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Day 04(下)】※きぬ川 不動瀧

等候由淺草駛來的「きぬ117号」特急列車。

50分鐘就到達「鬼怒川温泉」。下車時從車廂另一邊的車門下車,這時才見到這個小賣部。知道的話,一定過來買些冰淇淋、啤酒之類。不知何時才能真的得享受一次在餐卡用膳的鉄道旅。

走到車頭拍一拍這種東武100係列車。這款藍色的是「粋」編成。

「鬼怒川温泉」去年在「温泉百選」中的位列第二十三。

一直也想到鬼怒川或湯西川温泉來。想起第一次自遊行到日本泡温泉就是到栃木県的日光。一眨已是十多年前了,東照宮的印象依然深刻。

這裏的配套不錯,車站旁邊的巴士站就有到各大温泉宿的巡廻巴士「ダイヤルバス」。

這天是黃金周開始的星期天,到温泉去的遊人這只這幾人嗎?到足利公園的日歸客可是魚貫一般的啊。

大概十分鐘就到了這次旅程的第二回温泉宿「きぬ川 不動瀧」。它是家只有10室的隱宿,在jalan給打了4.8的高評分。

前枱和前方的休憩處裝潢平實不起眼。

窗邊的一小盤零食可以隨便拿。

黃金周的威力真箇非同小可,十二畳不付浴室的stage bed客室,這時的房價就比平常日子漲了近每人一萬日元!荷包出血了……

房間的賣點是可以將鬼怒川溪谷盡收眼底。

秋天時的漫山紅葉必然是美不勝收。

這時的一片翠綠也養潤雙眼。

引領我們進房之後,女將就端來一碗抹茶和紅豆羊羮的絕配。太美味了……

稍事安頓,就到露天風呂去。

太好了,其他的客人還沒到。



室內風呂不甚了了。


露天風呂的景觀就跟客房的無兩樣。

光着身子向外遠眺也不怕。

才三時半左右,天色已轉暗了。


早上的暑氣跟悶氣,一下子都泡走乾淨。回到房間可以真正的休息一下了。在陽台上看書聽歌,欣賞日落的金光,不亦樂乎。朋友嘛,一部電視就夠消磨半天。

晚餐到食事處吃。每席客人都以屏風分隔,私隱度還可以。餐前一杯果實酒,配以「先付」的胡麻豆腐,胃口大增。

「前菜」足足有八款,最愛當然是那款marscapone軟奶酪塩辛蟹肉配脆餅,相當fusion

女將穿得華麗,自信滿滿的來臨每席向客人問好及介紹餸菜,說道客人可以隨便拿走這載有詳細菜式介紹的餐單。感覺就是想以華衣美食要客人折服,每一個細節都是刻意經營,令人拘緊。還是喜愛前一晚在野上小酒店服務員裝扮不來、由心而發的慇勤真誠。

「吸物」─ 「山の恵み」清湯,裏邊有梅豆腐、獨活、水田芥和蓴菜。


盛載「海肴」和「強肴」的漆盒是一套的。

「海肴」裏邊有鯛、烏賊、つぶ貝和三文魚籽。

「強肴」是湯波,也就是腐皮了。介紹說在京都製的叫湯葉,製作時只挑起熱豆漿上一層薄薄的腐皮,在日光地區這邊則是摺疊二層的腐皮,重疊而成的皺紋就像波浪一樣,所以就取了漢字的「波」為名。

「蒸物」的器皿高貴典雅。

是「馬鈴薯蒸し」,椎茸和馬鈴薯中間夾着的是片「ゆめポーク」,是在栃本県指定飼養場在特定的環境配以特定的飼料蓄養豬隻的豚肉。介紹說飼料中加了大量麥類,所以豚肉含油酸較一般的豚肉多,旨味特別濃郁,也含更豐富的維生素B1,有助消除疲勞。

春野菜胡麻酢浸し」內有白菜、大根、露筍、獨活、湯波時雨煮和小柱,再以胡麻和酢醬油煨煮,時令的蔬菜更見清新爽脆。

訂房時就是給這道「煮物」65度栃木牛壽喜燒吸引。哈哈,期望過高了,跟普通的灼和牛不會超出太多。

味道很好的米飯、香物和味噌汁。

甘味是草莓雪葩配杧果和果凍,放在通花小碗上,更是色香味俱全。

盛焙茶的杯子也是佳品。

到大堂逛逛去,紫藤的裝飾就夠合時。哎唷,連賣店也沒有嗎?

回房間去。哇,茶壺旁邊放了窩心的飯糰和漬物,可以當夜宵吃。到露天風呂再泡一回,全身舒泰的進夢鄉去。近郊的行程又近尾聲了。







上一站:【2015 峴港河內

下一站:【2015 東京◎導遊阿輝





4 則留言:

  1. 日本咁多美食, 唔駛餐卡用膳la.
    日光- N 年前買過旅遊書, 到現在都還沒成行.
    「蒸物」的器皿好靚!!!
    我需要消除疲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㗎,想响火車邊睇景,邊食飯呀~

      刪除
  2. 由房望出去嘅影觀好靚,好鐘意哩啲環境,好舒服呀!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果不是自駕遊會不會很難到達?旅館好像沒有接送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