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2017 快閃京阪神】※速報

任性如我,在神經質驅使下,又來一趟勉強可叫四天三夜的極速京阪神快閃。

Day 01】香港 -- 関西空港

甫一下班,半走半跑到香港站乘坐機場快線。想不到星期五的下班時間,列車上都是趕往機場的乘客。

第一次乘坐Jet Air 到日本。辦登機手續是出奇幾近零等候。

第二航廈出境就是方便,環亞候機室也不見平時的人龍,可以輕鬆的坐下來吃碗魚蛋粉。離去時,碰到了到上海會愛妻的同事。



來到登機閘前,循列在面書打卡,連即收到網友的留言。原來同機有另外兩個日盟盟友。真巧!

抵受不住誘惑,買了一個招牌的銅鑼燒。味道還不錯。

深夜抵達関西空港。

第二天要開車,下了飛機就一心想趕往酒店去,只能匆匆在入境櫃位前跟網友聊幾句。原來夜大家都住Cabin。如果不是第二天要一早退房,我想會相約她們吃夜宵吧。

本來打算來一次膠囊初體驗,最後還是訂了貴一級的房間。奈何位置就在走廊盡頭靠近通往大浴場的自動門前。整晚都聽到自動門開合的聲音,睡得不太好。

還好大浴場清潔又不擠人。泡一回後,一天工作下來加上乘坐夜機的勞累舒緩不少。就算給自動門吵得睡得不甜,早上再泡一回又回過神來。


Day 02】関西空港 -- 三宮 -- 六甲山 -- 大阪 -- 尼崎


一早起來梳洗好,退房後再到便利店買了早餐又再踏上征途。06:20的空港巴士包括我在內就只有三名乘客。

不作他想,這鮭魚子飯糰是吃定的了。也買來一罐咖啡,提一提神準備自駕。

慘了,入秋還要下雨嗎?

到了三宮,先到朋友下榻的酒店會合,再到租車店去領車子。

車一到手,連即朝第一站「神戸市立森林植物園」飛馳去。朋友還沒吃早餐, 北鈴蘭台附近的這家「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正好給大家補給一下。

就算天氣涼,還是愛喝冰飲料。終於能暫時放下香港的忙碌,簡單的吐司和煮雞蛋也都成了珍味。

植物園正值見頃。縱然還是下着雨,看到這三列紅紅的並木,加上遊人又不多,興奮又豈能按捺得住。單在裏就逗留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興奮過頭走錯路,走回頭時又為並木駐足了。

本來預計在植物園逗留不超過兩個小時就要出發往垂水的特賣場去。還沒到「長谷池」,在入口處近就已經花了大半小時喏。紅葉比血拼更吸引。


天氣不好,遊客不多,比之後兩天的嵐山和東福寺,在這裏逛得輕鬆多了。

沒有專業的相機,拍下來的「長谷池」比現場目睹的差多了。

少有在景點看見關東煮的檔販。

買來熱騰騰的一碗,吃得痛快。

驅車到垂水要五十分鐘左右,來回就差不多兩小時,那血拼特賣場的時間就不多,還沒算上吃午飯的時間。神戸地區排名最高的其實是六甲山,離這裏也不遠,就決定到那裏去。奈何天氣不似預期,雨霧籠罩整個山頭,不要說再坐纜車往山頂上去,就連神戸港都吸淹沒了似的。

既來之則安之,又到Granite Café グラニットカフェ」吃午餐。食物水準不錯,是日推介的烤三田豚又香又軟,就說過要減吃澱粉質,但這濃香的肉汁就教我把整碟白飯吃掉。

當然遊人仰慕而來的是這裏的可以鳥瞰整個神戸港景致的超佳位置。

迷霧中的Garden Terrance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別有一番韻味。


計劃行程時本來打算訂一晚三宮的酒店,好讓朋友不用轉換。近年大阪的酒店都給瘋搶,所以到関西來我們一般都以神戸為據點。那知這次早好幾個月都訂不了慣常下榻的The b Kobe。幹嘛呢?原來第二天是神戸馬拉松的日子,怪不得連大阪都一房難求。最後就選到尼崎的這家Central Hotel 來「尼崎セントラルホテル」,也就在這附近把車子歸還了。

大半天的自駕遊總算賞到了悅目的紅葉,安頓好就出發到大阪。朋友去看話劇去,我就在市來逛逛。各大商場都擺置了迎接聖誕的燈飾和展品。

大阪車站亦如是。

任務一是到阪急百貨買豪華版卡樂B。沒想到才六時許經已完賣!

實在一夜沒睡得好,還逛了半天,躱在百貨公司的暖氣裏就是睏。也不想多走了,看見這家專賣水果大福的「一心堂」櫃位前的人龍就跟着排。

果然人龍就是美味的鐵證。左邊的是蜜柑,右邊的是蜜瓜,吃過就覺得之前吃過類似的都要全比下去了。

晚飯又到了隣近朋友看話劇的場館附近的yasai french NR,以大量蔬菜入饌的法式料理,每次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從大阪回尼崎乘快速線的話就只是一站之隔,又有直行巴士來往関西空港,下次也可以此為落腳點。始終不是旅遊區,酒店附近不見針對遊客的店鋪,但就有一量的彈珠機店和風俗店,想來一趟另類見識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饞嘴的我,大福之外還買了辻利兵衞本店的抺茶やまりぜりー。臨睡前吃過,可以睡一覺香甜的了。

Day 03】尼崎 -- 大阪 -- 嵐山 -- 龟岡

這天放晴了。就只一天之隔

酒店的早餐還真不錯,就是客人多,取吃時有點擠。

反正要回大阪轉車,我們竟然幹起這勾當來,跟大媽一同在阪急百貨開門前輪候。

大門一開,我們就衝到卡樂B去。哇塞,比我早到的大媽一股腦兒跑到貨架去,我們還在挑的時候,她就搶了十多二十盒的鹽味薯片,付錢後就一縷煙的走了!

