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15 羅馬 Day 05】※完

入住B&B的煩惱就是退房後行李的安排。問過Alessio,他說可以給我大門的鑰匙出入飯廳等公共位置,行李箱也可以放在那裏。噢,這就是說其他的房客還是可以接近。前一天問過會議酒店的前枱,原來非住客的與會人士也可以將行李寄存,那問題就完滿解決了。

儘管如此,這家「Saint Peter's Keys」性價比還是超高的。

已經不只一次在離開時才碰上晴天。

每天的茶點時間都有不同的地道小吃供應。昨天吃過多一次zucchini flower的,前一天是pizza。這天是即焗的foccacia,廚子還即席替切開接待大家。麵包外邊撒滿了香草,裏邊的火腿和半融的乳酪更添撲鼻香息。太好吃了……

活動終於完結了。剛才吃才foccacia靈機一動,不如就不吃大會的自助午餐,用僅餘的空檔到鬥獸場去看一看。所以活動甫落幕就跳進地鐡裏去。警備級別又要提高了。

上次已經入場參觀過了,這天純粹遇上好天氣,想拍拍照而已。


果然藍天下在任何一看這古蹟都是令人入神。就只欠些時間,無法登上高地去一窺全豹。

都是歲月的留痕。

小凱旋門也是熱點。

這次全部古物基本上都正在維修當中。

為遊客拍照賺錢的小伙子,打扮成古羅馬戰士的模樣。

這邊的大叔更加入型入格。

朋友最後關頭傳來短信,這就又朝Spagna多去一趟。地鐵站內擠滿了人。

我想老來總要一嘗坐馬車的滋味。

旅程中第三次來到這條售賣奢華的街道。

愛逛Hermes,對他們的茶具特別感興趣。

來到了目標店鋪。甫進店時,向位洋人店員表明來意,他就着另一位中國人店員帶我上二樓。明明大家都是中國人,用英文溝通總是怪怪的。跟他說起普通話來,不到兩句他還是轉回英文。

店子裏接收不佳,花了些時間進出與朋友聯繫。最後還是辦妥了。

要抓緊時間,也不花心思再找了,就問店員小廣場上那家咖啡廳味道最好。聽他建議就到了「Ciampini」。點來一杯餞別的prosecco

想吃的意大利麵都賣光了,就點來了一份炸魚餅。份量超多!

等待甜品的時候拼命的把退稅表格填妥整理,都沒有好好享露天茶座應有的悠閒。

最愛黑巧古力和紅桑子gelato這種酸加澀的組合。

回到會場把戰利品再整理一下就出發到機場去。

到了中央車站,本來又想以信用卡從售票機買來Leonardo Express車票。在為密碼發愁的時候,有一位身穿背心和工作證的小女孩過來幫忙。最後還是不行,她就迅速的引領我到了另一列以現金付費的售票機買票,還領我到月台前的閘口去。滿以為鐵路公司真貼心,找來學來當義公幫助遊客,誰知女孩這時就向我索取打賞,而且是開天殺價的五歐羅啊!一口拒絕後,頭也不回就步進車站。泱泱大國,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整頓一下呢?

想起上次機場裏海關退稅櫃位的擠擁,本來就打算早點到機場去。最終幫朋友買東西,再坐下來吃午餐,時間就變得緊逼來。再加上險遭「幫忙賣票黨」騙過,這程Leonardo Express又是坐得揣揣不安。

先到航空公司櫃位辦好手續,向地勤人員說我還沒到海關辦退稅,她就先給我登機證,着我一切辦妥之後就到另外一個櫃位投寄行李箱就成了。重量剛好沒有超過。

到了印象中的海關辦公室去,過了辦公時間,關門了。到資訊中心一問,原來大堂的盡頭還有一個辦公櫃位。唷,都沒有人輪候嗎?這實在大出意料!

完全沒有提出需要驗視,關員就在表格上蓋章了。


沒打算要退回現金,所以就把表格放進信封,找投寄箱去。

三家退稅公司都在海關前設置了櫃位。這邊倒是需要一點時間排隊,因為同胞們都搞不懂手續,職員要逐一表格確認一下。我的也是,封好了的信封都給打開了,看看表格上填上信用卡號碼職員才放進投寄箱去。

再整理一下行李,來到885號櫃位,把行李托運去,終於鬆一口氣。這跟網上找到的退稅程序解說分享(即是先到313338海關辦公室,再到326櫃位將行李送到輸送帶)有所不同。

餘下的時間也頗充裕。辦好離境手續,店子也不逛就箭步去Priority Pass Lounge去。

網上明明都說這裏有淋浴設施,可是態度差劣的接待員就說沒有。沒法子,喝杯prosecco消消氣。

還上了芬蘭的同事,聊着的時候聽到廣播,到蘇黎世的班機延誤了。

最後遲了差不多兩小時才登機,兼且航機幾近滿座,乘客安放手提行李都用上不少時間。看來到了瑞士之後,又要狂奔接機了……

飛抵蘇黎世,機場空無一人似的。這次沒有接受到由專車接送到轉機航班的禮遇,要靠自己跑喏…..

還要乘坐無人列車轉到另一個航廈去。多冷清的車廂。

原來我不是最後一人,害得我跑得一身熱汗。趁還沒起飛,換過一身衣服去。

雖然在Lounge吃過了,這飛機餐還是吃清光。

再來一杯,可以睡覺好的了。

睡醒了,又吃早餐。

這時香港時間大概是下午五時了。醬鴨一樣的我還不能回家去,要家二姐家去吃飯。累透了……




下一站:【201516 冬の東日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