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18 中期速報(三)】※Lang Co

〜 仰光 ◎ 曼谷 ◎ Lang Co ◎ 清邁 〜

到越南自悠遊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情,特別是放心搞落地簽證之後的這幾年。越南各大城市的頂級酒店和渡假村還未漲至望門輕嘆的地步。比較日本二泊一食的話,這裏的旅遊住宿和美食還是相當划,還可以轉換一下風情跟心情。

【越南Lang Co Day 01】沒想到長假期早上機場如此冷清。

由於是航班早,登機閘又是在5字頭的那邊,辦好手續後要到The Pier去的話肯定不夠時間。這次就試了新開幕、在16號閘口附近的The Deck

相比起The Pier,無論食品選擇和環境都遜多了。

匆匆吃過就趕往登機閘口去。

希望彼邦不下雨。

第一次踏足越南就是五年前到Lang Co新建的Angsana渡假村。這次是第三次來峴港機場了,上次已經放膽辦落地簽證。下了機,以極速跑到辦理櫃檯,首名遞交申請表和費用,不到五分鐘就辦好。跟另一班由韓國飛來的航班差不多時間到埗,反而辦入境手續就要差不半小時。

心急如焚,生怕渡假村的接送大巴要駛走了。一出閘,迎接的酒店工作人員連忙催促我們,那知國際線航廈又搬到另一楝大樓去,到停車場去就又花了差不多五分鐘。呼〜登車後一身熱汗,這時才發現我們還不是最遲的。哈哈,也無所謂吧,來到這裏不就是為享受熾熱嗎?

車子先駛到Angsana,之後才是我們下榻的Banyan Tree。接着轉乘高球車到了我們的Villa去。

Villa辦埋入住手續。

度假正式開始。

獨立的泳池。

房間不算太大。這也好,上次在布吉的真是過大,上廁所走來走去也嫌麻煩。

先到意大利餐廳「Azura」吃午餐去。

到品牌酒店吃意大利菜最放心,味道鮮有讓人失望的。

香港下着大雨,這裏陽光普照,太好了。先到沙灘去。配套真好。

獨享陽光與海灘。

享受了幾小時的日光浴,慢慢走回別墅去。村子入邊的建築揉合了越南地道色彩。

慵懶的四日三夜就在這裏歡度。

趁還有日照,在池畔又懶洋洋的躺着。

直到日落,梳洗好就到山上的「Saffron」去吃泰菜。居高臨下,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Lang Co Bay海景。我們一向怕熱怕蟲,沒有坐在室外。這幾天也是越南的假期,食客超多,室內嘈雜得很,還是這次新開幕時吃得自在。

看回當年的遊記,原來點了差不多的菜式。人多嘛,上菜的速度當然就慢了。餐廳在葉子寫上了我的姓氏,很窩心。

餐前小食。

一直至甜品都沒有失望,就嫌附近的一桌客人,吱吱喳喳的吵過不停。

回到房間,床上放着一隻毛巾天鵝。想起第一次在Khao Lak入宿度假村,房務員每晚都會把不同造型的毛巾放好,真的嘆為觀止。這次就只有第一晚看到,看來客滿讓房務員忙過不停了。另一件趣事就是房間的電水壼,原本那一個是煮沸後不懂停下來,換來的那一個卻又煮不沸,再換來的竟然又是原本那個煮不停,一番周旋,第三晚換來了另一個牌子的,看來是酒店職員自用的啊!

【越南Lang Co Day 02】早睡早起。走出房間去抬頭一看,天色看來不錯。

騎單車到健身房去。

健身房規模比想像中的小。

一直記掛着當年以Angsana價錢享用到Banyan Tree這裏的早餐。回憶總是美好的,再來一看,款式好像又不是印象中的豐富。

二話不說先點來一杯越南咖啡。香檳還是任喝的。

不見越式涼卷,向服務員一問,說道並不是每天供應。經理循例到每席客人去寒暄,我們就說吃不到越式涼卷,他就連即去問廚子,答覆是可以給我們特製一份。三天下來我們也照樣特別要求了。

