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三重・北九州 2013 ~ 14 Day 09】※九十九島・豪斯登堡

天未亮就醒過來。

到大浴場梳洗是指定動作。

泡完精神抖擻,到大禮堂吃早餐。

和洋式自助餐。大吃大喝到了第九天,還是多吃菜蔬,清清腸胃。

退房了。又再造訪Pearl Sea。天氣晴朗清涼,很適合戶外遊玩。

早上的節目是參觀九十九水族館「海きらら,用上酒店送贈的割引券換取門票。

一看場館的外型就感受到海洋的氣息了。

魔鬼魚形的燈光打在大門處的地板上。

館內的展出了九十九島附近海洋生物的多樣性。介紹說這一帶有超過一千種魚類、一百二十種貝類、一百種水母、六十種螃蟹……龐大的海龜在身旁游過的時候,真給它嚇一跳。

潛水員小姐隨時都能擺出拍照姿勢,很專業好客。


到了海豚表現的時候。坐位距離水池不久兩尺,水族館給觀眾準備了一幅幅透明塑料布,方便觀賞時也可以遮擋水花。

主角出場了。海豚們的速道和靈巧,自然成為全場焦點,加上訓練員的有趣介紹,逗得大家笑不停。

海豚有多近?就是在伸手可及的前方,一不留神就會給它們翻騰下來時濺起的水花弄濕。


表演完了,回到館內還可以從池底一睹它們的水下英姿。

館內最壯觀的莫不是這個「九十九島灣大水槽」,魚量超多。一群魚游過來活像龍捲風一樣駭人。

靠近玻璃幕牆抬頭望,像是看到風眼一樣。

水槽裏邊的另一位明星魔鬼魚,毫不怯場的在最前面暢泳。

想不到水族館也有賀年節目表演,還只演三場,給我們湊巧碰上。

一男一女的潛水員穿上和服登場?是那門子的表演呢?

原來是在水中展出寫上賀年詞的捲軸。要在水中將捲軸畢直的呈現,一點也不容易。女潛水員一下子就成功了!

男生在水中升降了好幾次,也成了。登時掌聲雷動。

相信是女生從袋子裏取過魚糧端出來吧,一下子就給淹沒在群當中。

哈哈,最後的高潮是男生即場換上馬年生肖服裝。

弄了良久才把馬頭面具套好,站在幕牆前邊和大家拍照。

女生的面容都給面罩擠得歪曲,還是努力的做出各樣姿勢。這是我前所未見的表演,真佩服日本人的創新和敬業。

館內另一個廣受歡迎的活動,就是取珍珠體驗。

地庫的水母館也是不可以錯過的。

其中這種會發電的水母看得人嘖嘖稱奇。

最後參觀了展示活化石「鱟」的場館。

用上兩小時尚算遊了水族館一圈。匆匆的又打車回火車站去。

當然要到大堂的賣店買些手信。

列車尚有大約半小時才到站,還想趁這空檔買下一個「Log Kit」漢堡當午餐。牛女接過我們的訂單,夾到專放單子的鐡圓架上。

見他們一個又一個的包子不停的做,暗忖應該有我們的份兒吧。誰知苦等了二十多分鐘,還差兩三張訂單才輪到我們,也不知道人家一次過買多少。無法子,跟牛女說趕車不吃了,她就瀟灑的就把訂單扯下扔掉,頭也不回,心碎了……

坐上開往長崎的Sea Side Liner,二十分鐘左右就到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了。

車站裝飾得像歐陸小鎮一樣。

出口的一端接連通往豪斯登堡的大橋。大橋盡處就是大倉酒店,是園內三間酒店之外的另一間酒店,建得甚有歐陸色彩。

新年期間,四家酒店的房租都是天價。幸好車站另一端的這家Hotel Loreleiホテルローレライ 」還保持大眾化的價錢,那就可以在豪斯登堡暢遊至閉園也無後顧之憂。

