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 快閃東京‧伊豆 Day 01】※虎ノ門│熱海

這趟快閃,來匆匆,去匆匆。出發前,當然要飽餐一頓。還沒有機會到「阿鴻小吃」本店去,就趁凌晨機前到機場分店一嚐米芝蓮星級店美食。

最近很多食店都以陳醋木耳當前菜。

這道素鵝豆味和滷水的滋味相得益彰。

蠔仔粥湯頭都是大地魚和蠔仔的鮮味。

這雲腿茸上湯浸雜菜的亮點原來在那綿軟入味的蘿蔔,早知就單點價錢平一些的上湯腿茸蘿蔔喏。

鵝片故然是米芝蓮級的佳品,蒜香雞原來也做得出色。

算一算,還是第一次坐飛機從香港到羽田。

十一時許的北面遙距登機大樓早已是冷清清。

還以為登機後可以好好睡一睡,那知前邊那位丟下兒子到東京血拼的年輕母親喋喋不休(對!跟對話全都聽到了……)。終於忍不住,找來服務員着她安靜一些,服務員也不太為難的就跟她說。才睡了不夠,不是吧,另一邊有位大叔休刻了,所有艙務員一時都緊張起來,氧氣桶也出動了。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大叔醒過來。這時已是三時許了,過不久,新月下島國的燈火都看到了。

看似是不會歇息的羽田機場。

不到五時就離開機艙了。第二次坐香港快運,又是比原定時間早着陸。

甫踏進離境大堂,熟悉又陌生的東洋風撲面而來。

京急線上,都是夜歸人。

先到品川駅,把行李鎖好在閘內的寄存櫃。

不知為何在站內連不上網絡,只好像大鄉里一樣向駅員問問如何到新橋去。哈哈,原來就是山手線喏。

天還未亮,可以到那裏歇一歇呢?當然就是年中無休24小時營業的KTV喏。這是Croquette Clubコロッケ倶楽部」的新橋店。

挑了任喝的收費計劃,飲品是由服務員端上來的。清晨一杯綠茶latte,唱K也可以是相當寫意的。

早餐也當然在這裏搞定喏。朋友的明太子意大利麵。

我的魚介蒜味麵。

三小時轉眼即逝。走路到Toranomon Hills虎ノ門ヒルズ」去。天氣是不能再好的了。

本來打算到熱海前在品川蹓蹓就算,後來知道這新大樓不遠,即管過來看看。


一早爬過網文,知道這裏趣味不足,但反正一大清早也沒甚麽地方好去,就在這裏逛逛好了。

這裏跟六本木山莊Roppongi Hills是同系的,設計概念標榜是以未來為主題。大樓的建造只是開始而已,周邊與道路共構的開發計畫,不但會打通到2020年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到選手村的交通,更將這區域重新開發為國際新都心。


庭園上擺放的不鏽鋼縷空雕塑RootsJaume Plensa的作品。


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也有展出,我也在薩爾斯堡也看過類似的啊。

大樓用上大量玻璃,採光充足。

這裏看來就是一棟市區內的商業大廈而已。能夠一舉成名的秘密就在這隻象徵未來的白色Toranomon了。虎ノ門Toranomon的發音跟叮噹的名字差不多,這隻22世紀的貓型商用機械人吉祥物正是由Doraemon團隊製作的。

比之給老鼠咬去耳朵而嚇成藍色的次貨Doraemon,這隻正品機械貓果真是睿智和完美的化身。

Toranomon的蹤影在大樓內隨處可見。

期待區內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時候嘛,要看的都看過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畢竟一夜未睡啊。

到了十一時,立即衝進這家漢堡店Bebuビブ」。店子是由大樓內Hyatt集團的Andaz酒店經營的。

先來一杯冰凍的啤酒。

朋友的漢堡和沙律。漢堡入邊放了蓮藕的。

我的Devils Sea漢堡,裏邊有一隻炸牡蠣,醬汁是用墨魚汁弄成的,配搭很新穎。兩個漢堡都用上了140克的炭燒漢堡肉。

怕上火,沒有選炸薯條。這些燒蔬菜味道也不錯,但還是後悔沒點來薯條。

回到大堂想買些Toranomon紀念品。不會吧,模型給賣光了,下次進貨要到20號,也就是兩天之後。只好大後天再來了,先買下一些文件夾。

慢步回車站去。這區本來就是早期頗具代表性的東京辦公區。到了星期六自然就變得相當寧靜,走起來也就很舒服。

回到了品川,碰上車站內的人流,一下子東京都內的繁盛匆忙就壓逼過來了。

由品川到熱海去,坐新幹線的話都不用40分鐘,單程需要4,190円。但JR關東地區通票並不適用於這段東海道新幹線。我們想省錢,就選了車程多一倍時間的Acty「アクティー」快速列車,車費才1944円。

在車廂睡個懶覺,補回前一夜的不足。

天氣跟運氣都好,在駛向静岡県的路途上看見了富士山。

車子沿着相模灣疾馳。

到熱海來度周末的遊人也不少啊。

跟都內的車站無兩樣,熱海駅外邊也很繁華。

畢竟是老牌的旅遊景點,站前總有些拍照位置。不知這火車頭有着甚麼典故呢?