可以從餐牌單點幾款雞蛋。我當然先選水煮蛋。

水果和果汁都很新鮮。


吃得飽,先回Villa去曬太陽歇歇。池畔開滿了這樣的紅花,落到泳池去,就像spa一樣。

中午時坐車到Angsana去。哇塞,大堂前的草坪化身成池畔派對。

可以吃到串燒、牛肉粉等風味食品。

我們就為着這個環繞度假村的泳池而來。

由一端游到另一端差不多有三百米,運動量正好幫助燃燒幾個旅程積存下來的贅肉。

天色轉暗了

回到Villa去就下雨了。躱在簷前看書聽音樂,等待房務員送來免費的下午茶點。

一入黑到Angsana吃晚餐。

這天選了「Rice Bowl」吃東南亞菜,事先預訂了在雀籠似的廂座,可以寧靜的用餐。先點來一杯White Sangria

挑了幾款東南亞菜式,我覺得最好的是這碗老撾魚湯,又香又辣。

甜品嘛,單看餐牌上名字就是猜不到是甚麼,找來服務員來問,她的解釋也令我們摸不着頭腦,在網上找來圖片她又說不一樣。最終半信半疑的點了一個來試,味道還好喇,不會太甜,份量也剛好。

返回Villa,房務員已把香薰點好了。我們就拿來唱K神器自娛一番。

【越南Lang Co Day 03】我們那邊的健身房小,這天就到Angsana的那個去看看。地方較大、器材也更齊備。

鍛鍊過,早餐又可以繼續放縱了。又點來了涼卷,還在香檳中加入桃子汁自製一杯Bellini

每天都要吃雞蛋。

吃飽了又是日光浴時間。曬得一身熱汗,沖洗過就鑽進泳池去。私人泳池嘛,無聊地自拍一輪。


早餐吃得飽,中午又不想外出,乾脆在房內泡了一個杯麵,還自製了一杯蘋果綠茶。

午睡一回,房務員剛好送來茶點。

是些傳統越南糕點。

Banyan Tree的幾家餐廳都吃過了,這晚又來到Angsana試試這家「Moomba」。

本來就怕室外多蚊子,通常都愛待在室內去用膳。那知室內都是小孩,嘈得令人心煩,所以只好到室外去好了。結果真的給叮了幾口。

又點來了些越南美食。這款蕃茄蟹肉粉湯頭香濃,最後差不多全喝下了。

少不了一罐333

冰淇淋併盤,椰子、青蘋果和芒果三款口味都很清新。

大堂的人偶依舊詭異

【越南Lang Co Day 04】歡樂的時光轉眼即過。騎車到健身房時巧遇一群鵝子。


早餐拿來了一個小潛艇法包。

見鄰桌的客人點來了芒果,我們也依樣葫蘆。


這天天空蔚藍,吃過早餐不忘到海灘的另一端拍幾張。

超愛這個海灘。

不是假期的話,在這裏避靜應該很寫意。

最後的日光浴。

收拾好就坐高球車到大堂結算。

大堂洋溢了品牌的納蘭氣息。

峴港機場的效率仍有改善的空間。

候機室設計時尚。

又吃了一碗方便麵。

按摩椅!可以消磨登機前的時間了。

大約兩小時的航程,「戰雲密報」也沒看得完就回到香港了。下一站又回到熟悉的清邁慢活幾天。



上一站:【2018曼谷


一站:【2018





9 則留言:

  1. 陽光與海灘唔係我杯茶
    可能若干年後等我唔想再撲嚟撲去或者會考慮嚟hea吓,相信要等我唔做嘢先可以了

    回覆刪除
  2. 明年可以考慮咁玩,hea幾日都唔錯

    回覆刪除
  3. BANYAN tree 住客係咪可以隨時去Angsana個泳池游水? 住golf car?好like Angsana個公眾泳池設計在酒店左穿右插
    走係有免費shuttle定點樣?

    回覆刪除
  4. 越南我講咗起碼五年都仲係未去,好想去食牛河!
    咁住/食法都平過去日本?

    回覆刪除
  5. 睇你的相,越南去渡假都吾錯喎﹗

    回覆刪除
  6. 大小姐: 露腳係指定動作啦!

    3J : 峴港做據點,去會安或者順化都有景點㗎!

    Maggie,Kaykie: 想hea嘅,我呢期首選係清邁。泰國係微笑之國,service始終好啲,不過無沙灘囉。

    郭太:兩間酒店設施基本上可以共用。隨時都可以坐golf car來往。仲可以坐船,不過要就時間表。我來回都係坐shuttle,係大巴,兩個鐘一班,酒店網頁有時間表,記住預早訂。

    Conysan: 去啦。一晚靚嘅温泉酒店夠住兩晚越南resort嘞!呢間Banyan Tree係同系中算平㗎。

    Bonnie: 試下吖,胡志明同河內城市啲,峴港芽莊就度假feel啲。

    回覆刪除
  7. 搵到時間表,我想問下,佢地會在出境大堂舉牌定點?因為我第一晚係住市區,第二晚先去banyan tree, 我考慮第二日坐taxi去番機場坐佢地shutt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吔,睇漏咗無覆你添。佢哋無舉牌寫人名,只舉酒店牌咋。係咪已經响嗰度嘞?

      刪除