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17 山陽一圍枱合家歡】※速報

一年一度的家族大旅行,一行十二人在颱風來襲前的高温下完美落幕。

Day 01】香港 -- 広島

早上四點多出發到機場,吃過B餐,延誤半小時的機程後飛抵広島。匆匆在等候出市區的巴士期間,吃了一個半熟蛋飯糰。再在三十五度高温下從巴士總站走到酒店。幾經折騰,當然要慰勞大家一番,到了人氣的広島燒餐「長田屋」廳嚐嚐地道美食。

上回大旅行姐倆埋怨血拼時間不夠。這次第一天立即到本通商店街去讓她們放血。

店子都關門就到原爆遺址賞夜景。淒美

團友分作兩幫,一幫陪伴兩老吃拉麵(聽說味道相當一般);另一幫就先將戰獲運回酒店。

兩老回來之後,大伙兒把水果幹掉就讓他們先行休息。尚餘精力和胃納的就又回到本通的居酒屋去吃夜宵。白魚刺身,很少吃到。

來到広島,又怎能不吃燒牡蠣?

Day 02】広島 -- 宮島

吃過早餐,先到酒店對面的原爆記念館讓孩子們認識歷史。比較起來,長崎的展品更震撼。

酷熱天氣底下,和平記念公園也沒有逗留太久。

千里迢迢來到中國地區,怎能不到日本三景的宮島去?島上的梅花鹿比奈良的温馴,但索食之態還是把老媽嚇得花容失色

沒有再光顧人氣店「牡蠣屋」,找上一家定食選擇眾多的食店。十二個人十二種喜好,找吃就最傷腦筋。這個広島蠔釡飯明明鮮甜無比,卻完全不對老媽口胃。

還沒退潮。

按行程先上弥山。

可惜天公不造美,獅子岩上是一片迷濛。害得大家白走一趟和出了一身熱汗。

原路走回嚴島神社。還是這明星景點最值得一看再看。待得潮退時可以近距離觀賞,才沒多看幾眼就遇上大雨了

急性子的團友冒雨跑回碼頭去,弄得一身濕透。其他人嘛,包括我在內,就躱進了賣店慢慢逛。回到広島都近八時了。在餅店打烊前買了生日蛋糕,給小外甥慶生。

都累了,就到駅前百貨公司上邊的餐廳街去吃晚飯。沒特別期待下,吃到這家叫「酔心」的餐廳,他們的釡飯選擇超多。這款鯛魚飯跟配牡蠣的同樣鮮美可口。

回到酒店當然又以生果聚餐作睡前節目。

Day 03】小倉 -- 下関 -- 門司港

沿山陽線到了小倉把行李寄放好在酒店。又犯了上一次的錯,沒搞清JR西日本的火車通票不能適用於JR九州的路線上,要自費回下関去。

轉巴士到唐戶市場去。天氣還是熱得讓人心煩。

終能親歷如斯熱鬧的市場。

肥美的大拖羅把悶熱帶來的煩鬱一掃而空。

這天輪到老頭子埋怨沒熟吃怎成終於到碼頭附近的食店給他吃過定食,坐船回九州去。

從來對這些鉄道博物館零興趣,但想不到一家人隨意的逛着都是一件樂事。

說好了看完博物館就喝下午茶。大家都怕了像昨天一樣的渾身熱汗與疲憊交煎。在門司港商店區的餐廳歇一歇。這個盛惠八百日元的「極」海膽饅頭用料十足,味道卻沒讓人留下印象。

血拼了個多小時,回到小倉又已是黃昏。

一致通過到車站直結的百貨公司餐廳街吃晚飯。沒想到整個旅程評分最高的會是「利久」,好幾位團友都對他們的厚切烤牛舌讚不絕口。

反而期待的牛舌握壽司平平無奇。

在市區也吃到燒鮎魚。很久沒到郊外去了

回酒店又是吃水果時間。赤肉蜜瓜香甜得過份。

想起來,我是第一次吃三兄弟。

Day 04】博多--鳥栖

吃早餐是家上早上的盛事。品評也是必然之事。這裏菜式的味道不及広島Sunroute,但是生菜爽脆得一吃難忘。還有不絕供應的多春魚。

到博多的新幹線頻繁,也不至於太擔心要趕班次。

抵達博多後,信心滿滿的我以為酒店就在站前,就隨便過了馬路再算。結果要拐大彎才能找上酒店卸下行裝。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氣氛開始緊張。這時候,哥哥說沒有到過天神巴士總站。天啊,為何一直不說?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十分鐘前總算來到往鳥栖特賣場的候車處。

