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5 関西◎天空の城│三景制霸 Day 05】※立雲峡│福知山

天未亮就登上大嬸幫我們預約的出租車出發往「立雲峡」。


司機說這天能看見雲海的機會微乎其微,只要登上第三展望台便能知曉,到時再決定要否再往第一及第二展望台爬上去。


快要揭盅…..

展望台上方的「愛宕神社」。

還是着急到展望台去。

第一次不想到景點時視野清晰無阻。無望了…..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繼續向上走。


先來到「竜神の滝」。

龍神這天龜縮起來了。


開始天亮了,不然這一帶還頗陰森的。

山徑上都是碎石倒木,難怪介紹說緊記要帶手電筒。

第二展望台在望。



一點雲霧也沒有!單張說每三、四天才有一天遇上雲海,也即說只有兩、三成機會了。這時相機電池幾近耗盡,也沒帶上後備電池。難道相機也知道雲海拍不成嗎?

再多攀五分鐘左右到達了第一展望台。比我早來的人多着呢。

不少是龍友。可惜大家都有失望吧。

這裏本應就是觀賞「竹田城跡的最好地方。就只欠了雲海……

這處可盡覽整座城跡的南、北千疊和花屋敷三部份。遊人就如螻蟻一樣。

有人將「竹田城」和秘魯的「馬丘比丘」相提並論,大抵大家都對他的地理位置嘖嘖稱奇。

夫婦二人佔據了最佳位置。

日本人也有愛蹲的。

黯然的離去……

下山時才到「愛宕神社」參拜。

回到了駐車場。絕多數遊人都是自駕到來。難題來了:我們要麽花四十分鐘走路回民宿去,還是電召出租車呢?

如果再過一陣子來,可以觀賞到紅葉的話,我們定必會走路的。這時候嘛,還是坐車好了。

回到民宿,天色再轉暗了……

歇一會,就到咖啡店去吃早餐。這天跟「天」的客人交換了坐位。

洋葱湯味道清甜。

新鮮烘焙的麵包香氣四散。

塗上橄欖油和柚子醬來吃,多來幾個也吃得下。

前方的瓦鍋是用來席前煎雞蛋和煙肉的(噢,忘了拍照), 後方是釡飯。朋友沉迷着吃麵包,煙肉都給燒焦了。大叔連忙換來新的,還為自己沒交帶清楚而道歉。

每顆米粒都像蝦仁一樣彎曲飽滿,不知是否也是地元的品種呢?

我是試着接受的,但還是不行喔!

