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14〜15 四國‧北九州 Day 05(下)】※夜探丸亀城

是否所有的特急南風列車都設有麵包超人車廂的呢?

不出二十分鐘就到丸亀了。駅前有個雕塑展覽,也不知是臨時還是常設的展館來着。

計劃行程比較傷腦筋的就是這天的住宿。參拜「金刀比羅宮總不能在一兩小時之內完成吧。如果要走上半天的話,再在琴平的旅館度宿又怕不能堪能。直接到松山嗎?又怕太夜了。最後就選到在中途的九亀歇一夜。第二天才出發到松山去。

訂了這家在駅前5 分腳程直達的Marugame Plaza Hotel丸亀プラザホテル 」。大堂似乎重修過來,感覺現代簡約。

房間嘛,在網站上瀏覽時心裏就有了個大概。現場看來跟網上照片一樣簇新整潔。

除了床單比較老氣之外,以9,000日元包含早餐的房價來說,實在不能再挑剔了。

衣櫥和浴室也相當寬敞。


雨還是一直下。到九亀來純粹當作到松山去的中途站,也不期望有什麼必到的景點。

那如何打發晚餐前的時間呢?當然就是到KTV去消遣去喏。在九亀駅近竟然沒有KTV嗎?幸好有JR pass,就坐火車到宇多津去了。九亀駅前的擺設都亮燈了。

坐上了開往岡山的列車。下次到四國,也可以配合JR West的火車證,在山陽山陰地區玩一圈,才從岡山過來四國啊。

冬天日照短,來到宇多津已經入黑了。

從車站走不遠就會看見這幢高聳發亮的Golden Towerゴールドタワー」。它是一幢集保齡球場、KTV、兒童遊樂場等設施的綜合式娛樂大樓,本來也在我們的行程之列。收費是按時段的定額制,進場之後限時內就可以任意使用大樓內的設施。看來似乎一家老幼來共聚天倫的地方,還是到單純的KTV罷了。

找上這家在公路旁的Karaoke Ban Banカラオケバンバン」宇多津浜街道店。糟,沒有預訂,要輪候40分鐘!

手機app搞了半天都開通不了會籍。最係原來可以不用以手機確認。給前枱的小哥氣結了。

終於領到房間了。選了Joysound的點播系統。

小唱兩個半小時。還是下着雨嗎?真夠惱人!

才八時許,車站已是冷清如此。

香川県的名物菜式首選當然是讚岐烏冬,居次的要數骨付鳥了。而丸亀就是骨付鳥發祥名店「一鶴」的本店所在。店子就在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巷上。

店子分上下兩層,我們給安排到二樓的座位。「一鶴」本店創業已超過六十年,還以為店子是那種滿溢昭和風的老舖。誰知進來後看見的是大量起用黑桃木的新式裝潢,雖然是坐得相當舒適,但總是欠了些情調吧。

主菜就只兩款骨付雞。朋友不問情由的就挑了價錢最貴但也不過是一千日元的「おやどり」。

先來一杯西柚燒酌和一道佐酒的雞肝。本來朋友說不想喝冷飲,但淺嚐一口我這燒酌之後就忍不住又跟着點來一杯。雞肝的濃烈口味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碰巧我們也好此物,一小砵的雞肝一轉眼就吃光,更何況裏邊其實大部份都是蒟蒻來的。

骨付鳥的名字夠新奇,說穿了就是烤雞腿喏。慘了,這「おやどり」雖然以特製窯子的300度高温烤得相當惹味香口,但是用上的是走地尾雞,肉質硬得要用上相當的牙力來嚼。這對阿輝五癆七傷的下頜關節來說簡直是酷刑一樣!原來餐牌上就有寫清楚,「おやどり」是味道較濃但要多加咀嚼的雞腿,而「ひなどり」的肉質才是較之柔軟,適合女士和小童大口大口的吃。

這雞飯配來一起吃本來是相得益彰。可是這堅韌的雞腿肉把我的興致都趕走掉大半了。可惡的牙骹!

說實話,雞肉的調味真的是超好,雞皮更烤得脆卜卜。

一鶴」在丸亀駅的另一側。吃飽就散步回酒店去。

日間也沒發覺,原來駅前廣場上的石頭是塑料弄成的,晚上也亮起來啊。

這酒店真是選對了。除了位置好、房價平之外,對面還有家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欸,是「驚安」嗎?比「激安」更便宜嗎?

雖然不是24小時開門,但也營業到深夜二時,不愁沒地方買東西。

暫且不血拼,先到「丸亀城」去。車站前就有海報介紹「丸亀城」這陣子正在辦的light-up

老遠就已看見高高在上的「丸亀城」。

築城經已四百年的「丸亀城」是日本現存木造天守十二城的其中之一。

它坐鎮的石垣高度更是全國第一的。


比起其他名城,這「丸亀」的規模不算大,但高高在上的天守,防守能力看來又很強大。

這夜風不大,護城河泛着完整的城牆倒影。

本來就想就此會去。咦,「大手二の門」還敞開着,可以入內參觀啊。

一樑一柱都是歷史的見證。

斜度十足的「見返り坂」,給雨水沾濕了,慘綠的燈光步步為營。

60米高的日本一石垣,正是「丸亀城」美學特徵之一。

從下邊向上眺都會給這幾近畢直的「石垣」震攝,為如何能登上天守而苦惱。

陰森……

攀上「石垣」上去,雨後迷霧中的丸亀夜景盡收眼底。

靜夜無人,古城景色惟我獨享!

櫻花綻放時,這角度應該會是不錯的沙龍位置。

暗調的「石垣」和白色的天守有着強烈的對比。

四野無人,只好出動自拍神器了。

獨霸名城,爽!

要回去了。路經「大手一の門」。

十一時前回到「 ドン・キホーテ 店子裏顧客也都沒幾個,可以靜靜的逛個飽。

荷包也就血流如注啊。








下一站:【2015 快閃東京伊豆





13 則留言:

  1. 綠色的燈光很陰森吧,感覺不太好!
    用自拍神棍影出來的景象也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得我一個,都幾驚。

      手機自拍像數低(賴...),朋友又嫌凍寧願睇電視,無計。

      刪除
  2. 間酒店房唔錯,超like~~
    睇睇吓,無啦啦玩自拍,比你張相嚇鬼死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㗎,大把位,好鬆動。

      至於張自拍.....由於網誌部份內容涉及驚嚇情節,敬請家長陪同子女一同觀看(≧∇≦)

      刪除
  3. 咁鬼好精力,青春無敵!

    BTW, 丸亀 MIMOCA 現代美術館都幾出名架.

    回覆刪除
  4. 我一把年紀,多謝你仲讚我青春(≧3≦)

    美術館我見旅遊書都有介紹,不過不是我杯茶。

    回覆刪除
  5. 個背景咁黑﹐加埋黑髮黑衫﹐只係見到你個樣﹐仲以為係靈異相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張比較好㗎嘞。少玩自拍,有好多張面目猙獰..

      刪除
  6. 行一行就買到兩大袋野, 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呢次行程無乜出城,見到呢間就狂掃零食做手信。酒都買咗兩支。

      刪除
  7. 行上山條路真係好陰森,我都會好似你朋友咁留返o係酒店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