下次不知何時再來,吃過好的,又再來多買兩個「一心堂」的大福回味。

這一段地下街也都掛滿了聖誕裝飾。

一轉眼就到了嵐山嵯峨。在網上固然訂不到小火車的票,一下車看到了人潮,能買到當日票的機會全然是零!那就逛逛「渡月橋」一帶就到龟岡去吧。

在車站後方的出租單車店寄存行李。大叔真好,沒把我們繫在行李箱上的一大包薯片也算進去,只收取了我們一人一件行李的費用。往後一天就沒交上這運氣了。

來到「天龍寺」已暗叫不妙

「渡月橋」前的分差點前更是實施單向管制。遠看川邊山頭的紅葉又不似特別美,這時大家就決定打退堂鼓,轉身就走。

街上一棵染得較紅的前面都聚集了幾十人。

來時在車站而留名在這家餐廳輪候。回來時還要多等大半小時才能安排到室外的座位去。紅葉季節到嵐山來有點活受罪的感覺。

餐廳叫「嵯峨野湯」,是家由錢湯改建成的咖啡廳。

就是給他們招牌的豆腐意大利麵吸引着。果然苦等大半小時也是值得的。

乘火車到龟岡去,沿途的景色比嵐山更美。有一個中途站就在川流之上,可惜要趕乘酒店的車,不然就會下車拍一拍。這趟旅行只夠時間入住一晚温泉宿,就選了這家「京都・烟河」。

只此一晚,所以訂了房金貴一點、內附露天風呂的客房。

都快日落了。本來想先到大浴場去泡一回,那知原來這裏四點前可供日歸入浴。進來看過又覺得不甚了了,最後都沒泡就回房間去了。

喝着免費的啤酒,在房裏看着園景泡,相當舒暢。終於可以靜下來了。

酒店自設農莊,夕食的料理也下了很蔬菜。

丹波牛石窯焼き,脂肪不算大多,牛味濃郁,是我喜愛味道。

不是太冷的話,夜裏在餐廳外的庭園坐一下也應該很愜意。

夜宵當然又是大福了。朋友獨愛蜜柑口味,我這天挑了店家人氣第一的練乳草莓王樣。超好吃!

Day 04】龟岡 -- 東福寺 -- 京都 -- 関西空港

早上醒來放眼翠綠,再泡一回,精神抖擻。

早餐是自助餐,自家種植的蔬菜就是鮮甜。

多春魚和熱暖的煎蛋捲一吃再吃。

可以到農園去見學,我們又要趕上歸路,就只好到園外看看好了。

回到京都,想先把行李寄存。欸,都漲價了嗎?還要排隊輪候。協助的中國人還要認真的給我們點算件數,放在行李箱上的包包都算一件,我們兩個人四件就要2800日元了。有點打荷包的感覺。昔日利便遊客的時代好像一去不返了

在駅內又找不到閒置的儲物櫃,最後只好把行李一併拖着乘火車到東福寺去。把行李收拾成三件,在駅前的賣店寄,才合共1200日元。星期一,遊客比昨天嵐算是少多了。

寺內嘛,雖然人頭湧湧,但觀乎紅葉的澎湃程度還是覺得值得跟人潮一拼。

名所就是名所,美翻了。

再來應該不會了。比較三天下來,肯定首選「神戸市立森林植物園」賞到的紅葉。不用擁擠就是最大的理由。

匆匆賞過,回到京都駅在八条口吃了季節限定的意大利麵。

朋友再以極速在空港巴士站旁的ABC Mart買了一對New Balance

沒想到要在巴士上辦公事。往日去矣

到候機室吃喝一番。

這趟賞紅葉之旅在紛擾轉眼就過。熱切期待十二月東北的蕭索、嚴寒和寂靜!




上一站:2017 初秋関東遊







10 則留言:

  1. 我諗我都要試試改搭Jetstar,而家快運同雲哩那就係難買平,一月吼咗好耐都未入到手.
    京都都好耐未去過都好想去吓,不過好似無時無刻都人山人海.
    哈哈,冬日既東北我都好期待可以有機會踏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運啱啱有12蚊喎,有無買呀?

      呢班Jetstar啲時間還可以,收工趕到,到咗都叫可以瞓下。

      京都...怕怕。

      你上次去咗藏王睇雪啦。不過東北大,人少舒服啲。

      刪除
  2. 陰天下的紅葉才是最美
    不過如果當日知道天氣咁不穩~我諗我會番市區行街算數XD
    東福寺2009年去過,前兩年開始聽聞因為太多人,規定上橋後不準拍照,宜家仲有無呢個規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一刻見到啲人怕哂嘞。

      今次無買行李,所得拖細喼,一心諗住睇景呀。

      條橋寫明唔俾影相,又有工作人員不停呼籲,但基本上無人理,不過大家都會只係攞手機快輯一兩張咁囉。

      刪除
  3. 咁多人,除咗講恭喜之外都唔知講咩好了。

    回覆刪除
  4. 好快手呀!我呢一趟可能要等到2019先寫到
    唔知你快閃呢,唔係可以機場約埋食個麵先上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滯後咗年半未寫呀。

      收工趕過去,到咗嗰刻想沖涼瞓覺,總之就係趕喉趕命!

      刪除
  5. 成日都快閃..閃死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