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5 関西◎天空の城│三景制霸 Day 02】※淡路夢舞台‧洲本温泉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淡路島。

高速巴士總站在JR三宮站旁邊。

往東浦的巴士跟往有馬温泉的都在4號站,小心排錯隊。

先到票務處買車票。我們將會中途在「淡路夢舞台下車。

趁空到便利店買些吃的。除了鮭魚籽飯糰,這個7-Eleven的芝士蛋包飯糰也是我的摯愛。

巴士經過舞子,就駛上了「明石海峽大橋」。

大約四十五分就到達「淡路夢舞台」。巴士站在Westin酒店門前。確認好到洲本的班次就逛逛去。

酒店大堂的北斗拳四郎11模型。全世界漫畫人物的肢體比例都是誇大得很。

綾波麗?回想一下,我最後追捧的日本動畫應該是最近又再次掀起熱潮的「美少女戰士」。EVA在我腦入邊幾近是零概念。

淡路夢舞台」是由著名建傳奇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介紹說他自學成建築師前是位職員拳手。最初的策劃是和「明石海峽大橋」一拼建成,後來因為地震的關係加上位處震央區,需要重新勘察和設計,最終在二千年才竣工。

「円型Forum」前邊是「貝の浜」,池底以人手鋪了100萬枚帆立貝の貝殻。

「貝の浜」上的噴泉。

餐廳商店大樓中的水庭。

這裏每個位置採光十足。掛上牆上的日規是第一次遇上。

最期待的景點就在前方。

登上升降機,就可遠眺舞台的背景大阪灣。

「百段苑」到着。沒想到九月下旬的日光如斯猛烈,來到這裏而是一身熱汗。

一百個花壇中,這時我想只有二、三十個開着鮮花,比期待中的鮮艷差遠了。

幾個花壇中的盛放的鮮花還算嬌美。

當然不乏開到荼蘼的殘花。

走到最低點向上望,景緻一般。最佳觀賞位置一定是接連升降機和「百段苑」的天橋。

升降機樓令我想到了中大的水塔。再過幾年,全部牆身都長滿了藤蔓的話,一定更美。

上空藍得有些過份,酷熱讓人不能多留室外。

鑽進「海回廊山回廊」避一避。

奇跡の星の植物館」要收費,決定不看了。「淡路島国営明石海峡公園」嘛,這種炎熱天氣下也是無福消受了。最後竟然是在餐廳「海鮮料理きとら」看櫥窗內的食品模型,等待餐廳在十一時開門。

玉葱是淡路島的名物,我們就先來一個玉葱沙拉。爽脆的玉葱絲吃下果然沒有任何辛辣刺激的味道,只有一股清甜。

吃這八爪魚天婦羅,需要不少牙力。


豪華海鮮丼,沒有想象中的豪華。也好,留待到温泉酒店再大吃一頓。

再周圍走走。建築群中經常看到這樣天圓地方的設計。

當然少不了這樣交錯的幾何形狀。

還有光與影的交織。

一線夾縫也不可以錯過。

原本其中一個計劃是到裏度宿一晩。看來最終選擇正確了,「淡路夢舞台」只宜短暫停留,畢竟建築設計我真的是「識條鐵咩」!

坐上了駛往洲本BC的路線巴士,車資比剛才的路線巴士還要貴170円。車子一路沿着海岸行駛。

路線巴士誤點是平常事。一下車連奔帶跑的總算趕上了酒店的送迎巴士。五分鐘之後就到了這家「渚の荘 花季」。

從大堂這扇窗已經看以看見大海。

這次男子組也可以挑浴衣了。

在合理價格下,和洋室必然是首選。這間「玻瑠香」客房的賣店當然是海景和露天風呂了。

如果把欄柵改成捲簾就更開揚了,反正大海上應該沒有瞥伯吧。

輕鬆的度假就由這一幕汪洋景致開始。

夏末到來也有好處,坐在陽台乘涼望海已是件樂事。

還可以獲得每人二千日元的淡季回贈。

零食味道不錯,天然水也很甘甜。


趁早到大浴場和露天風呂泡一泡。這兒也是臨海的,但當然是更喜歡房間的私人風呂。

這家是集團式經營,館內有通道可以連到同系的「ホテルニューアワジ」來個湯巡。

休憩的地方比風呂設計得更寬敞舒適。

另一邊有咖啡和果汁供應。

還可以在大魚缸前上網消磨。

坐下來喝一杯冰果汁,望着大海發呆。

回到房間,也是看海。

堤岸上的釣魚郎。

一直等至日落。到餐廳吃飯去。雖然不是個室,但座位是間隔得不會看到鄰席的客人。

「旬恵彩り八寸」,每一樣都精彩。


「松茸ロワイヤル」?

原來是松茸蒸蛋。松茸的香氣四溢。

「秋のお造り」那小件的鮪魚腩肥美至極。

這夜的亮點是這鍋「七福宝楽焼」,裏邊有一整尾鯛魚。

這烤玉葱的甜度比下午的生玉葱更甚。

選了寄世鍋和淡路牛鍋各一,這就可以盡試淡路的珍味了。

淡路米白飯、魚介味噌汁和香物,配上鍋物來吃就最好不過了。

近期甜點都受用上無花果,這紅汁煮過的味道香醇甜美。

離去時入口展時了第二天朝食的自助餐單。

回到房間天已黑齊。

歇過就到賣店去。

四千円的贈券換來一籃子零食。

剛才吃到的玉葱也有出售。原來價錢一點都不便宜。

點了香薰油,準備睡覺。

追月天,月亮往哪了?

原來躱起來喔。在房間內泡一泡風呂,實在不用香薰也可以輕易入睡。





2015 関西◎天空の城│三景制霸 Day 03-- Click

 上一站:【2015 高雄

下一站:【2015 羅馬




4 則留言:

  1. 呢間酒店好得! 期待明天的早餐!

    回覆刪除
  2. 淡路島本書買了好幾年都未安排去, 多數peak season 呢度d酒店比較貴
    酒店個景一流....

    回覆刪除
  3. 安藤忠雄<--我成日覺得佢d設計多用水泥牆,但係又冇油顏色,好冷冰冰既感覺

    回覆刪除
  4. 呢個海景VIEW風呂堅正~住一次起碼浸番4-5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