高温沒有下降,還好逛Outlet沒有太多露天時間。

在美食廣場解決午餐。久違了的Freshess Burger。撤出了香港真是可惜。

冰淇淋的味道選擇超多。就挑了苦橙雪葩、薄荷巧克力和我大愛的焦糖三款。

嘮叨的老媽結果成了大贏家。

話雖如此,老人家逛幾小時店舖是多麽不情不願。只好到咖啡店安撫一下。

按原定時間回到博多。這天的Kyushu Blossom酒店是整個行程最豪華的了。

晚飯前,當然又再善用時間搜刮伴手禮。JR Hakata City是不二之選。

到地庫一樓就不用煩心了。卡樂B專門店推車了多款不同口味的薯片薯條,不乏九州限定的商品。

十二人要在星期天的餐廳街找上位置吃飯真不容易。本來六時許就上來這家吃鹿兒島黑豚的店子,詢間可否訂座。待應一如以往的不太友善,回答只可排隊。那我們只好乖乖八時過來等候。其實根本是有空位的,可當然不能十二人共桌喏。

我和雙鷹還有哥哥坐到吧枱前,點了籠蒸和涮涮鍋套餐。一致通過蒸的是較好吃,蒸熟了脂肪很爽滑。

姐兒們的兩家人給安排到個室去。烏龍的他們,把人家的程序搗亂透,還喜孜孜的笑道他們一下子將整碟黑豚放進鍋子裏去,給服務員看得目定口呆!

晚上夜探「住吉神社」,希望可以湊湊「名越大祭」的熱鬧。

可惜來時已晚,檔子都在執拾,預備打烊。

回程時,想找找Haagen Daaz的限定口味。目光卻給這款7-Eleven自家的鹽味焦糖冰淇淋三明治搶過去了。


回酒店再來水果大會。宮崎杧果,果然名不虛傳。

Day 05】博多--香港

早餐來說,還是不及広島Sunroute,實在始料不及。不過還是有亮點的。除了可以按自己喜好即席煮九州拉麵外,這款豆腐吃多大家嘖嘖稱奇。

不是味道新奇,而是包裝得相當過癮。用牙簽刺破外層後,圓渾的豆腐絲毫無損的就可以添上調味來吃。


姐兒們又出動到車站去血拼。兩老就由我來照顧。徒步走到離酒店大概十分鐘腳程的櫛田神社去。

六百年樹齡的銀杏樹。

這裏也有小便小僧。

每年七月初到月中都舉辦「博多祇園山笠祭」。

熱得要命,到了Canal City「過冷河」。欸,久違了的音樂噴泉。

午餐前的小吃。加金箔的話價錢要貴一倍!

說好了到在車站集合到拉麵吃最後的午餐。沒想到發生了詭異事件,老頭子說只向車站大門看了一眼,回頭就見不到我們,逕自往酒店方向回去了!大伙兒都嚇壞了,找了十五分鐘終於找回老頭子。得到了教訓,不要因為回程在即就鬆懈過來,每分每刻都要把老人家看緊;事前也要做好教育工作,千萬要叮囑長者走失了也要留在原位等候。呼老人跟小孩實在無兩樣!

拉麵湯頭獨愛醬油風味,難得來到豬骨拉麵盛名的博多竟然能還上,二話不說就鑽進這家「支那そば 月や」。孩子發育期很能吃,一碗過後,推介他們到「博多一幸舎」再多吃一碗!

回酒店再收拾一下,坐巴士到機場去。福岡機場離市區不遠,最合適當作我們一幫十二人五日四夜旅程的最後據點。

航空公司預告班機將會延誤了大約半小時。本來我們就早了大約兩個半小時到達機場,這樣一來團友又再獸性大發,在零星的幾家賣店放血去。餘下還夠時間下午茶,點來幾款小吃伴啤酒。

歸途上的燒賣號。明年,北海道見


上一站:【2017 Naka Island納卡島】

下一站:【2017 台北】




9 則留言:

  1. 一行十二人五日四夜行程由廣島至九州,真係一家大細靠晒你,下次可以去帶旅行團咯XDDD

    回覆刪除
  2. 咁多家人去旅行真是難得﹗

    回覆刪除
  3. 大小姐: 領隊唔易做,个攰過返工!

    Bonnie: 係呀,真係好開心㗎!

    回覆刪除
  4. 你地真係好好彩~咁大堆人可以在風暴來臨前回港~
    D鹿會索食咩?XD 我地上次去完全無鹿埋身索食XD
    帶住咁多人坐公交係最大挑戰…次次上車都要點人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返嚟見到個風打去九州,好心噏。

      有隻鹿追住我阿媽,食咗佢背囊裝住塊用過嘅紙巾。

      今次試過怕怕。下次都係揸車好啲。

      刪除
    2. UO呢期SHORT左~日日都有幾班機cancel(同天氣無關)~你仲要坐UO~準時番到香港好彩到爆~我有朋友坐uo中左颱風cancel左班機(星期日)~宜家人在東京都未走到呀(無買旅保!)

      刪除
  5. 無カラオケ環節唔係好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