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5 関西◎天空の城│三景制霸 Day 07】※梅田

大清早醒來就看到日本海,精神大振。

再享受多一次按摩池。

梳理好,待候招待的大平小姐為我們奉上早餐。放滿一桌的菜餚,最搶眼球的是這盤用蘿蔔片蓋着的壽司。

並非全部都用上海鮮,茄子、菜苗壽司等還是第一次嘗到。那一刻想到了明將……

其他的和食也很對頭。

味噌汁用上了鮮魚來煮,特別鮮甜。

酸乳酪來個健康的結尾。

離去前,大平小姐給我們送上小禮物和親手寫的送別信。以往到別的温泉宿和東南亞的度假村也有類似的安排,但是魚乾還是第一次收到。信上不單只有公式的感謝說話,連我們昨夜聊到的也寫上。這樣人性化的信特別窩心。

再到外邊去逛逛。

看到大海,心情就是開朗。

風浪沒昨天那樣大。

四野無人,來這裏避靜真不錯。

離退房的時間還多着,回房裏去看電視。都是有關遊日同胞的報道。十五萬円的Uniqlo爆買……

退房去了。玄關前有鬼太朗的燈籠和紙傘!

酒店開車送我們到車站去。先坐特急「たんごリレー4号」回福知山。

再轉乘特急「こうのとり14号」到大阪去。

車站要一百分鐘,看電影打發時間。

又來到梅三小路了。

再次下榻這家「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和日本朋友會合了。窗外可以遠望空中庭園。

心裏一直掂着這家「元祖たこ焼き 会津屋」。

日本朋友說這種沾湯吃的明石燒丸子,只有在関西才能吃到。

來一杯燒酎,爽!

三個人,打車到會場去就最好了。

Festival Hall」在2013年才建成。

買紀念品的攤檔鬧哄哄。

當初就是按這場演唱會的開演來籌備行程的。

四時開演,兩個小時的演出20歌曲。歌藝和舞台設計是無可批評的了,就是德永英明的聲線太温婉,中間聽到舒服得差點睡着了。

Festival Hall」座落中の島上,旁邊就是安治川了。

一路向北新地走去。

tabelog找到了這家創作料理餐廳「浪花ろばた 頂鯛」。餐廳都擠滿了年輕人,熱鬧得讓我們這愛清靜的老頭渾身不舒服。

說穿了也是一家居酒屋吧。招待我們的服務員一生関西人的豪氣,一來就毫不忌諱的問起我們三人是如何相識!日本朋友也說東京的一定不會這樣問。

還沒點菜,服務員就端來了佐酒小吃。天啊,把活生生的蝦子放進盛了清酒的玻璃瓶子裏搖。

服務員隨之徒手把蝦頭截斷、除殼,一道清酒活蝦刺身就成了!

蝦頭呢?轉頭就炸好端上來。

香脆的蝦頭好送酒!

第一道菜來了。真空罐擠出的白色泡沫來。

這是餐廳定番的分子料理,以「espuma」烹調法做成的豆腐泡沫,配上醬油啫喱。

還可以按喜好噴上醬油調味。

服務員捧來鐵鍋子和一小罐液態氮,即席弄起這道急凍蕃茄。

我不吃生蕃茄。朋友說這是噱頭居多,味道一般而已。

香口的炸椎茸。

皮脆肉嫰的炭火燒京都七谷地雞腿。不過半熟的雞肉讓人吃得忸怩。

看雜誌介紹多的是,還是第一次吃這種蔬菜奶酪火鍋。蔬菜放成盆栽一樣,就連裏邊豆蓉做成的泥土也可以吃。

後方突然一片喧擾。扮成魚販的服務員高聲歡呼,從罐子倒出三文魚籽到米飯裏去,着一桌慶祝baby shower的女生一同叫喊「ワッショイ!」。

這是店子的另一招牌菜「ワッショイ!イクラのツッコミ飯」。可惜最終我們也沒有點。(照片來源:r.gnavi.co.jp)

刺身拼盤很有心思。

這羊架也夠嫰滑多汁。

沒有點來三文魚籽飯就因為點了這款青蠔意大利麵。酒香蠔甜,不錯。

點了甜品之後,服務員收拾好桌面,拿來用梳打水泡着的小勺。

這洋梨餅伴檸檬雪葩真的超超好吃!

巨峰crème brulee 上着的爆珠內藏果汁,想不到日本的甜品也用上了這新奇點子!

驚喜不斷的一頓晚飯過後,散步回酒店去。

回到酒店,看着燈火通明的空中庭園,享受這次旅程最後一夜的璀璨。





上一站:【2015 高雄

下一站:【2015 羅馬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C5 ultra,原先貪佢大芒同雙卡,可惜最後用唔到docomo卡嘅4G。你呢? Z5 Premium?

      刪除
    2. 係呀,C5 ultra,原先貪佢大芒同雙卡,可惜最後用唔到docomo卡嘅4G。你呢? Z5 Premium?

      刪除
    3. 我地全家都係用開索尼,不過冇輝哥既model 咁update 。
      我以爲輝哥你呢啲潮人唔係用生果都用三叔^^

      刪除
    4. 哈哈,我全完唔識用生果任何設備,以前三叔都係用舊款㗎咋。

      刪除
  2. 好醒神嘅元気早食呀,正 ...

    回覆刪除
  3. 唔似早餐, 似lunch.
    晚餐好精彩!

    回覆刪除
  4. 我以為醉蝦係中菜,估唔到日本都有

    回覆刪除
  5. 看吧輝哥的網誌,才領略到什麼是吃的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食比睇風景對我更緊要呀!

      刪除
    2. 跟輝哥去旅行,想肚餓都好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