結尾又來一杯香濃咖啡。

這可恨的影碟還是不停的播放着……

因為昨天早來了,騰出了時間遊過白天的「竹田城跡」,所以退了房就提早直接離開竹田了。

進入觀光案內所,為作為十月來臨竹田的第一個香港人留下記號。

不知怎地每次見到這些武士盔甲,不其然就會想到金田一殺人事件的場景,特別是在這般天然巨大密室一樣鄉郊地方。

等待到和田山駅的播但線列車。

冷清的月台。

月台旁邊的這個應該就是「駅裏登山道」入口吧。

單人操控列車來了。

橘紅色的長身內是湖水藍色的座位。

在和田山轉乘「特急こうのとり号」到福知山去。

在列車上,把昨夜夕食留下來的「東さん」手作布丁拿出來品嘗。香濃的焦糖混和幼滑的布丁,平凡的美味也可以教人動容。

本來打算又夜探「福知山城」,最終沒有成事。

落腳的R Inn Fukchiyamaアールイン福知山」就在車站正對面。

南口公園展示的「C11形蒸気機関車 40号機」。

寄存好行李。領了一張觀光地圖。噢….果然沒有什麼吸引的景點。精彩行程就留待明天好了。

由於行程調動早到了福知山,午餐就靠tabelog了。酒店也有家意大利餐廳,但朋友試探過內部情況,決定按tabelog的排名找家評分高的拉麵店。

下起雨來了……

按圖索驥,找上了這家麺屋 Somie's ソミーズ」。沒想到拉麵店可以披起洋裝來,何況是在這樣的小城市。

顯然店長是個樂與怒狂迷,店內的裝潢和店員的衣飾都是搖滾風。

我的醬油拉麵。味道真的超好,難怪在tabelog是福知山排名第一的食店。

糖心蛋晶瑩剔透。

朋友的葱拉麵是截然不同的口味。堆成小山一樣的葱粒爽脆清香。

貪吃的我提議單點炸雞試試看,有一客兩個和五個的。朋友制止下只點來兩個。服務員一來,大家暗舒一口氣。原來是原條雞上腿,價錢真是超划。肉質香滑,肉汁豐富,大家都讚不絶口。

雨越下越凶….

最後躱進超市「ホームセンターコーナン」去。

唷,第九十八列嗎?這超市超大耶!所有生活百貨、建築材料之類一應俱備。反正雨下得大,那就慢慢逛好了。


水果品種也不少。一整個蜜瓜真的吃不下。

白桃就不放過了。

文具控的我也有些收獲。總是忘了尺寸,沒有買下替換的膠紙。

雨稍停就回車駅去。剛好有家「mister donut」,買了兩個點心當茶點。

回酒店辦好手續就上房間去。駅前的商務酒店,空間大、位置好、乾淨整潔就對了,從三宮寄過來的行李可以好好執拾了。

天氣不好,也就不跑景點了。要打發時間嘛,又到老地方去……

這樣一來,外邊的天氣就不用理會了。

三小時熱唱,就靠「mister donut」的咸甜圈圈補充一下。

唱罷才想起要還沒有查找回程公車的班次。到確認時才知道車子剛駛走,要等上一個小時才有下一班。

索性走回車站去。走了大概十分鐘,剛好有一家頗大的Family Mart,想想不如又進去看看雜誌,買買東西,等候下一班車好了。

下午吃過拉麵,晚上就想吃洋食了。在tabelog找上這家西班牙餐廳Laboratori Bar & Restaurantラボラトリバーアンドレストラン」。

很有歐洲小店風情。樑上的粉筆繪畫盡顯店長的率性。顧名思義,店子就像實驗室一樣,希望人客到來也能體驗新的菜式。

座位的另一端就是開放式廚房。整家餐廳就應該就只有店長和另一住店員打理。

本來想喝一杯Sangria,但服務說這天沒有供應,那就先來一杯生啤酒。


從日替的餐紙點來一些當天的精選菜式。鯖魚Carpaccio,清爽醒胃的醬汁印象深刻。

以為燒雞沙拉是普通不過了吧。想不到越吃越驚喜,差不多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材料。

經典西班牙Tapas必然少不了這道蒜片蝦。雖然走不出了傳統菜式的框架,但還是想試一下日式演繹。果然沒有失望。

這鍋香辣牛肚的蕃茄汁料味濃香口,一碟法包蘸盡來吃。

餐廳很窩心,有半份西班牙炒飯供應,那有不吃的理由。

除了我們,就只有另一對男女在吧枱前。他們看來是老主顧,跟廚子暢談甚歡。沒有成為被盯上的對象,吃得輕鬆。

慢慢走回酒店去。從升降機內的揭示板得悉住客可以從前枱領取入泉券,但温泉的場所卻在別處,而且交通要由住客自費。怕麻煩的我們自然樂於躱在酒店喏。

雨一直下不停…..明天要到三景中最後天橋立,要放晴啊!





上一站:【2015 高雄

下一站:【2015 羅馬




5 則留言:

  1. 其實有冇 Live Cam 架, 無理由咁落後架...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日本好多人鍾意痞,o係東京都見唔少,仲要係後生ga

    回覆刪除
  3. Tablelog 比中學時代敎的 log 實用得多!

    回覆刪除
  4. 福知山好似江南四大才子個名XDDD

    回覆刪除
  5. 無雲霧個view真係差好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