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清邁2014 Day 02】※大佛塔寺

度假時每天的大事件當然就是吃早餐了。原來都在Colonial House吃。就怕室外太熱,還是坐到室內去。

是半自助餐的形式,可以選擇以自己喜愛的煮法烹調的雞蛋。這樣也好,不用像在其他酒店排隊等候。

第一天不作他選,挑了Eggs Benedict。荷蘭汁調得出色,鬆餅、火腿和雞蛋的比例也剛好。

朋友選了Khai Jiew泰式煎蛋卷,內邊放了羅勒和辣椒,味道很開胃,但作為早點就似乎太刺激了。

有好幾款乾酪任吃,還有我至愛的Brie,大好了。

鮮蝦泡飯嗎?東南亞地區的粥和泡飯之類,或多或少都滲入潮汕華人的飲食喜好。吧。

在香港專程到泰式餐廳吃的辣肉碎炒飯,在這裏一大水清早就能吃到。米飯是充滿了邊吃邊流鼻水的辛辣,爽快!

來東南亞吃水果是不能少的一環。


沒有坐到室外去,吃飽倒又想靠近河邊看看。

時值雨季,看見天邊放晴,心情輕鬆多了。

餐廳門口位置的螺旋鋼梯。可惜上面的樓層都沒有開放,沒機會參觀一下。

Colonial House的玄關位置改成了酒吧了。

屋簷下的走廊就設置成茶座。總之一日之中三餐都可以在這裏解決喏。

另一端就是本來我們要入住的Delux Room樓層,單看陽台,果然只是套房的一半大小。

吃飽了,趁這時朝陽正盛,就到池畔享受日光去。

真的有九成入住率嗎?泳池依舊是這等冷清。

與泳池淺水處相連的是個蓮花池。

好幾株蓮花正盛開着。

Google地圖上查過了,對岸就有一家超級市場。找些時間來過超市血拼。

躱在池畔大愜意了,天氣又翳悶,還是待日落前才外出吧。

下午在茶座點了客漢堡來分享,還安哥了這個滋味的Mango Breeze

五星級酒店的漢堡基本上都不會令人失望,伴隨的炸薯條和醬汁卻往往更令人驚喜。這裏的也一樣,薯條和三款醬汁都把主角的光芒蓋過了。

第二次喝這飲品,軟滑椰青肉還是吃得人不厭其煩的其它挖清光。

雖然偶有涼風送爽,但是在烈日下的池邊躺臥還是滿身大汗,加上塗得厚厚的太陽油黏黏的,一回到冷氣大開的房間就又不想動了。

洗了把澡,將手機接駁到朋友送贈的藍芽揚聲器,播放喜愛的音樂,看看雜誌。呼,優哉游哉……

差不多五時,是外出的時候了。想召輛出租車到古城去,酒店大門的服務生說要等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如果是Tuk Tuk的話可以立即起行。那就不等了,跳上Tuk Tuk去。

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城門了。

再走不遠就到了市集前。開Tuk Tuk的大叔很友善,也很樂意的讓我拍照。微笑之國果真名不虛傳,連一身粗獷的大叔也都掛上婉約的笑容。

這天是周日,晚上這裏就成了夜市。雖說是夜市,這時候攤販都已經營業了。

對民族風的飾物用品興緻久奉,加上要趕緊在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關門前參觀,也就不花時間逛攤檔了。穿過一個完全不顯眼的門口,乍現一座金碧輝煌的佛寺。

糟!要關門了嗎?門前的比丘微笑示意我們進內,我們就二話不說脫下腳子直奔大殿。

先向佛祖敬禮方在殿前快快參觀。泰國的寺廟都建得堂皇華麗卻又不失莊嚴。

大門前的金龍活靈活現。

繞過佛寺就看見一列參天大樹,真正的大佛塔寺就在後方,是清邁古城中最高的佛寺,也是tripadvisor景點票選的第一位。


說也奇怪,香港的閃閃亮旅遊書卻隻字沒不提。

大佛塔寺曾受地震破壞,從這邊就能看到了受損的部份。

缺損的塔尖引發遊人無限遐思。

日落時份是一個欣賞大佛塔寺的好時間。

旅遊介紹說道,每邊通上塔尖的守護靈蛇都是後來修建的。

雕工相當精巧。

這邊本來一列六隻的石象。

現在有五隻是以水泥重作的復修品,只有右邊的那一隻是原作。

另一角本來也應該有一列吧,現在都只留下接連位置的痕跡。

還是第一次參觀卧佛。

這座佛像面相很惹笑。

果然他不是佛祖,卻本來是位外貌英俊的僧人,常給認錯是佛祖釋迦牟尼。他為了不讓人誤會,就把自己變成了又肥又醜的模樣。

坐在一旁靜心欣賞落日餘暉。

走了個多小時就已一身大汗,決定早點出發到餐廳去。


步回市集時,剛好播放着應該是泰國國歌吧。攤販都嚷着「stop」,示意遊客也要停下來肅立致敬。我就想起了六時半電視新聞廣播前也有放國歌,但我們從少都缺乏這種對國家的歸屬感.......

