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14〜15 四國‧北九州 Day 10】※博多│小倉城

大昏睡醒過來,天氣跟頭腦一樣迷濛。

昨天的晚餐還剩小半瓶。

以今天的狀態,未必能夠應付到熊本、鳥栖的行程。但反正都要先到博多轉車,看看到時情況再決定吧。噢,那裏也一樣寒冷,還下陣雪啊。


一直辦不了的網上登機手續,網站持續出現錯誤訊息。最後要到了JR Hakata City,用國際電話亭撥回香港才預約到座位。

肚子空空的,到餐廳去吃點早餐。不敢吃太多,但還是想嘗嘗馳名的飯糰。

回到房間,欸,放晴了!


從前枱拿到的夜景介紹。早陣子興起欣賞工場夜景,原來酒店後邊就有其中一個熱點。肚子爭氣的話,晚上很想過去看一看。

最後決定不到熊本去,也不到鳥栖outlet,隨便的到博多走走就算了。再次坐上Sonic系列車。

總不能一月一減價的時候空手而回,血拼就些開始。


JR Hakata City,人超多。

以往外甥女還小的時候,每次到日本例必到Sanrio搜羅Hello Kitty的物品。現在她們都長大了,大的今年升大學了(想起來也很驚訝!),現在到Sanrio來是給朋友的女兒買Hello Kitty。時光飛逝……

這次還買了一個超可愛的布丁狗iPhone套給老朋友。人老了,大家也都想扮年輕。

走得累了,就到餐廳街上去吃午飯。每家店前都見人龍,反正胃好不佳,等等也無妨。挑了這家「遊食豚彩 いちにいさん」,我想虛弱的脾胃能容得下鹿兒島黑豚吧。

大概等了半小時可以入座了。慘了,是室內空氣翳侷,還是心理作用呢,肚子突然又脹悶起來。

總不能讓朋友白白吃不到美食,況且節日期間餐廳只供應主餐單上的菜式,想清淡些也不能。就點了涮涮鍋和蒸煮兩食的套餐。先來「豚骨ごぼう煮込み」,肉味濃厚。

「一口揚げ」

「黒豚しゃぶ肉」,脂肪的比例超高,簡直是挑戰自己肚子的極限……

但味道嘛,實在是相當好呀,可以配上柚子胡椒、味噌或是蕎麥汁「そばつゆ」(這家獨有的配搭),三種食法都是美味非常。

再來一份生蕎麥麵,放到剛才的涮涮鍋內煮熟。

流到湯頭的豚肉精華又吸收回來。

換過涮涮鍋,蒸籠上場。

蒸黑豚就來充當蒸佐賀牛吧。

消化力銳減的狀態下,這一頓珍味不能好好享受。

老媽子說柑子性濕,我這刻是無福消受了。

血拼仍要繼續。哈哈,超愛AMU的這些超人和怪獸的賀年掛畫。

這陣子,給外國人5%的優惠似乎是必然的吧。

想不到已經是新年的第二天了,還給我買到福袋!

給騙了!明明陳列福袋內藏灰藍黑的組合,怎地我買到夾雜這些橘紅、泥黃的?

商場不時有鼓樂表演團隊走過,新年氣氛旺盛。

明菜,頑張ろう!

到地庫去買手信。哇塞,何時何地的卡樂B店前都是長長的人龍。

賣菓子的店舖也是人頭湧湧。

血拼完,精神不俗,回到小倉決定到海邊逛逛。

咦,對面應該就是「北九州の工場夜景」之一的「新日鐡住金()八幡製鐵所」,怎麽不如想像中的璀璨呢?

「焼結煙突」倒是不斷轉換顏色的。

懷着些微的失望回到酒店。早上熱鬧的餐廳,現在空無一人。

稍事休息,吃晚飯去。

胃口不佳,吃碗拉麵吧。到了車站「ひまわりプラザ」的「桜吹雪が風に舞う」。名字超長的啊。

朋友的油そば是冬日限定

我的豬骨湯麵。噢,看來很油膩……。忍着腹痛,把拉麵吃完。

豁出去了,無論如何,也要來一客炸雞!

身體還好,決定獨個兒走走,欣賞小倉亮燈。

向「小倉城」走去,沿途燈火通明。

跨過「紫川」就是「小倉城」了。

橋上的燈飾也很美呀。

不失浪漫呀。

人不多,逛得輕鬆。

下橋之後走不遠,「小倉城」就在黑夜中閃散發亮白的光芒。

城建成於1,602年,年代久遠。可是曾遇失火,今天所見都是經修復過的了。

45階的天守閣被稱為「唐造りの天守」。

屹立於護城河的上天守形態挺拔威風。

一旁的「」還開放着啊。

零星市民前來初詣。

我也到本殿來參拜。

許個願……

從東樓門離去。

這東樓門蓋得也很夠氣勢。

日間攤檔開滿時應該相當熱鬧。

「リバーウォーク北九州」Riverwalk商場是北九州地區的大型綜合購物娛樂設施我想就是跟博多的Canal City差不多吧。

草莓當夜宵,希望睡一覺香甜,養好精神回港去。







下一站:【2015 快閃東京伊豆


8 則留言:

  1. 好似所有夜晚打燈既城堡都好陰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鍾意呢種感覺,明知好安全無乜好驚,但又好想嚇下自己。

      刪除
  2. 我都係買了hello kitty 俾侄女. 仲有送2015年notebook. 想問佢要多個靚袋都唔得.
    食唔到仲叫咁多野食....好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咩都叫佢分開包,呃咗幾個袋。

      實情係我每樣食咗一兩啖咋,有一下直頭入咗廁所想嘔。所以呢餐好難忘。

      刪除
  3. "人老了, 大家也想扮年輕", 哈哈, 鍾意呢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晒, 你地係年輕人扮老, 你黎我度睇吓, 真係老既係會咁講:
      "年紀越嚟越大,感覺時間越嚟越少,所以近幾年一有時間就去玩,玩得幾多得幾多"
      "近呢幾年,就每年去幾次。原因都係襯仲可以行得走得,開得車,就玩得幾多得幾多"
      "我同你地一樣趁住行得走得周圍去, 人既野話唔埋, 今日唔知明日事, 有快樂時且快樂'

      刪除
    2. 兩睇啦,我諗我哋呢啲係唔想認老,接受唔到老,你嗰邊啲係老咗都睇得開囉。

      刪除
    3. "唔想認老,接受唔到老",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