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2014 長野‧奧飛驒‧紅葉?Day 04】※ 平湯温泉│深山桜庵

一如天氣預報所料,由早上起來便一直放晴。

接近早餐完結前才到餐廳去。哈哈,又包場了。

在商務酒店度宿的話,通常都不加配早餐。一來想省錢,二來也可以多睡一點。生怕在平湯温泉找不到好的餐廳,訂房時又給這裏打高分的和食早餐和標榜自慢的温野菜所吸引。所以特別預訂了包含早餐的住宿計劃。

大嬸先端來放了前菜、煎魚和味噌汁的餐盤。

味噌汁裏是兩大隻鮮蝦,單看賣相已預期到它的甜美了。

大嬸從蒸籠取出兩個盛滿野菜的小竹籃,放上已預先添了味噌的盛器。蘸上味噌,蔬菜的鮮甜給提升過來,輕易伴了二大碗白飯吃着來!

早上吃得如斯滿足,接下來的午餐和晚餐的評分基準就給向上調喏。退房時拿了兩本上高地的摺疊式旅遊地圖,非常實用。

到松本巴士總走去時,經過了這家駅前菓子店「藤屋」­­

菓子的款式還真不少啊。

這陣子菓子店出售的大福都愛注入了奶油。減低甜度之餘還增添了香滑,這抹茶大福是不能錯過的了。

巴士總站直結百貨店Ario

從自動販賣機買到車票,快捷方便。

時間尚早,逛逛商店。表姐託付的唐老鴨充電器在loft找不到,匆匆拿下唐老鴨屁股手電座和米妮防塵塞頂包。

看過報章,說日本傳統電器巨擘都粉粉轉頭醫療和美容器械生產。君不見HidaCrie大賣之餘,這C朗代言的滾輪棒更是全球趨之若鶩。

通過這連絡口就可直達巴士站。因為不設預約,還是早點輪候為妙。

開車前十分鐘前才只有大約十人在等候。


再過一會,突然來了一行差不多二十人的老外!車子也差不多滿席了。

路經了這個「新島々巴士站」,有好幾條駛向岐阜地區的路綫或班次的巴士只從這裏開出。所以要搞清楚,預留時間由松本過來轉乘。

進入了山區,看見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心情舒暢極了。

因為反過來從松本到高山方向去,幾款巴士套票的用不着。這程就盛惠2,370円了。

一個多小時濃飛巴士就帶我們到達奧飛驒温泉鄉其中一員的「平湯温泉」了。

巴士站對面就是「總合宿泊案內所」,隨心已發到來的話也不愁找不到下榻之地。

沿着兩旁都是旅館、民宿和賣店的温泉街,向我們的旅館邁進。

有什麼節慶嗎?孩子都穿上和服啊。咦,小帥哥腳上的粉紅雨靴是哪門子的配搭來呢?

這次旅程中第一趟的温泉旅館就是這Hotespa「癒しの湯宿」系列之一的匠の宿 深山桜庵」。

它就在温泉街的末處,背靠添上了秋色的「アカンダナ山」,果真有秘宿的感覺。

旅館門前也是秋意盈盈,就盼明天的上高地也是如此。

整楝旅館都以木材打造,前枱前的休憩處取名「いっぶく茶屋」,中間放置着一個寬敞的圍爐。

是家全國250大氣旅館嗎?還沒到check-in時間,就先放下行裝。到外邊走走。

爬過旅遊網站,這一帶純粹是個温泉區,景點欠奉。也好,隨便走走,早點回去享受旅館設施。

數據卡在山區的接收還不頼,用google map按圖索驥,很快就找到了「平湯大滝」的入口。

這也是通向平湯滑雪場的入口。青葱的山坡到了冬天成了積滿白雪的滑雪道。

本來打算到「平湯大滝公園」內的そば道場「大滝」吃簥麥麵。但是一路上杳無人影,網站又說公園營業時間按季節不同,就怕到了公園才發現麵家沒開門。駐車場旁邊的這家「あんき屋」正常營業,也就先祭五臟再探瀑布去。

來到飛驒地區又怎少得了盛名的朴葉燒黑毛和牛呢?

接着的兩天旅館必然會有飛驒牛菜式,下午簡單的來碗簥麥麵就行了。野菜天婦羅爽脆清甜。

朋友胃口佳,一盤「極上の逸品」飛驒牛咖哩飯一掃而空。

延續昨天的艷麗秋色。

「かもしか橋」

走上橋上欣賞高山流水。

有說公共廁是反影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指標。區區一個野外公廁都建得這樣講究,佩服!

走不遠「平湯大滝」就出現眼前。

附近也有零星的楓紅。

平湯大滝」寬6米,落差64米,是日本的滝百選之一。夠壯觀嗎?

