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Day 03】※ 長瀞│高崎

樹影落在床頭之上,在香港大概是沒可能了吧。

日本朋友早起,經已到風呂梳洗過。這天早上到貸切家族風呂去泡一泡。

只要是空着的話,二十四小時也可以使用風呂。風呂不算大,但一家幾口到來就剛好樂融融的泡上一回。

不得不提的是這些今治毛巾,的確又軟又滑,是這輩子用過最好的毛巾。

回到房間去,日本朋友已幫我們弄來紅茶和咖啡。

八時到了,急不及待的到餐廳去吃早餐。一桌美食就叫人目不暇給。

跟昨夜一樣,都是以菜蔬為主。

即席炮製的朴葉燒,加上稚父味噌,香氣撲鼻。

沾上味噌的豆腐跟雞肉,鮮味登時提升上來。

簡單的煎蛋捲已經是美味。

餐後吃一碗自家製乳酪點品,健康解膩。

吃得滿足,趁退房前到外邊走走。穿越這條林蔭小徑,一下子感覺不到早來了的五月天悶熱。

盡頭似乎是作務員的宿舍,旁邊又像是露營場地。

天清氣朗,大門前色彩分明。


回到酒店,執拾好就到前枱去退房。這留聲機還能操作嗎?

酒店送贈了這些薰衣草乾花香包。難道也是自家栽種的?

還有這包菓條零食。真夠窩心周到。

一問之下,得知酒店可以接載我們到長瀞駅,那就不用回到野上去轉乘鉄道了。下車後,橫越路軌,到車站另一邊購買「長瀞ラインくだり」的搭乘券。

似乎兩家公司都有辦川流活動,但還是選了幫襯這家老店。

今年是中譯「長瀞搭船溯溪」開業100周年的大日子。A段航程起點是親鼻橋, 一直駛至岩畳,B段航程則由岩畳開往高砂橋。

最近天氣晴朗,水量不算多,海報上的驚險場面應該不會遇上了。也好,弄得一身濕透也不好受。

當場可以買到A段和B段航程的票,而AB的全航段則只在指定日子辦五個班次,先預約會比較穩妥。

我們選了景觀較好的A段航程。

買了票,人數夠了就可以轉乘穿梭車到「親鼻橋乗船場所」去。

大概五分鐘就到了乗船場所,按指示排隊就可以了。時間尚早,一下車過來就可以登艇了。

這時候是船等人啊。

待眾人都穿好了救生衣,船伕就以熟練的功架啟航。

天氣認真不賴,河水都泛起金光。

兩岸都是遊客和龍友。

你看我時我看你,是不錯的親子活動吧。

來嬉水的少女更是多不勝數。

「荒川橋りょう」

沿途都是這樣的疊岩。

「亀の子岩」

崖上的紫藤花開得燦爛。明天到足利公園應該不會失望了。

好好的一條「荒川」當然吸引喜愛水上活動的健兒來。

這陣子水量不算多,川流也沒想像中的湍急。一心來衝急流的娃兒不就應該要失望了嗎?面上倒又掛着笑容啊。

「小滝の瀬」一帶水流尚算急,艇上的透明膠布大派用場,把濺上來的河水都擋走。

過後,河水變得平靜起來。

這時就靠船伕使勁的撐了。

這裏想必是「秩父赤壁」吧。

正宗壁上觀…..

趨近「岩畳」越見囂鬧。

大概二十分鐘的航程就此告終。

下艇時,竟是船伕等人的局面。

到「岩畳」正對的崖壁邊逛逛。

參加激流活動總要給拋到水裏去吧。

你看人時人看你。

景觀真的不錯。

我想秋天滿山紅葉,又或是冬日漫山白雪會更引人入勝。

靠向荒川欣賞「岩畳」。

這邊的乘船場所是B段的起點。

欸,開始要排隊了。

穿越這條商店街就可以回到車站去。

昨天在「仲見世通り」也想買些秩父草莓嚐嚐,但那邊最少要買兩盒一箱的。在這裏的草莓可以單買,才400円一盒,立即買來一盒。

商店街蠻暢旺的。

這天第二個行程是吃刨冰,朝寶登山去,尋找「阿左美冷蔵寶登山道店」。天然氷の蔵元 阿左美冷蔵」是家開業於明治23年的老店。賣的是日本國內少數以天然冰塊製成的刨冰。

在大鳥居下底經過,走不遠就是外觀是座小洋房的寶登山道分店。又看見了蜷曲的人龍了…..這樣子在烈日下等兩、三個小時的功夫就留給日本人好了。

沿路過來其實都有好幾家刨冰店,都有掛上「阿左美冷蔵」的旗幟,即是說也是用上都一種天然冰塊。

這家的大叔很和善,就在這裏吃碗刨冰吧。

白桃味道香甜清涼又可口,是解暑妙品。


蜜柑口味也不錯,但明顯是敗給白桃味了。看過有關「阿左美冷蔵」的介紹,那裏的環境、氣氛跟刨冰的賣相和味道以「聖地」和「絕品」之名被受推崇。可惜,要以小時計的長時間輪候就真的免了。

在路邊小店吃也有風味,時間也省下了,決定早定出發到高崎去。回到長瀞駅,開始出現人潮了。

剛才錯過了駅前這個長瀞ラインくだり」的售票處。

剛巧有急行列車,加了200円買急行券到寄居駅去。這些硬紙車票有收藏價值的啊。

到了寄居,月台上就看見了秩父鉄路SL的橫額。這應該是最近東京的蒸氣火車路線嗎?