酒店大門的圓拱設計,跟周圍的歐陸氛圍如出一轍。

還沒可以進房間,就先到酒店旁邊的餐廳吃飯。

身處佐世保地區,對漢堡的渴求依然強烈。

朋友亦然,安哥了海軍燉牛肉。

飽餐之後,又是遊玩之時。若不是剛吃過飯,一定到大倉酒店前的這家巴士咖啡廳喝一杯。

十多年後再到這裏來。朋友跟同事都好奇,豪斯登堡不是經營不善,破產了嗎?的確在日本經濟爆破後曾經破產,但轉手經営後,加上311影響下旅遊業西移九州的效應,現在人氣超旺,四季也有大型活動。


從網站上買了換票券,在入國處換過門票,就可進場,過程快捷方便。入國之後,看到的當然是荷蘭象徵的風車了。天色倒是有點昏暗。


第一個項觀賞設施依然是「泰廸熊王國」。

3.6米高,世界最大的Giant Bear還安好。

先到這Futurecast Theatre的看這套「Grand Dyssey」。

每名觀眾拿過入場券,就到3D攝影機前拍照,化身成影片的人物。接着就要在播放的影片中找回自己咯。朋友認不出自己,悶得發慌,差點睡着了。

旁邊就是海賊王Night Cruise。人超多,怕了。

這裏也有錯覺美術館。

地方大,也不會覺得太擠。

人氣旺的遊戲,還是要排隊等候。這「監禁病棟」是其中一個。

正名是澤病醫院。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終於拿到三號籌。由輪候間到裏邊的病房和手術室,布置和聲效相當逼真,氣氛営造得相當駭人。有一下子突如奇來的驚嚇,我和朋友都狂叫起來。好玩!