來時經過「ひらゆの森」,歸去時就跟隨這指示牌步行回温泉街。

一路上別無他人。

走着走着,就回到「ひらゆの森」的對面。那裏是家以森林浴掛帥、附有日歸的宿泊設施。

回到旅館剛好是二時,可以領房了。先到前枱旁邊挑一件合意的浴衣。

我們給安排到離前枱最遠的「杉の杪」。

就愛這系列客室的設計,全室內內外外連浴室甚至漱口杯都是木製的格局。

和洋室的大床被舖舒適得讓人樂而忘返。

室內風呂是當然的配套了。

電視就夠朋友在房裏呆上一夜了。

這家的客房還有按摩椅,躱在房裏我也不想動了。

還是趁早先泡泡温泉去。男士的浴衣就是平實得讓人納悶。

先到大浴場潔淨全身是常識吧。真好,包場了。由更衣室、淋浴間、蒸氣室、冷風呂到寢湯,全部也是木製的!

泡露天風呂「望岳の湯」嘛,也就像店名一樣,如同沐浴於深山之中。


早來早享受,換好衣服還不見其他住客。這是提醒客人泡完温泉吃冰棍的告示。

這家的貨切露天風呂要先作預約。難怪大浴場人也沒一個,想必是其他客人到早着先機到那裏去了。


反正時間多着,到休憩間歇一會,冷熱飲品悉隨尊便。

乘升降機回房間時發現了紅葉季節酒店提供期間限定的來回上高地免費接載。真是天大的喜訊,明天的交通也就有着落了。


酒店送贈的菓子。

預約時間到了,前枱就來電確認。這次給安排了叫「巨匠」的露天風呂。

就只設有更衣室,淋浴間久奉。

實在大露天風呂的景色比這邊好多了。我來只不過是想享受那種獨佔的虛榮罷了。一家大小或是情侶到來的話,樂趣就多了。

這樣一來也就快日落了。

畢竟也是共享的山野流水,還是回到大浴場再徹底沖洗一次。黃昏下的「望岳の湯」又是一番景致。

不知人都往那跑了……

雖然心知這些冰棍、飲品、夜鳴そば、和貸切風呂等等的免費項目老早就算進房價裏邊,但是一想到可以任吃任喝任泡,還是覺得等別划得來。

休憩室可以隨手拈來飛驒寶寶和吉祥物「 ひだっち」拍照留念。


泡完温泉身體機能就像運行了好幾回似的,肚子都隆隆作響。早上賣來的抺茶大福份量就剛好了。

軟滑的生奶油吃下齒頰留香。

在食事處「深山」吃晚飯。

是半個室的客席,每席也設有一個囲炉裏


隔壁是席老外,筷起拿得似模似樣。招待我們的小伙子很健談,說着說着原來他去年就在我們住宿的草津温泉中另一家「癒しの湯宿」那裏工作,難怪感覺面善。

小小一杯食前酒太吊口胃,點來一杯生啤酒大喝一番。餐前小食「八寸」和刺身都是一口大小。


「温物」是軟糯的里芋葛饅頭。

突然響起竹樂鑼鼓之聲,一隻麒麟樣的瑞獸在個室間游走。

一時間餐廳內給這突如其來的節目弄得鬧哄哄。

期待的飛驒牛端來了。單看雪花一樣的紋理就已心動。

這道「深山名物」飛驒牛炭火燒,除了牛肉外,還搭配了銀杏、栗子、椎茸和蔬菜。每人三小塊不同部位的飛驒牛,脂肪度和口感不一,單單一道菜就吃出幾個層次來。

每人一尾天子一夜干,在炭火上翻熱後,魚香和焦香四溢。

還有一小球味噌飯團。

欲罷不能,緊接的是飛驒牛壽喜燒。

「追肴」可以三選一。我挑的松茸蒸蛋。松茸的香氣是獨一無二。

朋友的鰊茄子煮。賣相美極了。


「食事」又是三選一。大家都選了這鮎山菜飯。鮎魚的精華滲滿米飯。

水菓子結尾。

滿足到頂點,晚上的夜鳴そば沒能吃得下了。

到賣店逛一圈。


飛驒牛燒餅當手信就夠體面。這些黑胡麻和金胡麻的小方塊香濃軟滑,家裏的人超喜愛。

回到房間,待飯氣一過,就放一缸和暖的温泉水,睡前享愛一下私人空間。






上一站:【2014 青島



13 則留言:

  1. 深山桜庵 都幾正﹐我原本去中部都打算住呢間

    回覆刪除
  2. 我都幾鍾意平湯溫泉, 上次住平湯の森, 近巴士站, 去山高地同新穗高都好方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提新穗高。無去到,再下篇話你知(>﹏<)

      刪除
    2. 咁慘? 咁加快速度出post 啦!!! >:)

      刪除
    3. 啊, 打錯字, 係上高地...

      刪除
  3. 松本多左好多百貨公司咁
    深山桜庵我都想住,不過太貴

    呀..上高地...講左N年都仲未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嗰次又唔算太貴喎。可能閒日關係啩。

      刪除
  4. 奧飛驒的秋天真的很美好~~
    房入面果個是"木"樽風呂? 望落質感唔似? 望落似陶?
    我個人都幾CARE 個風呂係MUD STYLE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啱。更正,係陶風呂。

      刪除
    2. 咁你鍾意木定陶? 印象中你鍾意檜木陣除,我都係。陶跣腳呀。

      刪除
    3. YES!! 檜木絕對係第一! 石都OK~野天FEEL~
      陶似浴缸....XD
      所以通常唔揀XD

      刪除
  5. 今個trip 無做好功課, 錯過d美食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