急行列車繼續駛向熊谷,我們則與日本朋友分道揚鑣,轉乘JR到高崎去。

高崎是新幹線的大站。一下子又回到繁華裏去。


早前從tabelog排名中找到了這家在車站百貨公司餐廳街內的意大利麵專門店。別的食店都門庭冷落,這家店前卻現人龍,果然名不虛傳。

店名簡單直接,就叫「スパゲッティー専科(Spagetti專科)

點了午市套餐。餐牌上足足有40款意大利麵可以選。

我點了用生意大利麵煮成的日式Vongole,用料之豐富,味道之佳,我想給在意大利很多餐廳能吃到的都要比下去。

朋友是蕃茄控,這道冷意大利麵在炎熱天更是非選不可。

還是饞嘴,點了這道自家製冰淇淋,牛奶味十足,香滑可口。

吃罷才到酒店去,就是駅前的「ホテル1−2−3高崎」。雙床房連早餐盛惠8,000日元,是這趟旅程最划得來的住宿。

還附有大浴場。

前枱跟吃早餐的場所裝潢都很新穎簡約。辦好手續,領過從新宿寄過來載有替換衣服的小旅行包,就上客房去。

房間也不錯,整潔舒適,比新宿Prince寬敞多了。

天氣好得過份,就是熱了些。本來有想過到去年剛登錄成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岡製糸場」。從高崎過去的話,乘車連走路來回也要一個半小時。看過網站的介紹,對製絲廠的價值沒有多大的體會,還是留在高崎市好了。

本來想立即到駅前的這家Karaoke Parkside去消遣一番。要輪候嗎?

星期六日間任唱時段才750日元,學生、女性跟老人家更只需650日元而已。價格這樣便宜,難怪吸引了大量學生光顧。那就留過姓名,轉頭回來。

到駅前的Labi去看看電器。

第一時間看看我心儀的Sharp Healslo抹茶機。就是型格十足。回新宿必定要抬一台回家去。


幫明荃看看Ya-man最新款的hrf-3美顏機。果然只供網購,暫時不見店內零售。不得了,那滿滿的幾列美容器具就放在一樓收銀處正前面最當眼的位置。人氣之高,難怪連傳統電器生產大擘都轉而生產這些醫學美容器械。

沒想過電器店內也有烘焙食材出售。懶人如我,麵包機一直也只用預拌粉來烘麵包。這裏就正下懷了。

預定時間前回到KTV來。我想其實是價錢太低,店方刻意限制進場人數而已。不然留名時又怎會可以確實的告訢我們有空房的時間呢?

不管太多,看看有什麼免費飲料。

百唱不厭……

配合燈光,感覺超爽!

離去時已經入夜。

預約了這家意大利餐廳Osteria Centino(オステリア チェンティーノ)吃晚飯。

餐廳情調十足,但後至的顧客中有情侶、朋友跟大家庭,相當熱鬧。

是日推介,最貴的烤國產牛排也不過4,500日元,價錢相當大眾化。

把酒當歌,人生幾何。歌剛唱過了,酒這時來喝一杯。

真鯛carpaccio,餐牌上說是長崎產的天然品種。味道鮮甜,醬汁夠醒胃。

珍珠雞核桃沙拉,又是一道清新之選。

紅酒煮牛肉rigatoni。哎呀,是種跟penne差無幾的短意大利麵。麵條掛上大量濃郁的醬汁,還算不錯。國產牛煮得軟稔,十分好吃。

這道イサキアクアパッツァ,也即是原條伊佐木以acqua pazza方法烹調的菜式真是吃得人入迷。以添加了大量香草的高湯把魚煮熟,豐腴的魚油流進清湯,香草味道又滲進魚肉,真是相得益彰。大蛤蜊更是吸收了兩者的精華,是這夜的亮點菜式。

Tiramisu,平凡中見美味。


這個叫Piramide的甜品,金字塔型的是伯爵茶味意大利冰淇淋,下邊襯托着的是以意大利limoncello酒煮的蜜餞檸檬片。怎會想到小小的餐館有這樣出色的甜品呢?

大滿足!突然很喜愛高崎這個地方!


車站大堂的一對幸福達磨,我也希望幸福一直為我和家人守候。


回到酒店,到大浴場去洗澡泡風呂,舒服得很。明天賞花去!






上一站:【2015 峴港河內

下一站:【2015 東京◎導遊阿輝








12 則留言:

  1. 長瀞一直都喺我個 list 裡面, 但係好似好隔涉, 除非再到新潟途經, 否則去既機會唔大, 都係睇住你啲相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吖,新宿去都係兩個鐘內,上野去仲快,個半鐘都得。我當東京近郊遊咋。

      去啦去啦。

      刪除
  2. 我都有你嗰件 TAMIYA Te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你上一轉嘅行程,我估你一定有!

      刪除
  3. 我都認同Nerissa的說法, "都係睇住你啲相先" :P

    回覆刪除
  4. 宜家咁熱的天氣, 有白桃味刨冰就好啦
    張張食物相都好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排真係熱得過份,聽講日本都熱死人。

      係呀,食係我去日本最大嘅樂趣之一。

      刪除
  5. 回覆
    1. 我都想玩,不過要預好多時間,朋友又唔願玩。

      刪除
  6. 任唱時段750日元到底果度D人點維持生計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任飲添。所以唔想去百貨公司出血,攰攰地想抖下,最好就係唱k。早餐同lunch k就算無任唱都可以好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