過橋到另一邊的園區去。

這邊是阿姆斯特丹城鎮,賣店食肆都建得像荷蘭的一樣。

正中心的鮮花大鐘後邊是個玻璃博物館。外觀在日間時已經相當漂亮,誰知好戲正後頭,晚上博物館變身後更令人讚嘆。

梯間的琉璃大吊燈,璀璨耀目。

在博物館歇一歇,又繼續逛着,等待夜幕垂下。來到藝術公園,藍色的LED燈率先亮起。

高塔一帶的燈泡也漸漸亮起。

巡遊開始了。

遊人也可以報名坐上花車跟表演員一同出巡。一家四口子合力踏單車,小孩子當然最高興了,父親卻是一臉無奈。


欠缺主題人物,興奮度當然不會太大。

可是不用像廸士尼和環球片場那樣一早輪候、在寒風中擠過水洩不通,輕輕鬆鬆的邊走邊看,是另一種逍遙的樂趣,令我想起幾年前在阿姆斯特丹的Orange Day

天還沒有黑盡,地標高塔和摩天輪卻早已奪目生輝。

襯上夜空的一彎新月,高塔就顯得更美了。

摩天輪的色彩隨時間轉換。

我也在這爭相拍攝的位置來拍一張。

入黑後,在高塔城這邊又碰上巡遊的隊伍,更見閃耀。

黑夜之中,在那裏也看到高塔。

巡遊只是前奏,晚上整個豪斯登堡變身而成的「光の王国」才是重頭戲。總共用上了上千萬個的燈泡,是由日本全國4000名「夜景鑑賞士」票選出來第一位燈飾活動。

宮殿一樣的圓形廣場。

裏邊有布卡利娜笛的表演,還以高塔作背景,好酷耶。

這光之馬車也是拍照熱點。

又回到阿姆斯特丹城區。已經是新年了,廣場中間的聖誕樹還是亮麗的閃耀着。

想吃晚飯的餐廳要輪候呀。那就先在這檔攤買些熱食抵禦寒風。

來到長崎,怎能不吃一碗ちゃんぽん 什錦 ,還要是這等寒冷的夜裏。熱騰騰的吃下去,暖透全身。

沒有比血拼更能消磨時間,更何況是荷蘭國寶級Miffy

歡迎光臨

裏邊由家居用品、文具擺設、衣飾鞋襪到嬰兒用品一應俱全,明顯就佈下了吸金大陣。

還是喜歡看布偶。那掛着一顆淚珠的小熊美可愛極了。

最後只買了雙婚嫁套裝和茶色的Miffy,都是送給朋友的。

晚上的遊人不多,逛得自在。

慢慢的走回高塔那邊去。

走到那裏,這鶴立雞群的高塔都是焦點。

也可以選擇坐船賞燈。當年因為時差的關係,朋友在阿姆斯特丹河道上的船睡得香甜,都記不起坐過。

在外頭勞累了一齊天,這夜無論如何也要吃好一點。在訂了位的意大利餐廳坐下下,先來一杯。

六道菜的晚餐,用料豐富,取價公道。

甜點也是大堆頭的。

吃飽了,還未到3D表演時間,又再周圍走走。園內餐飲設施齊全,想再吃佐世保漢堡絕對沒問題。

到了碼頭區。當年一畢業,就和朋友一起參加了九本州関西旅行團。第一次來日本,就到了這剛建好的豪斯登堡來,還住在園內的酒店。那天晚上就這區的餐廳吃飯。都已是上世紀的事情了……

光看這夜景,待一晚也不會嫌長。

人氣超旺的「海賊船」就在這邊登船。

尚有四十五分鐘才到表演時間,還可以看玩一個項目,選了這個最新的5D Miracle Tour。精彩的視覺效果,一波又一波的衝將過來,目不暇給。

表演前的十分鐘左右,博物館前的地上已經坐滿等待遊人。晩上的博物館光華,比之日間美多了。

這也不止,時間一到,一下子燈光熄滅,整個博物館便化身成3D影像舞台。全世界也都興起這種以投射到建築物的光影表演,我也是頭一趟看啊。

這是一個講述飛龍的故事吧,可以就算不愔劇情,單是影像的衝擊已經使人目瞪口呆。

表演甫一謝幕,我們就趕在人潮散去之先急步離開。

還以為這天的遊玩以3D表演作為終結,誰知出國之後,公園還展示出更美的燈飾。荷蘭村的盛事「光之王國」又怎可以缺了風車的份兒?

在燈光的陪伴下,盡興的離開了。

回到酒店,領了房間,急不及待飛奔到別館的大風呂去。人超多,都是從豪斯登堡剛回來的吧。幸好浴場也夠寬敞,可以舒適的泡走一天的疲累。回到房間再來一罐冰凍的汽酒。呼〜〜多舒服!

從窗外,遙望園裏去,高塔的燈都已關上,美好的一天也告一段落。





上一站:【2013 秋の山梨・東京

下一站:【2014 胡志明・芽莊





16 則留言:

  1. 豪斯登堡果然比數年前旺左好多,o個隻打bow tie既miffy係豪斯登堡限定ga,我都o係o個度跌左唔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w Tie係限定,唔講唔知添。之前買過隻着西裝嘅,都好靚。

      刪除
  2. 兩次去九州都與豪斯登堡緣慳一面。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真係有遊客西移效應。怪不得九州、沖縄咁旺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呢排東南亞咁動盪,有排旺呀!

      刪除
  4. mud 豪斯登堡原來曾經咁霉?! 十幾年前仲係學生時未去過日本~但當時已經知道有豪斯登堡~
    然後見d九州旅行團總有豪斯登堡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响佢破產前初開時去過,當時真係團團包。所以好難想像佢霉過,不過無緊要啦,而家好玩最緊要

      刪除
    2. 我年底應該會去九州~掙扎緊去唔去豪斯登堡...
      對呢類仿式主題有猶疑...

      刪除
    3. 我覺到影下相,食下嘢,玩下都唔錯。我當去長崎嘅駁腳點,抖一晚。

      你會全九州定北九州?

      刪除
    4. 九州以前未去過~應該都是北啦~頂多去得十日~其實最想去鹿兒島D溫泉區:P

      刪除
    5. 明白。我下個目標係南九州

      刪除
  5. 豪斯登堡再去真係要住一晚, 好似比以前好玩左, 有機會要帶小朋友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玩,兼唔逼夾,行得好舒服。

      刪除
  6. 大口仔又出左門呀? 唔該快D寫埋九州其他地方啦, 比我參考做功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尾二嗰日出咗嘞。最尾嗰日只係返福岡,係咁多咋。多謝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