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5 羅馬 Day 03】※Galleria Borghese

這天早上從廚房取了香蕉、奶酪和餅乾,再加上自己的李子當早餐。

大清早就集合到廠房去參觀。哎唷,雨下得真凶。

原來提早集合要為了預留塞車的時間。真悶人。

到達了還要聽取更衣的講解,再分批進場參觀。

一個早上就此過去。坐車回到會場已是午飯時間。還是忍不住用手機拍了照。這blue mussel吃了幾盤!

甜品就是太甜了!

下午的會議過後,大伙兒去了「Galleria Borghese」賞畫。

導賞員說這個Borghese家族經營的畫廊收藏了較多CaravaggioBernini的作品。藝術我「真係識條鐵」,Bernini的名字兒時上西史課是就有聽過.,聖彼得教堂前的廣場和柱廊就是他的傑作,昨天的四河噴泉也出自他手。「達文西密碼」也有描述Bernini的情節。

多虧導賞員的講解,大家興致勃勃的圍着Bernini的大衛像看了一圈。這正是向巨人歌利亞投擲石頭的一刻。

這座「Apollo e Dafne」雕塑,把神話故事中Daphne變成月桂樹神韻表達的淋漓盡致。

這是「Aeneas, Anchises, and Ascanius」三爺孫的故事。


Pluto and Persephone」講述的是宙王兄長冥王Pluto擄掠Persephone為妻的故事。下邊就是神話中冥王的三頭守護犬Cerberus

這陣子還有Couture特別展。模特兒肯定要是九頭身零脂肪的骨架才能穿上這些華服。

我們來得太晚,導賞員只能精選三兩幅Caravaggio的畫作介紹給我們。據說這幅「 David with the Head of Goliath」中歌利亞的人頭是Caravaggio的自畫象,而大衞的面上完全沒有凱旋的喜悅,正是投射Caravaggio對殺人的懊悔。作畫前四年Caravaggio捲入一宗殺人案而逃離羅馬,這幅正是向法庭求情而畫的,可惜赦罪前他已經離世了。

這幅是「Saint Jerome Writing」。

The Madonna of the Grooms」中的耶穌、聖母和祖母St. Anne (Dei Palafrenieri)。導賞員說道要欣賞這幅畫中的光暗布局。

畫廊要關門了。匆匆遊了一圈,總算又增了知識。

由東道主帶領大伙兒到了這家「Baccano」吃一頓地道的意大利菜。

是夜餐單。

炸醍魚是絕佳的佐酒小吃,我想我吃了半盤。

前菜醃鱈魚配茄子塔,色、香、味俱全。中間的zucchini花釀滿了奶酪,滋味十足。

Paccheri意大利麵沾滿了大量奶酪,味道相當厚重濃烈。奶酪控的我也不能把它全幹掉。

烤裏脊肉味道也好。

雜莓奶酪蛋糕,這頓飯的第三回奶酪攻勢。肚子大滿足。

餐廳就在許願池附近。捧着肚子走路回去,幫助消化。






下一站:【201516 冬の東日本





3 則留言:

  1. 寫得好快! 期待下一集.
    最愛意大利的美食. 反而五漁村個西北區無咁好食.

    回覆刪除
  2. 懷念地道既意大利麵,親戚未回祖家之前成日都有機會食到真正home made 意粉同tiramisu ^^

    回覆刪除
  3. 小月: 唔係真係自遊行,無乜影相,所以寫得快啲。

    大小姐: 意粉同tiramisu真係食極唔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