商店街是熟悉的模樣,買手信是零難度,就怕荷包缺水而已……

静岡茶跟宇治茶並稱日本二大茶。到京都必買宇治茶布丁,這裏的静岡茶布丁又豈能錯過。

哎喲,這樣的校服我也想買一套啊。說的是男裝那一套……

這夜度宿的酒店就在商店街另一端入口的對面。

酒店叫「熱海温泉湯宿一番地」,jalan的評分不算太高。本來就只貪這裏鄰近車站,一泊二食價錢又實惠,純粹想在凌晨機後快點可以休息,也不用費心找吃的。

那知後來日元一再走低,算了吧,訂了對海的房間,點了食材更豐富的餐。結果花費比第二晚還要高。

迎賓的昆布茶和菓子,一鹹一甜的配搭,蠻過癮。

房間在本館的最高階。


和室沒甚驚喜,但是一時間就湧起了許多回憶。第一次到日本一泊二食的經驗就是在伊豆。那趟在熱川,第一次在房間穿上浴衣吃晚飯,那尾伊勢海老的美味一直的惦念至今。

窗外就是「熱海サンビーチ」沙灘,也就是熱海海上花火大会」的舞台。當然這次的快閃並非為此而來。

老遠錦ヶ浦山頂上的「熱海城」。這並非甚麼古城,而是在1953年參照桃山時代造城風格所建的觀光設施。

到街上走走去。噢,櫻饅頭已經上市。

熱海櫻每年在一月上旬到二月開花,號稱是「早咲き日本一」。今年的櫻花祭糸川桜まつり定在124日到215日舉行。

早了五天來到,心裏都知道應該賞花無望,但還是想到糸川去看個究竟。


太可惜了,果然就差一點點,眼前的大部分都是飽滿欲放的花蕾。

樹頂位置偶爾也有好幾朵已開的熱海櫻,要把焦距拉近才能看過仔細。粗疏的估算,這裏大約是千分之一的開花度吧。

很難想像滿開時,粉紅的櫻花簇擁着這溝渠一樣的糸川會是何等景致?

只好憑官方網頁的照片想像一下

欸,這左口魚石水盆很復古。熱海是漁港的關係吧。

在大街小巷穿,見到的都是販賣手信、土產的店子攤檔。

當中不乏一些型格小店。

到日本去,一見到和菓子就想吃。

静岡県也盛產柑橘嗎?可惜這家每包的份量都太多了。

温泉鄉嘛,街上隨處都是出水口。拿來煮雞蛋就夠地道了。

這輛7仔車,太酷了。

步行到海邊的話還要一段時間。徹夜沒睡,還是回房間去舒逸的看日落了。


先下去泡温泉。殿方風呂的名字詩意差得多了。

先來的客人的走了。

真好,又可以獨霸了。

大浴場牆上的竟然是幅巨大的洋風飾畫。

冬天泡露天風呂,頭臉迎着冷風,身子泡在暖和的泉水,就是最棒。



泡完到旁邊的休憩間歇一歇,裏邊的裝潢都是昭和風。

跟我家以前無兩樣的轉盤式電話。

電動按摩椅,夠我歇上大半小時了。

泡完温泉總會有些餓,升降機前就有爆米花供應。

回到房間,最後一抺日光剛好落在山頭上。

沿海的燈火不約而同地點亮起來了。

熱海城也有一番風景。

待在房間等吃晚餐,從温泉街買來的草莓大福,正好來裹腹。

就只有這些傳統和式旅店,才備有這些供兒孩玩意。


夕照所餘無幾......

