis Hotelイビス新宿。在草津時酒店給我們聯系上,說道房間給過量預訂,雙床房都沒了,請求我們分住兩間單人房。反正都不會太多時間待在酒店,那也沒所謂了。


畢竟是法國連鎮酒店,房間面積還是比日式商務酒店要大。床後有大量位置擺放戰利品。若不是復活節假期訂不到Prince Hotel 續住,也不會有機會試住Ibis Hotel。不錯哦。

酒店位罝也佳。過馬路走不遠就是新宿西口了。


時間尚早,又到東口附近走走。朋友一心想到ABC Mart看看有沒有特別版Puma波鞋。哦,要失望了。東口一帶附近變化也不少,83年老店三越閉店後,取而代之的是氣勢如虹的Bicqlo,那就是Big Camera × Uniqlo了。

在新宿通上碰上搬運中的巨型figure。哪裏又有特別規劃呢?


百貨公司櫥窗中展示着米倉涼子做封面的雜誌創刊號。在這個城市,一個新開始是否又代表着另一個終結呢?這是我對旅程快到尾聲的感慨吧.....


回酒店那期待着的鹽大福幹掉。同樣是鹽大福,上次在強羅吃的是冰冰的,味道優勝多了。明天繼續賞櫻!


上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下一站:沙巴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