一早從tripadvisor的餐廳列表中選了評分是首位的「David's Kitchen at 909」,在網上訂了枱。回到夜市入口,召了輛路過的出租車,司機卻嫌遠不載我們。再問了停在街口的Tuk Tuk司機,他們也不太清楚餐廳的所在位置,特意幫我們撥了通電話問過餐廳確認地址再行議價。說好了就出發了。

餐廳是在離市中心太概二十分鐘的近郊地方。感覺就像元朗錦繡花園又或是大埔康樂園之類的住宅地區。

望見了909號門牌,駛進一條貫穿一大片草坪的私家路,盡處就是餐廳。

這裏本來是位泰國公主的度假別墅,後來由英國來的David Gordon和太太及合顆人Arthit Dissunont改成這家法國菜餐廳。

布置都很有家的感覺。

沒有過份的矯飾,讓人舒適自在。

餐桌上放上了印有我名字的牌子,很窩心。

迎賓特飲很清爽開胃。在外邊走了良久,一大口冰涼的飲品喝下去真爽。

橄欖好吃得很。

朱紅色的餐牌未看內容已經精神一振。老闆David都親臨每席向客人介紹食品及閒聊,十分落力又好客。

三道菜的晚餐才999銖,但一道主菜就已經67百銖了,那有不選套餐的理由。

一場來到,當然要盡興而回。迎賓特飲喝盡後再追加一杯Mojito

麵包中規中矩。就怕法國餐上菜會很慢,先吃下兩大片。

豈料這裏上菜是讓人稱奇的快。朋友的蕃茄凍湯,很清新。

我的蟹肉濃湯,是道招牌菜,喝下滿口都是一試難忘的美味。

我們追加了兩道前菜,都是混合了泰國風味的菜色。這道是金鎗魚薄片配青木瓜沙拉。

另一道是辣味魚粒沙拉。魚粒鮮甜香滑,醬汁是泰式香料和青檸汁混成的,清爽怡人。David說兩道菜都是新上場的。

來一口經典的檸檬雪葩洗滌味蕾,預備吃主菜了。

我點了另一道經典香煎鴨胸。唔…..這道菜沒有走出框框,但還是美味的。

朋友的燉牛肉足足煮了一天,從牛肉的暗深色澤就知道火候十足。

就稍嫌這裏的菜式份量太多了,少了法國菜的精緻。這道太妃糖布丁,單看着已飽了大半。

把雞尾酒杯盛滿的巧克力慕絲,甜點的胃也要幾經努力才能將之完全吸納。很奇怪,服務員這時才端上套餐包含的餐酒。

要來一杯濃茶消消飽滯。哈,隨茶奉上的曲奇還有兩大片。

相當滿足的一頓晚飯。有網友說這裏是翠華的價錢半島的享受,我想是誇大了。價錢不至那麽低,味道倒是不錯。跟上次在胡志明市一樣,份量都是超多。我從來都不愛浪費食物,全部菜式都吃盡真是有點吃不消。還是日本的西餐來得精美漂亮,有點貪心想多選幾道,服務員都會提示點得過多。

乘坐餐廳安排的出租車回酒店去,價錢跟坐Tuk Tuk一樣。David說跟出租車公司簽了合約,可以安排從任何市內酒店或景點的接載。回到酒店,大堂都是住客,好幾張沙發都躺着同胞,旁邊還放着行李箱。準備入住還是剛辦好退房呢?都九時半了……


昨天想使用房間內的播放器,但就是讀取不到我們帶來的DVD-9光盤。心裏一直懷疑會否是播放器失靈。這夜就到了活動中心借來兩張影片光盤,果然也讀不到。隨即着前枱找人來看看。酒店的工程人員看來是訓練有素,測試後證實是機件故障,立即把帶來的另一台播放器接駁。過程才不到五分鐘,我就可以看到我至愛的劇集了。

泡來一杯香茅茶,慢慢欣賞…..




上一站:2014 近畿中国

下一站:【2014 青島】






12 則留言:

  1. “感覺就像元朗錦繡花園又或是大埔康樂園之類的住宅地區”,似錦繡多一點,康樂園每家的圍牆越起越高,變了城堡。

    "翠華的價錢半島的享受",我都好想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啲真係有高牆圍住㗎,所以我先話似康樂園。

      其實佢貴過翠華,味道就ok嘅。

      刪除
  2. 如果話吸引我來清邁的原因一定係古城同大佛塔寺, 正如很多年前去曼谷唯一是喜歡行寺廟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度仲有好多廟㗎,旅遊書影有個金光閃閃,响近郊要四十分鐘車,嫌遠無去。

      刪除
  3. 每次旅行, 你都係好有心機搵定美味既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食嘅環節佔好重,阿媽話齋,辛苦揾嚟至在食(≧∇≦)

      刪除
  4. 九點半團隊In,七點鐘check out!難怪你遇唔到。Good!

    回覆刪除
  5. 連去呢d地方都揀法國餐廳食野~竟然嫌份量多~佢大大份但我又覺得擺得出果種精緻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但我寧願食多幾個course, 好過齋食一、兩個撐飽喎。

      刪除
  6. 睇你去resort真係好鬼relax,但係我又坐唔定唔可以長時間留o係酒店...
    個蟹湯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估自己會嫌悶,但係去過唔駛衝景點趕車,齋帶個人去攤幾日食共瞓,都好爽,唔同嘅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