入夜後的熱海相模灣夜景,更加迷人。

配合燈光,相當夢幻。

花火大会時天上地下都是光影,肯定相當震撼。


時候到了,下去「志ほみ茶屋」吃晚飯。給安排了廂房。

近海得食,這頓飯滙聚了駿河湾和相模湾的海鮮。

「先付」就有燒大蛤蜊和穴子玉子燒。

「酢の物」中黑黑的像是鮑魚,QQ的,但就從餐單中看不出究竟來。

這盆「お造り」有一整尾鯛魚和伊勢海老。單吃刺身,心子跟身子都夠滿足了。服務生大叔還道伊勢海老的頭部會留下來炮製早餐的味噌汁。

十多年前的初次一泊二食體驗,就是在伊豆半島。一匹伊勢海老的感動又可以重温了。

意頭絕佳的「お尾頭付きの鯛」,味道也是一流的。

「蒸し物」是洋溢海老甜美的蒸蛋。

「煮物」份量十足。

「強肴」真夠強,是一大隻活鮑魚。

拿來涮涮鍋吃,海洋的珍味的保存下來。

「火の物」是燒和牛。雖然沒有註明產地,但看來質量也不差。

放上富士山溶岩石上燒,溶化了的牛脂肪吃後滿口芳香。

不會吧,再來一尾金目鯛熱海煮嗎?豐富得令人感動。這道「名物」以大大顆的酸梅一併來煮,果酸正好幫助消化。

拌以開胃的魚肉來吃,一大碗的「食事」海苔飯又給KO了。

「椀物」內含肥豬肉,就像小時候愛吃的豬油渣。想不到也可以登上大雅之堂。

甜品往往都是不甚了了。這時如果端來的是地道水果就好了。

吃飽就到大堂走走。不愁沒地方花錢……

這櫻花蝦煎餅吃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要買些回味。

還有餘慶節目,到前枱前抽獎。

憑票領了三枚魔術貼飛標。哎喲,差些就摘中一等獎B的宿泊獎賞,那不就是我五月會去的鬼怒川嗎?


酒意、飽意和睡意一併來襲,是時候睡一覺香甜。





上一站:【2014〜15 四國北九州

下一站:【2015 峴港河內




19 則留言:

  1. 我住得近, 都仲未食過阿鴻小吃
    蒜香雞好吸引
    明太子 - 我的最愛.
    不鏽鋼縷空雕塑 - 好似係harbour city 有一個
    Toranomon好似外太空人
    草莓大福好吸引!!!
    晚餐好得呀!
    長長的一天, 好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嘥呀,阿鴻外賣都無買過呀?

      難得嗰時凌晨機仲唔算太貴,所以就捱下眼瞓啦。

      近期check親啲凌晨機都貴成截,無呢支歌仔唱嘞。

      刪除
    2. 未呀, 宜家d 人話唔好食~
      老啦, 我唔可以捱夜機, 你仲後生呀 :)

      刪除
  2. Toranomon 好可愛~~~
    和牛得三小塊唔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哂盆刺身都飽咗大半嘞,和牛分量剛好。

      刪除
  3. 睇唔清楚個 menu, 但酢の物睇相應該係生的海參.
    點解依餐份量咁鬼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謎底解開了。生子 = なまこ = 海鼠,即係海參。哈哈,明白了。

      無錯,的確係勁多嘢食。呢趟只去三天,所以貪心揀咗乜都包嘅食事。好滿足!

      刪除
  4. 晚餐好豐富﹐見相已經飽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啲近海嘅舊式觀光酒店,通常都咁抵,又有大量新鮮海鮮,好鬼鍾意。

      刪除
  5. 如果想KANTO area pass cover 熱海~~坐東海道本線的特急就可以~
    熱海本來有機會住一次~不過唔小心按錯cancel酒店~結果book唔番...
    (因為遇正熱海個花火大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一心諗住响品川hea完先去熱海,所以無諗住去東京坐特急呀。反正回程响修善寺返品川嗰程特急踊子號出咗界,唔包。加下我咁坐都平過買kanto area pass。

      按錯cancel咁淒涼? 哈,再去啦。你話想去埋修善寺嘛。

      刪除
  6. 海景房好靚啊!雖然前面棟野有點兒頂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景同料理真係出奇地好。無撞正花火大会,價錢好合理。

      刪除
    2. 海景似乎前面嗰棟或沙灘對上嗰炸會更正,花火大會的話,我估起碼二千一晚.......

      刪除
  7. 一講伊豆第一個感覺就係猛鬼, 哈哈!! 所以我見到嗰張和服櫻花官網相, 我就諗到個女人一擰轉面就應該係無晒啲眼耳口鼻喇,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事話河口湖仲猛,咪又係咁多人去。

      我無你咁諗,我淨係覺得佢擰過嚟係有鬚嘅....

      刪除
    2. 講到咁鬼猛, 搞到我都有D卻步 :P
      我都無咁諗, 不過下意識我覺得佢擰過嚟應該會係你個樣 XDD

      刪除
  8. 呢日係幾月幾號?一到步先唱K,只此一家。XD

    樓上,伊豆依家咁多遊客,乜鬼都走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月十八號呀。點解咁問呢?晨早六七點出到市區,天寒地凍,唱k真係好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