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2014 長野‧奧飛驒‧紅葉?Day 05 (下)】※郷夢の宿 山ぼうし

回到深山桜庵取回行李,隨便向前台問句可否送我們到巴士總站去。服務生爽快應承,着我們先待一回再作安排。就在大門前等候。大叔是連泊的嗎?這個時候還在泡足湯?

在巴士總站就有另一家旅館的送迎。不用二十分鐘帶我們到了「新平湯温泉」,也就是「平湯温泉」以外,「奧飛驒温泉鄉」五處温泉中的另一個。其餘三處就是「福地温泉」、「新穂高温泉」和「栃尾温泉」。先來一碗迎客香茗。

這天選來的旅館「郷夢の宿 山ぼうし」在jalan打了幾近滿分的4.9分,是非當期待的啊。全館只有十室,辦手續時都不見其他客人。

訂了C型客房「福壽草」。

它是套兩層的客房。連接玄關的是一個「囲炉裏の間」。冬日一家人坐在爐邊閒話家常就最好不過了。

可惜這時是秋天,弄炭火又太麻煩了吧。好好的圍爐就此擱着了。

牆角古樸的木櫃上放了一台白色外殼的液晶電視,新舊融合得宜。

爬上這道小階梯就到了母房了。

這裏是一個8畳加8畳的和洋室。

全室由樑注、窗框到家具都以木製的,就像回到古代一樣。朋友嫌這裏不夠現代化,還是喜愛前一晚的深山桜庵。我卻愛死這種獨一無二的「古民家」風格,深山桜庵」是一貫Hotespa連鎖倒模式的刻意經營,反而這樣的小旅館更令人感到深暖、窩心。

趁其他客人未至,下去泡温泉喏。

先到大浴場「四季の湯」潔淨全身。

這時內湯和露天風呂都沒其他人,不到貸切風呂也可以獨享泡泉之歡。

旅館就在馬路旁邊,除了略帶秋色的山峰之外,高高的圍牆把外界差不多都隔絕開去,好讓山野和泉水包圍着我。欸,下着雨嗎?

一般旅館都會在更衣室備有冷水,喝來降温。這家很特別,在走廊上有一個水龍頭,引來清甜的奧飛驒名水「たまる水」。

清洗乾淨就到貨切温泉去。「藏の湯」有別的客人使用中,只好到「里の湯」去。

這個「里の湯」夠寬,很適合家族旅行。

旁邊也有花灑頭,不過這時山上也頗涼,先在大浴場洗是明智之舉。

泡過「里の湯」,正想回房間去,剛好「藏の湯」的客人離開,就連即到裏邊去看看。

這邊比較狹小。

內湯是個小的可憐的風呂,兩個人一起泡的話也相當勉強。

露天風呂就舒適多了。

温泉不能多泡,就在館內遊蕩。庭園內結了豔紅的果子。

前枱對面的休憩處。這小圍爐是個擺設而已。

房間在二樓,上邊看到交錯的樑柱。

還有一個圖書閣,可以看書,也可以免費上網。

可以在這邊扮文青。

翻翻旅遊雜誌,很寫意。

泡完温泉肚子例必隆隆作響。沏一壼香茶,吃着旅館送贈的燒餅等待吃晚餐。

把在上高地買來的信州手信收拾一下。

電視放着御岳的拯救情況,希望傷者都早日康復。

好不容易待至晚餐時間。餐廳是全個室制。日本朋友說很多旅館越來越在意讓客人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度宿,吃飯當然也不想碰到別的客人喏。

餐前的山桃酒,微酸正好大開口胃。

先付けかわり豆腐

前菜是個九款的雜錦拼盤,當中有好種山菜料理。

深山之上,生魚片不能要求太多,但白飯魚刺就沒吃過。

亮點當要落在爐端燒物喏。有燒岩魚和五平餅。

早上在上高地見過的魚兒,晚上果然如願嘗到它的焦香。

土瓶蒸當然鮮美,靈魂桔子汁是一滴都不能少。

壽司端來已然驚喜,上邊材料竟然是飛驒牛和岩魚,更是喜出望外。

炭爐不只是把燒物翻熱而已,原來還有一道瓦燒啊。

飛驒牛又登場了。

先放下一塊牛油,開了就放下肥美的飛驒牛。香氣撲鼻,牛油跟牛肉不就是絕配嗎?

旬野菜天婦羅,點上綠茶鹽來吃。

還有鍋物,是野菌鍋。

有好幾種野菌,湯味道香濃得很,菌類的獨特香氣就是無可取代。

香物和米飯,上邊放着一塊鍋巴。

時令栗子冰淇淋,自家製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

哎喲,實在是太好吃的一頓啊。比之前一夜的深山桜庵,這裏絕對勝一籌。

雨還一直下,到外邊走走興頭不大。

回到房間,一壼冰的「たまる水」已經放好在桌子上。

本來温泉已經把遠足的疲倦消去大半,但一席美食過後,回到房不久就想倒頭大睡去,旅遊雜誌在昏黃的燈光下變成了特效催眠藥。

明天的天氣就留待明天才管了。






上一站:【2014 青島






17 則留言:

  1. 呢間我認得~舊年去中部時呢間都係ON LIST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最終去咗福地吖嘛。巴士去新平湯都有經過福地,我見感覺都差唔多,好舒服。我比較鍾意呢間多過深山櫻庵。

      刪除
  2. 深山櫻庵可能始終集團野啦~~講特色特別都係果度D本地旅館正D~果時我刨晒成個奧飛驒個網~
    我諗睇左最少60-70間酒店網頁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山櫻庵已經好滿意嘞,只係啲細細間旅館更正啫。

      刪除
  3. 個晚餐同溫泉好正﹗呢間你係自己一個人住﹖

    回覆刪除
  4. 我都想知有冇人會連泊一間溫泉酒店,應該會勁rela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响個足湯到冥想,世外高人咁款。

      連泊應該有嘅,不過我會試第二間囉。

      刪除
  5. 可以請問您..當時是離入住日多久以前訂房的呢?謝謝!因為我在jalan都找不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是四年前了,在jalan的記錄都沒了。不過我一般都會在三個月前預約。

      刪除
  6.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間,先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非常謝謝你的回答!很喜歡你們的行程,對我幫助很大,我們預計今年11月要去玩,希望也能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一月嗎?希望不是太後,否則會錯過上高地見頃的時候呀。預祝旅途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